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道)继二零一三年八月四日上午,香港二十五个公民团体、政党议员及各界人士在港府总部召开记者会并签署请愿信,成千上万的民众更在下午再聚旺角行人区,声援为法轮功仗义执言的小学女教师林慧思,捍卫香港的自由与良知。

    
图1:成千上万的香港民众聚集旺角,
怒吼打倒中共,支持法轮功,声援良心老师

自去年六月以来,中共及其在港代言人特首操控“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围攻冲击法轮功真相点,以数千条诬蔑法轮功的宣传物充斥香港,掀起文革式仇恨风暴,不断有市民和媒体因揭露、制止“青关会”恶行遭到打压报复。今年七月十四日,“青关会” 在港警纵容下再次暴力侵袭法轮功旺角真相点,林慧思老师因站出来正义发声而遭抹黑打压。八月四日下午,中共在港外围组织在旺角举行“声讨”论坛,引发数千名市民义愤上街抵制迫害林老师,声援法轮功。

二十五团体联署 声援为法轮功仗义执言的女教师

    
图2:保卫香港自由联盟代表将签名联署送至港府总部

八月四日上午,保卫香港自由联盟、社民连、工党、新民主同盟、民阵、街工、人权监察和华人民主书院等二十五个民众团体,以及十多位教育界、文化界、医护界人士和泛民主党区议员一起在港府总部召开记者会,并联署了给港府的请愿信。

信中重申支持林老师仗义执言和争取公民权利的立场,指出旺角事件再次对特区政府敲响了灭亡的警钟,要求立即调查警方的渎职行为以及选择性执法,要求杜绝纵容“青关会”及“爱字头”团体的暴力行为,将港警执法转回为民服务和公正的轨道。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说:“有警员家属透露:上头给他们指引(示),凡见有关‘青关会’和法轮功的问题时,出巡时就坐视不理。”他严正要求警方对此予以公开澄清,作出交待。

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指出:文革时,我们见到执法部门坐视暴民去凌辱政敌,才酿成悲剧,这种风气和现象又正在香港重现。她希望监警会调查警队是否在纵容恶势力。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工会也对此发表声明,指出:一位路见不平的平民对执法公仆批评了几句,竟被起底、声讨、骚扰、开公审大会群起攻之,手法犹如文革批斗,令人心寒。声明同时还质疑警方的现场处理方法有违常规。对这种有违公义的欺凌行为,有必要发声谴责。

声明还披露:食环署内最近出现了一个背境和财力不明的新工会,以低廉会费和回赠利诱人入会,企图影响渗透公务员。

为维护核心价值而上街

星期日下午,中共在港外围组织香港家长联会和香港行动成员倾巢而出,在旺角行人区举行“声讨”林慧思老师论坛,而成千上万特来声援林老师的市民大多被警方挡在铁栏外。群情汹涌的民众向“声讨”论坛高喝倒彩,“打倒共产党!打倒‘青关会’!打倒港共政权!共产党收皮!”等口号一浪接一浪。在民众的强大义愤下,“声讨”论坛和征签只进行了半个小时,提前两个小时就草草结束。直至晚八时,声援林老师的市民仍不愿离开。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说,一年多来,受到警方纵容的中共维稳力量“青关会”、“爱字头”,到处滋扰法轮功团体的和平诉求,这令香港的核心价值不断受到破坏。我们要出来灭‘爱字头’恶势力,不可任其继续下去。“现在整个共产党系统组织起来针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子,只因她很正义地站出来谴责警方执法的不公——这也是很多市民过去一年多来的心中的声音。”

他指出:香港人一定要觉醒,共产党越要消灭反对的声音,为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香港人就一定越要站出来。否则,下一步香港也将变成内地的一个城市,大陆化。我想香港人都不愿这个情况出现。

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也来到现场,谴责中共及其奴才得寸进尺,用舆论机器对付市民。他斥责“青关会”暴力分子,之前就在旺角街头暴打声援法轮功和李旺阳的市民,而警方却不执法。如果大家再不出声,香港就完了。他带领市民高呼口号:“打倒港共政权,不要共产党治港,香港人保卫香港利益,民主反共,踢走港共政权。”

中共打压反助法轮功传扬

这场冲突也令更多市民了解到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人们踊跃接受真相资料,观看真相展板和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模拟演示。尽管大部份民众被警方用铁马分隔,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五百多人当场在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呼吁书上签字。还有市民鼓励法轮功学员:“不要怕,有我们支持你们!”

曾在旺角多次见“青关会”暴徒围攻法轮功的大学生吴先生感到非常愤怒:“(中共)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活摘器官去卖,简直是无耻!一定要站出来支持林老师,捍卫香港人的信仰与表达自由。”

白发苍苍的钟太太也特来支持林老师的义举:“因为这样的事,你这样去搞一个老师,将来我们小市民去指正警方的不公义,是否同样也都会被打压呢?”对于法轮功长期被中共打压而香港一些媒体不敢报道,钟太太特别为法轮功学员不屈不挠的精神而感动,希望法轮功学员为了所有的人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