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意大利法轮功学员

意大利器官移植协会(SITO)会议于二零一四年九月底在意大利的锡耶纳举行。与会医生和专业人士讨论了在全球一些地区十分猖獗的非法器官买卖现象,并一致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图:意大利器官移植协会(SITO)主席,佛朗哥•奇特里奥教授(Franco Citterio)

会议指出:一些国家政府掌控着对死刑犯和良心犯的器官交易,他们被当成供应国内或国际器官市场的“活体库”。

根据意大利器官移植协会(SITO)介绍,每年(世界上)至少有一万例非法移植,以惊人的价格进行交易:在中国,地方政府控制着医院和医务人员,一个肾可以卖到七万美元。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是违背医学伦理的做法。二零一二年十月,世界医学协会明文裁定,“在执行死刑的司法管辖区,死刑犯不能被视为器官的捐赠者。”

在意大利等待器官移植的名单上,有九千名患者排队等候一个器官。意大利器官移植协会(SITO)主席佛朗哥•奇特里奥教授(Franco Citterio)介绍说,在意大利,移植一个肾脏的平均等候时间需要两年,而在中国仅要一到四周。

“中国的情况是众所周知的,”奇特里奥教授说,“[中共当局]已经被国际移植协会制裁。中共就发声明说,不会再这样干。事实上并非如此,而且中共还在继续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中共在杭州签署了一个协议,宣告终止活摘死刑犯器官。可是仅仅在几个月以后,二零一四年三月,中共官员表示,中国将继续使用囚犯的器官,而且他们的身体信息将被记入一个有关器官的新的电脑化系统。

“在中国,(所谓)‘捐赠者’被杀害。”医生反对强制活摘器官协会(DAFOH)的意大利发言人卡特琳娜医生(Katerina Angelakopoulou)说。该协会成立于二零零七年,旨在保护医德。

由很多医生组成的DAFOH,正在倡导一项反对中共强摘器官的国际运动。二零零六年,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发表了独立调查报告《血腥的活摘器官》,他们在调查报告中指出,从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五年,至少有41,500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摘。

“国际社会必须强烈谴责活摘器官的行为,并对中共施加压力。”佛朗哥·奇特里奥教授建议。

二零一三年三月,意大利参议院人权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反对中共强摘器官的决议。两个月后,意大利国会议员组成反对活摘器官联盟。卡特琳娜医生说,“还有很多国会议员希望国际间展开合作,制止在中国的这种不道德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