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唐秀明伦敦采访报道)二零一四年六月七日,在伦敦伊丽莎白二世会议中心(Queen Elizabeth II Conference Centre)召开的国际移植大会闭幕。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过程中,法轮功学员在会场外向与会代表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纷纷签名反活摘,他们不但谴责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也对在这一罪行背景下在中国发生的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表示非常关注。

一些代表基于自己的实际经验指出:面向国际市场的大规模器官移植生意正在中国发生,而且已经对国际社会带来挑战,为维护人类的道德良知、医学道德和身体健康,需要大家共同正视有关问题。

加拿大医生:这是“疯狂(crazy)”的数字

六月五日下午,一位来自加拿大渥太华从事医学研究的代表主动签名反活摘。他表示自己和大卫•乔高住在一个城市,听过乔高本人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血腥罪恶的调查报告。

说到一位参会的中国医生一人做过一千多例肝移植,他说这是一个“疯狂(crazy)”的数字,全加拿大一年只有三至四百例肝移植,因为很难得到适合的器官供体。

这位加拿大专家称他本人从事有关肝移植的医学研究,有来自中东国家的医生在他那里接受培训,那些医生说他们的病人要去中国做器官移植,因为他们被保证会在两周内得到器官。

另外,他知道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的外国人在手术后几天内就会被送回,中国手术方面不提供术后检查和跟踪。

   
图1:出席伦敦国际移植大会的埃及姆努菲亚大学全国肝病研究所负责人
伊布拉海姆•马尔万(Ibraham Marwan)在反活摘征签表上签字

埃及肝病专家:这涉及不道德的商业行为

伊布拉海姆•马尔万先生是埃及姆努菲亚大学全国肝病研究所(National Liver Institute Menofia University in Egypt)的负责人。六月五日,他在反活摘征签表上签字。

据马尔万先生了解,中国使用死刑犯做器官移植供体来源已有很长时间了。无论是出于他的信仰还是出自于他做人的尊严,他都坚决反对使用死刑犯器官。看到法轮功学员向国际移植大会代表揭露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他感到震惊,他认为需要让整个医学界都尽快知道这件事,要坚决制止。因为这意味着有人被杀死,是反人类的。

马尔万先生介绍说,在埃及,肝移植只有依赖捐赠者的活体器官移植。从二零零一年直到现在的十几年里,全埃及一共做了两千五百例活体肝移植。他还透露,国际肝脏移植学会的一个委员会,特别是来自日本和世界其它国家的代表,曾去中国找到有关机构的负责人,达成一个协定,就是他们非要做基于犯人供体来源的器官移植,那就只能限于中国患者,而不要扩展到国际范围。但不幸的是,这些年来有一些人,他们从他们的国家先去到一个临近中国的国家,然后绕道进入中国去接受器官移植。

马尔万还用埃及病人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的实例说明在中国发生的器官移植是以商业利益为目的的,有不顾医学道德的事情发生。

“他们开始时比较便宜,为了能做成。一些埃及的患者去那里,开始他们支付大约三至四万美元。现在经过十几年以后,如果任何患者要到中国去做,花费将达到十三或十四万美元。太贵了,所以让人认为就是商业的、图赚钱的。”

“我有一个朋友是肝脏外科教授,他没有做体检,他由于丙型肝炎患了肝癌症,但他要做手术有问题,他的静脉被肿瘤堵住了。这在国际上不允许再接受做肝脏移植手术,因为肿瘤的复发率将会非常高。很不幸,因此遍布世界各地的移植中心都不接受他,但中国人接受他,他去了那里。结果做了肝移植,但三个月后,他因癌肿瘤复发而死亡。这证实了它(中国器官移植)的商业性,因为他们接受被确定禁忌做肝移植的患者,他们这样做,只能是纯粹为了钱。”

   
图2:六月七日,埃及大学外科教授阿拉•奥斯曼(Alaa Osman)
和女儿莎拉(Sarah)一起在反活摘征签表上签字

埃及大学外科教授:这是耻辱,必须立刻停止

六月七日下午,埃及大学外科教授阿拉•奥斯曼(Alaa Osman)和女儿莎拉(Sarah)驻足观看法轮功学员在国际移植大会会场外的活动,并一起在反活摘征签表上签字。奥斯曼教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感到愤慨。他说:“犯下(活摘器官)这样的罪行,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哪里,都是耻辱。所以我们签名。”

教授认为,需要正义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制止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要有独立的法律,还需要有公众参与的委员会,一起来制止在中国发生的这一罪行。法轮功学员提醒说,在中国,活摘器官是整个国家体制的共同犯罪,医院、警察、监狱和司法系统都是犯罪同谋。教授激动地表示:“不,不,不该发生,这是耻辱!我们希望立刻停止在中国发生的国家谋杀和犯罪。”

奥斯曼教授还提到了一个实例,进一步证明在中国发生的器官移植供体来源不明,而且是从国际社会大笔赚钱的黑买卖。他介绍说:“我们的一个亲戚,是一个埃及高职位的警察,得了严重肝病,去中国做了肝脏移植。这发生在四年前,他的命倒是保住了,但不知道肝脏来自谁。”“他花了十万美元,他们就是为了赚钱,他们只想赚钱,他们竟然敢这样(杀害生命来)赚钱。”

德国医生:这是人类的灾难,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图3:六月七日,德国汉诺威某医学院的移植专家尼古拉斯•里克特(右)(Nicolus Richter)在国际移植大会结束前向正在会场外开展讲真相活动的法轮功学员深入交流

尼古拉斯•里克特(Nicolus Richter)是来自德国汉诺威的一位外科移植专家,从事肝、肾和膀胱移植十八年了。里克特表示,他听说在中国有活摘器官暴行发生至少有五年了。他骄傲地告诉法轮功学员,他所在的研究部门曾经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拒绝了一个中国访问学者再来接受肝移植技术培训的请求,他说:“当时我们用电子邮件回复他说,我们部门不能与之合作,除非活摘器官这样的事不再在中国发生。”

里克特认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人类的灾难。他说:“如果(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真的话儿,事实上,我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已经听到、看到了很多,也就是说,中国的大规模器官移植主要来源是被迫害的人群,这是灾难性的,是人类的灾难。”“我们德国曾经有过造成人类灾难的历史,所以今天的德国人觉得自己有责任、有道义责任去避免类似人类灾难的重复,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们得去发声。”“是的,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让所有的人都知道非常重要,从而去解决这个问题。”

里克特指出,鉴于移植器官供体短缺加大的世界性趋势,人类的道德和良知面临挑战。

“现在世界上器官移植供体短缺越来越严重,这可能把更多地人推向中国去接受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这真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器官等待时间越来越长了,肾脏等待时间由十年前的五年到现在的八到十年,肝脏等待时间也延长,但具体事件依病历特点而异。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需要进行肝移植的病人还在等待器官的比例是 40-50%。”

里克特也介绍了他的病人中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的实例。“我本人知道有三个需要肾移植的病人,在我们中心等待器官排队时间太长了,现在因为器官供体短缺在德国要等十年,于是大概五年前,他们去了中国做了移植,当然他们需要花很多钱,具体是多少我不知道。其中一个在移植手术后几天内感觉不好,有排斥反应,于是定了飞机马上飞回来又到我们中心来做急诊治疗。我们是医生,我们不得不管他。我们给他重新手术、止血等,他的命总算保下来了。做这样的手术真的让我感觉很荒诞。”

   
图4:六月七日,一位来自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
从事肝移植的医生在反活摘征签表上签字

沙特阿拉伯肝移植外科医生:影响到我们,非常值得关切

六月七日号,一位来自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从事肝移植的医生在会议结束后准备离开,他在经过法轮功学员身边时签字反活摘。他说自己去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国际移植大会时也见到过法轮功学员的相同活动,当时他也签了字。他希望早日结束活摘器官这种反人类的罪恶。他希望自己的签名能对此有帮助。当他听说有来自中国涉嫌活摘器官的医生在会议出席名单上,他表示很吃惊。

他证实说,沙特阿拉伯已经受到与活摘器官罪行中国相关的器官移植旅游的影响,他和自己的同事们对此非常关切,因为已经影响他们的职业操守。

近三年来,在他工作的医院的病人中有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的,而且可以肯定所用器官是非正常渠道的。令他和同事们不解和不安的是,器官移植手术后,在第一时间内病人就被送上飞机回家。病人随后来到他们医院,医院不得不在缺少医疗资料的情况下向他们提供器官移植后的检查和治疗服务。医生们对这种情况的发生很不满意,但表示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