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华清堪培拉综合报道)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七日至十八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剧院(Canberra Theatre Centre)两天两场的演出引起巨大反响,满场的观众彻底被神韵晚会展现的纯正、纯善的中华神传文化精髓所折服,每个节目结束,观众都爆发雷鸣般掌声,有的观众情不自禁起立鼓掌喝彩。

连看四年神韵的议员:中华传统文化价值长存

    
堪培拉议员阿拉斯特·科尔(Alistair Coe)

堪培拉议员阿拉斯特·科尔(Alistair Coe)观看了四月十七日晚的演出后赞不绝口。他说:“真是绝妙。每年都是一场美妙的演出。我非常幸运已经连看四年,每一次都是一个真正的精品。”

科尔在二零零九年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他表示,神韵演出百看不厌,晚会节目年年更新之外,“能在澳洲这里看到传统中华文化的一部份,真是太特别了,这可不是我们平时能够看到的,所以能有机会享受今晚这样的演出真是一大乐趣。”

据神韵网站介绍,艺术团的宗旨之一就是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也即源自儒、释、道学说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观。

对此,科尔深有感触。他认为:“其之所以成为价值观,而不是转瞬即过的东西,就是因为他是超越时间的。其中的元素可以被社会在所有时期、所有领域使用,而且,中华传统文化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她在今天和在五千年前一样与人们生活相关。”今年他看完神韵后最希望向全世界的人推荐神韵演出。

科尔曾经当选特区议员,任都市服务、交通及住房等方面的影子大臣,并在国际组织——国际青年民主联盟中担任副主席。

立法会议员:中国古典舞令人眼界大开

    
堪培拉特区立法会议长西恩·瑞腾沃瑞(Shane Rattenvury)

观看完神韵演出的堪培拉特区立法会议长西恩·瑞腾沃瑞(Shane Rattenvury)观看了十七日的神韵晚会后,赞叹道:“神韵晚会,特别是中国古典舞,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令人眼界大开。整台晚会是由多个完美的方面结合而成的杰作。演出给人带来极大的享受,有美丽的服饰,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舞蹈家非常杰出。”

瑞腾沃瑞特别感谢神韵,将如此深刻的文化完美的呈现给堪培拉的观众。他认为:“这绝对是非常深刻、非常丰富的文化,澳洲人应该更深入去了解她。”

澳国防部官员:神韵展示了天国世界

    
澳洲国防部官员大卫·琼斯(David Jones)

大卫·琼斯(David Jones)是一名已在澳洲国防部工作了二十七年的官员。观看了十八日晚的演出后,他连连表示:“神韵是绝对出色的演出,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舞蹈动作和编舞,还是整体的协调配合,都是绝对的精彩。”

琼斯先生还表示,神韵的节目体现了丰富的中国(神传)文化内涵,“演出中,展现了天国,还有龙,通过这些舞台表演形式生动地展现天国世界。”他还说:“在善良与邪恶之间总是会发生斗争,依靠救世主的指引和正神的保护,善终将会战胜邪恶。”

“神韵的舞蹈是柔和的,但又充满能量,她富想象力,但又很柔美。虽然反映了暴力和冲突的场景,但却没有那种残酷。她把你带入一个充满想象的世界。”他还说:“神韵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美好,我觉得就象是神话一样。”他最后说,他在剧院看到了几个他的同事,他会与他们谈论神韵,他还会告诉他国防部的同事们,神韵给他带来的惊喜如同神话一般。”

澳洲卫生部官员:神在佑护我们

    
澳洲卫生部国民保健部的IT经理杰拉德·卡希尔(Gerard Cahill)

杰拉德·卡希尔(Gerard Cahill)先生是澳洲卫生部国民保健部的IT经理,自从神韵来澳洲巡回演出后,他每年必看,已成为神韵的忠实“粉丝”。

卡希尔说,《开元序曲》让他感到非常、非常震撼,他从中感受到了神的存在。他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选择善与恶的能力,经过正邪的较量,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这个节目的结局是主神击败了邪魔,神在佑护我们。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了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面对共产党政权的打压,那些善良的人们在反迫害中展现了勇气和无畏。而神韵艺术家们在向人们传递和平美好的信息。”

“绝妙的演出,我觉得太棒了!自从第一次看过神韵后,我年年都来看;每年的节目都是那么壮观,让人内心震撼,流连忘返。”他表示:“(神韵)演出把中国的历史展现给世界,在此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真正的中国历史和文化。”

卡希尔说,他倾心于神韵充满活力的舞蹈和演员们高超的技巧,翻腾动作。《金猴出世》是他最喜欢的节目,他说:猴王具有反抗性和叛逆心理,不愿受约束,大闹天宫。当佛祖出现,制服了猴王。他说:“生命不能无所顾忌,为所欲为。”

“人应该关心,照顾别人,真诚待人。”卡希尔最后说,观看神韵,让他感到震撼和幸福。

《美女与野兽》领舞:神韵需要用心感受超越生命

    
在迪斯尼的音乐舞剧《美女与野兽》中担任领舞,
来自南非的娃斯特伊萨(Mia Van Der Westhuicea)。

来自南非的娃斯特伊萨(Mia Van Der Westhuicea),在迪斯尼的音乐舞剧《美女与野兽》中担任领舞。她对中国古典舞由衷地赞叹。她说:“演出太卓越了。舞蹈深具启发性。演员们的舞姿总是那么变化多样,你可以看到她们的舞步,总是不一样。她们一旋转,衣裙也一同飞舞,真是让我精神焕发。”

“她们手指轻巧,举手、投足,我从未见过。尤其是《飞雪迎春》那个节目,当演员们挥手和抬腿时,你看到斗篷和服装随着整个身体移动,那是如此的不同,我过去从未见过,所以我非常喜欢。”

身为专业舞蹈演员,她说:“(神韵舞蹈家的)舞蹈技巧高超,特别是女子舞蹈演员们,我从未看过如行云流水般的舞姿,她们走入天幕中的时间和位置掌握得非常精确。我特别留意她们在起舞时的对称性,她们旋转时,简直是一致。这样的制作真是超凡。”

她一再表示:“(演员们的技巧出人意料,女子舞蹈演员们移动的方式也是整齐划一,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舞蹈演员像那样同步滑行,忽上忽下,不只是移动,简直就是滑行。而且天幕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我甚至观察了荷叶的对称性,她们转动荷叶的方式完全是对称的。我真的认为这是一个精妙绝伦的大制作。”

娃斯特伊萨说:“我感到受到了启发,我感到有许多种文化和舞蹈类别我可以去探寻,这个演出激励我去探索不同类型的舞蹈并继续下去。今晚的演出让我神清气爽。我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表演,这是需要用心感受的,超越生命。”

国际知名钢琴家:神韵是一场无可挑剔的精彩演出

知名古典钢琴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键盘系系主任兼音乐及钢琴教授杰弗里·兰卡斯特(Geoffrey Lancaster)在堪培拉剧院看完神韵晚会后认为:神韵是一场无可挑剔的精彩的演出。

兰卡斯特教授赞赏神韵乐团的演奏水准很高,“演奏的很美,效果很好。”他还表示:“舞蹈真是绝妙,真是精彩,很明显,演员曾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他还认为,舞蹈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完美的作品。他说:“各方面都同样的精彩,都很强。编舞绝妙,演员的情绪也很棒,我觉得很好。女子舞蹈演员真美呀,充满诗意,一组组动作舒缓、充满美感。而男子舞就有更多技巧动作,更阳刚,更有活力。”

澳籍华裔科研专家:神韵让我了解了真相

    
澳洲科研专家海伦

海伦来澳洲已经二十多年了,在政府从事工程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咨询顾问所工作,看了神韵演出后,她感到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她说:“我想我会带朋友来看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其实我看的时候,觉得挺骄傲的。我的那些澳洲朋友们,我会带他们来看,作为中国人真的挺自豪的。”

海伦赞神韵演出,无论是表演技巧,还是编舞等都堪称世界一流。她由衷赞叹:“尤其是把背景和舞台完美的融合,这叫一绝。”

她在谈到神韵演出演绎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时说:“我感觉这个演出真的很好。对宣扬中国文化有很大的作用。坐在我旁边的几个澳洲人都特别感动,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服装和舞蹈风格。演出非常的精彩!”

她建议所有的华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了解中华纯真历史、了解法轮功的真相,她自己回去后也要多了解真相。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更多巡演信息请用翻墙破网软件访问神韵网站:2012年05月10日

 
• 下一篇:神韵六临新西兰奥克兰 各界名流赞叹(图) 2012.5.13
• 上一篇:神韵美名传纽约 名流艺术家感恩(图) 2012.4.28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