文: 根据高施学口述整理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米易电视台播放了我家遭火灾的新闻,说我儿子高书亮是炼法轮功的,泼汽油在自己身上自焚。高书亮根本就没有炼法轮功,而且对法轮功一直存有偏见,对我修炼法轮功百般阻挠,极力反对。这是电视台编造的谎言,对法轮功的抹黑,毒害了世人。

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我叫高施学,二零一一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我原来身体患有多种疾病:严重胃病、腰痛,经常感冒,常年打针吃药,身体越来越虚弱。更严重的是,指甲严重变形,指甲壳翘起多高,能装一滴水;再就是每天清口水不停的从口中流出,无法控制,如果坐在哪里,牵线的口水流在地上会在地上流起走。学炼法轮功后,我的所有疾病都好了,指甲也长平了,口水也不流了。我非常感谢法轮大法和李洪志师父。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出于一己之私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通过国内的所有媒体对法轮功进行诽谤、诬陷、抹黑,并强迫所有的人表态污蔑法轮功。我的妻子和儿子听信了邪恶的谎言,尤其是儿子受的毒害很深,阻挠我修炼法轮功。

我儿子叫高书亮,今年三十五岁。儿子嫌家庭贫穷,不愿在家呆,长年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回家。谈婚论嫁的事高不成、低不就,至今尚未婚配,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有,心情很不好,甚至好走极端。他把家庭贫困和找不到女朋友的不幸,责怪是我修炼法轮功造成的。儿子多年来一直在外面漂荡,顾不到父母的身体和家里的农业生产,失去了几次谈朋友的最佳机缘。儿子偶尔回家,许多无名火就朝我发泄,回到家,他到我屋里乱翻,甚至把我的门锁扭坏,进屋翻箱倒柜,把我的大法书搜出来烧了,把我的mp3弄坏,把影碟机拿走,不准我修炼法轮功。

儿子这次回家又到我的屋里乱翻,看到了我“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副本,暴跳如雷,指责我:你还敢告江泽民?你找不到北京,我陪你去,拉着就我往外走,还踢我两脚。我对他说:法轮功这么好,讲“真善忍”促进了道德回升,我炼功没有花一分钱我所有的病痛都消失了,你们也看到的。可是江泽民出于一己私利,利用手中的权力迫害法轮功、迫害好人,致使歪风邪气嚣张,社会道德沦丧,贪污腐败盛行,把整个社会都拖入非常危险的境地。江泽民不准我们修炼法轮功,就是要我们象原来那样病魔缠身,那苦不堪言的日子再也不能重复。为了还大法和师父清白、为了恢复合法的修炼环境、为了我的身心健康我必须控告江泽民。今年四月份镇政府也来我家问我为什么要控告江泽民,我也是这样说的,镇上的人只是说“好,就在家里炼,不要出去”,也没有骂我打我。过了几天你才回来的,你不了解情况,还骂我,踢我,何况我是老人,是你的父亲。儿子根本就不听我说,仍然很气愤。

二零一六年五月九日下午八点左右,儿子强行把我推进屋,把门关起,说:你要炼功你就炼,一天到黑的炼,不准睡觉。我给他讲道理,他根本不听,和我大吵大闹。我不想和他争吵,我要出屋去,他不准,并将放置在屋内的寿木(棺材)推去把屋门抵住,我出不去。于是我想从窗子逃出去,他又站在窗子前拦住。我从屋门出不去,从窗子也出不去。

儿子把我困在屋里,还不准我乱动,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这时儿子找来一瓶自喷漆,用打火机点燃威胁我,见我不理他,就失去理智的把一瓶装有三斤左右汽油的塑料瓶打开,把汽油倒出,浸湿屋里堆的编织袋、衣服等杂物。屋里还有一瓶汽油,他把瓶里的汽油泼了一点在自己身上,剩余的要往我身上泼,目的是想烧我。

出于自卫,我顺手拿了一根一点五公分粗二尺长的铁管子打了他两下,以制止他的过激行为。儿子不但不清醒,反而抢过铁管子欲打我,见我不躲避,没有下手,随即扔掉铁管子,掏出打火机打燃,把汽油引燃了,地上的杂物也燃起来,儿子身上也燃起来了。

在这紧急时刻,我看到儿子双手将窗子推开跳出去,在院坝里打滚,试图把身上的火熄灭。一会儿屋内的火苗已经飘到我的头发,我迅速从窗子处逃生,灭了身上的火苗,跑到水泥现浇的房顶上,随即打110报警,没有打通,又打队长的电话也没有打通。此时已经是五月十日凌晨二点左右。

妻子被火灾惊醒,大声喊人救火。在邻居的帮助下,很快就把火灭了,我家的房子保住了,没有受多大的损失,只是我的房间里的床、被子、衣服和其他杂物被烧完。

被火烧伤的儿子于十日凌晨六点左右,由家人和乡亲送县医院医治,根据县医院建议又转送攀钢医院住院治疗。经治疗病情已好转,不日将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