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第二届新唐人油画大赛
《震撼》获金奖
 
全球华人摄影大赛展现华人
实力 发扬传统美学
 
中国菜厨技大赛11位选手获奖 助人寻回失去的传统
 
【新纪元】汉服回归 文化时尚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
决赛水平高超
 
声乐大赛圆满落幕
弘扬正统艺术 观众感动落泪
 
第三届中国舞大赛展示
中华文化博大内涵
 
第四届华人声乐大赛圆满落幕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明慧记者采菊纽约综合报道)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二日中午,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圆满落下帷幕。唤醒和陈欣沁分别摘走男女声组金奖桂冠。

    
2010年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颁奖典礼

男子组铜奖简崇元在决赛中

女子组银奖郑怡君在决赛中

女子组金奖陈欣沁在决赛中

男子组银奖天歌在决赛中

二十二日的决赛鸾啸凤鸣,高潮迭起,十七位选手为评委和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超级享受的音乐会。

决赛结束后,选手们应邀观看了当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查史分校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的神韵晚会。晚会之后宣布了比赛结果,所有获奖的歌手登台领奖,并接受观众们的热情祝贺。

评委主席:决赛选手实力相当

评委主席关贵敏表示,今年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难分上下。尤其是金、银、铜奖得主,说不定再比下去,会轮流拿金奖。

男声金奖得主唤醒声音洪亮、流畅,在台上一点也不紧张,中文咬字准确。女声金奖得主陈欣沁曾参加过第一届大赛,进修三年后又来参加,进步很大,声音流畅,对作品的处理到位。

关贵敏还表示,歌唱者的人格特色也很重要,选手在台上一站,观众或评委就能感受到演唱者的思想。人们都会喜欢思想纯净、简单的人。

优秀奖得主Shirly Wang:神韵一百一十分

师从世界一级声乐家、大都会歌剧院指定教授之一舒曼(Bill Schuman)的优秀奖得主Shirly Wang表示能得奖很开心。

她说,要继续表演,继续学习,也许明年再来一次。最大的收获是真正开始学习中文艺术歌曲。

当晚第一次看神韵,Shirly表示非常好看。歌唱家们都很棒,声音非常好。他们咬字都很清楚,非常富有感情,都在很真诚很真诚地唱。

Shirly称赞现场乐团,认为他们中西合璧,好棒哦。

谈及对神韵的整体印象,Shirly说:“神韵是一百一十分。”

铜奖得主简崇元:声乐大赛卧虎藏龙

谈到比赛,男子组铜奖得主简崇元认为竞争很激烈,选手都有各自的优势。“这里真是卧虎藏龙,本来以为不那么困难,但选手一开口唱,就吓我一跳,这么厉害。大家互动很愉快,都很有修养,很善良。看到别人好,我们都是称赞的,而不是心里发酸。我觉得这一点很不容易,这是新唐人比赛中很可贵的地方。在一些国际比赛上,有时候有的选手唱得比较好,可能会遭暗算。”

简崇元还表示,比赛的评委非常神奇,一看选手就知道其有没有修养。“评委们不看选手的以往资历,而就看当天在舞台上的表现和修为。”

他表示自己很认同这个评判标准。“如果他没有修养,技巧再高,充其量不过是个艺匠,如果他真能成大器,就需要有他的特点,他在境界上有跟人家不同的地方。你心正,自然出来的状态也是正的。”

简崇元说:“一名专业唱歌家,可能每一场演出都是一场战役,但是每一场战役都令人快乐,无论成败都会很开心。”

简崇元还非常欣赏新唐人电视台有声乐、舞蹈、厨艺等比赛,把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传承作为核心。自己也希望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上一份力。

金奖得主陈欣沁:感谢大赛

金奖得主陈欣沁三年前参加过第一届声乐大赛未能拿奖,三年来一直耕耘不辍,“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有了收获。

陈欣沁说:对我来说,这个奖项是对我在这几年努力的一种肯定,我没有想到我刚刚毕业后参加这个比赛就拿到了这个头等奖,我真的很感谢大会给我这个肯定,谢谢他们。还有我这边有机会唱中文歌曲而得奖,在美国我觉得是很难得的。

陈欣沁认为:“歌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把自己学到的心得唱出来,把自己的天分、就是上帝给你的东西唱出来。技术技巧一定是要有的,还有灵魂、感情、个人的造诣,就是你对艺术本身的看法。”

至此,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华语美声唱法的新星们从这里升起,走向世界舞台。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女声组金奖:陈欣沁;银奖:郑怡君;铜奖:易真、林雯郁

优秀演唱奖:Natasha Kung、桂佳丽、周庭卉、卢仁惠、夏丹宇、Shirley Wang、高永顗

男声组金奖:唤醒;银奖:天歌;铜奖:力秋、简崇元

优秀演唱奖:沈俊清、张曜群

发稿:2010年08月23日 更新:2010年08月24日

 
•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舞大赛圆满落幕--纯正技高文化内涵感人(图) 2010.9.13
• 上一篇:第二届新唐人油画大赛 《震撼》获金奖(图) 2009.12.5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