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宫阙,仙乐飘飘;仁义善良,华夏古风;美国神韵艺术团2013年全新节目将再次重现五千年中华文化艺术之精髓。2012年12月20日,神韵艺术团2013年巡回演出北美首场将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拉开序幕。继加拿大总理、移民部长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后,加拿大总督也再次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赞扬神韵演出绝佳,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加拿大大增色彩。

加拿大总督:神韵绝佳呈现中华传统文化

    

于2010年7月出任新一任加拿大总督(英国女王在加拿大的代表) 大卫•劳埃德•庄斯顿(David Johnston),已经连续3次给神韵演出发来贺信。

总督在今年贺信中表示,我很高兴地向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和观看演出的观众们,致以我最美好的祝愿。

他说:“加拿大以多元文化社会为荣,在这里,各种文化遗产的弘扬和传播,是我们兼收并蓄的加拿大核心价值特征之一。”

贺信中说:“几千年来,中华传统文化以音乐和舞蹈的非凡之美启迪着世界。神韵艺术团演出绝佳呈现出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国家大增色彩。”

庄斯顿说:“感谢神韵演出主办方和参与者,感谢他/她们的辛勤工作和杰出贡献,恭祝观众度过一个曼妙的夜晚。”

联邦劳工部长:神韵演出受到全世界观众瞩目

    

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 Raitt)已连续多年为神韵演出发出贺信。

她在今年的贺信中说:“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向参与和观看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的各位人士致以衷心的祝愿和问候。”

她说:“作为联邦劳工部长和荷顿区(Halton)国会议员,我很高兴地祝贺参与神韵2013年度全球巡演的各位艺术家们。”

“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成功的典范,神韵艺术团演出是全世界最杰出、一流的中国古典舞演出,受到全世界观众的瞩目。”雷蒂表示。

她在贺信中说:“神韵演出体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音乐和舞蹈,目前在全球六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

对今年参与加拿大神韵巡演的主办方和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雷蒂表示衷心的祝贺。

她最后表示,在喜迎新年之际,我衷心祝福神韵演出大获成功,未来前景红红火火。

加最有名市长:神韵演出将把中华文化精髓带给观众

    

2013年神韵巡回演出加拿大首场将于12月20日在安省密西沙加生活艺术中心剧院(Living Arts Centre)上演,今年92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

麦考莲自1978年就任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安省密西沙加市市长以来连任至今,是加拿大最有名、任期最长的市长。她在贺信中写道:“我代表密西沙加市议会和市民,很高兴向神韵演出主办方、艺术家们和观众表示祝贺。”

她说:“创建于2006年,肩负着复兴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使命,神韵艺术团秉承善良、尊严、礼仪、智慧和真诚在全世界传播着中华古老文化的精神核心价值。中国是全世界最古老、最活跃的国家之一。几千年的历史将通过这些非凡舞蹈家的表演在现实中再现。演出将会把中华文化精髓带给观众。”

麦考莲在贺信中说:“作为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一直致力于华人社区的繁荣。通过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赞赏,我们加深了彼此了解和友谊。我赞扬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对中华文化的热诚,以及将中国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

她最后表示,再次代表密西沙加市议会和市民,恭祝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2010年,神韵首次在密西沙加演出,麦考莲观看完神韵演出后就表示,很高兴密西沙加成为神韵加拿大巡回演出的一站,希望神韵年年来密市。“每年都要来这里!我们很喜欢看到神韵在这里演出。”

演出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感动华人

五千年中国神传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在神韵艺术团传神入画的演绎下,跨越民族、语言、年龄、信仰,震撼加拿大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2012年神韵晚会现场,华人身影随处可见,神韵演出的宏伟及精神层面深远内涵,让异国华人感动落泪,犹如迷途游子重返生命原乡。

来加拿大三年的四川移民、从事水生物科学研究的赵小姐观看了2012年神韵在安省基奇纳-滑铁卢的神韵演出,她说:“神韵舞台让我看到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贯穿于整个节目内容当中,让我的心非常震撼和感动。”

赵女士说:“神韵让我看到我心中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觉得她们就是真、善、忍。这三个字很确定地表达了中国的古典文化。”

晚会节目中,中国故乡中那一片山水美景让赵女士很沉醉,她说:“我梦中都是她,我很想家,但是我感觉现在的家已经不是我梦中的家,有时候这种心理的感觉是很复杂的。可以说在神韵晚会中的节目让我寻找到了梦中的家园。”

天津移民董竑是一位机械工程师。2012年1月23日晚,她带女儿和儿子一起观看了密西沙加生活艺术中心上演的神韵晚会。董竑表示,神韵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展现了中国文化中最美的精神内涵,对神佛的信仰,对光明、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这些正是现代中国人所缺少的。

巢先生从香港移民温哥华,又辗转来到多伦多。他观看了2012年1月14日神韵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中心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推广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演出要越多越好,在西方社会大力推广,让西方人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看到我们有这么悠久的民族文化,对华人来说是一件幸事。

神韵三大艺术团于2012年12月13号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演出,将跨越南美、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的各大城市,展现世界顶级艺术盛宴,为不同族裔带来甘露滋心的精神洗礼。

历经六年的快速发展,神韵已成为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其纯善纯美的独特风格正成为引领世界艺术潮流的典范。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神韵演出逆市火爆,2012年神韵在北美各大城市都出现观众爆满、场场爆满、高价票走俏、晚会票全部售罄、观众要求加座或买站票的火热场景,被外界公认是一个奇迹。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12月15日

 
• 下一篇:神韵阿根廷全球首演 名流云集 观看演出是荣耀(图) 2012.12.16
• 上一篇:2013神韵巡演在即 加总理祝贺 移民部长吁全民看神韵(图) 2012.12.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