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九日】(明慧记者容法荷兰海牙综合报道)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二日晚上十点半,荷兰海牙的“路圣特舞剧院”(Lusent Danctheater)内,齐刷刷起立的观众,爆发出热烈持续的掌声。那是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结束时来自观众席上的一幕。

心灵的震撼

“太好了!”“好极了!”“难以置信!”“ 非常震撼!”“真的太精彩了”“非常神奇”“我对我所看到的非常吃惊”“仍然象梦一样,太美了!”“真的是太壮观了!”“我觉得太棒了”。

这些简短的终极赞美之词,在反反复复被人们重复着,那是沉浸在神韵丰富节目的震撼中,现场观众内心真实的写照。

神韵艺术团庞大的演出阵容,高超的专业水准,传统的精神内涵,高级别的剧院,吸引着具有相当阅历和水准的社会群体前来观赏。今年到海牙来观看神韵的观众,很多都是主流社会的专业精英,商界老板,艺术人士,政府官员。

观众中有连续两天前来观看的;有驾车三个小时前来观看的;他们中也有“看似偶然的机遇”被带到这里的;他们都被浓缩在神韵歌舞中的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感动了。

时尚品牌万宝龙给神韵颁奖

    
万宝龙公司向神韵国际艺术团颁发国际艺术赞助大奖

演出后,万宝龙(MONTBLANC)荷比卢地区市场经理朱莉娅•阿登女士 (Julia Aarten)代表该公司向神韵国际艺术团颁发了国际艺术赞助大奖(Montblanc de la Culture Arts Patronage Award)。阿登女士表示:“演出宏伟壮丽,超出预想,我们非常钦佩神韵,神韵了不起!绝对要让主流社会知道她。”

万宝龙荷比卢地区总经理扬•冯•霍尔顿先生(Jan van Holten)亦代表该公司向神韵艺术团赠送了一款贵重的盖乌斯•梅赛纳斯(Gaius Maecenas)4810系列金笔。

霍尔顿先生为神韵所演出的中国古典舞深深地震撼。他说:“这是一场超凡的演出。这显然是一场非常令人愉快的晚会,舞蹈不可思议。它代表着五千年的文化”。他还说:“所有的动作都那么流畅、优雅,而且那么整齐,再配上中国古典音乐,更是美好,真是个完美的结合。我还看到男女舞蹈的不同,那优雅的古典女子的美和刚强有力的男子气质,真是非常纯正。”

基金会成员:我有了中国魂

来自斯班达基金会的曼纽•诺那兹先生对神韵赞不绝口,在说了很多遍“难以置信”后表示:神韵演唱是跟高层生命对话,自己拥有了中国魂!

曼纽•诺那兹先生感觉跟神韵很有缘份,在得到神韵传单后的一天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东方圣人找到他,所以他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观赏神韵演出。

他说:“这是真实的中国,中国的灵魂,中国的根。(演出表达的内容)比现在的中国的内容多。”

他激动地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中国,是必须要尊重的国家。”

他对演出赞不绝口:“令人难以置信,难以置信。中国的历史,令人难以置信。(演出)是完美的、惊人的,太好了!”

诺那兹先生对神韵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惊叹不已,“(舞蹈家)用自己的身体表达着一切,你不必听一个字,就能了解这一切。只是用自己的舞姿,优美的移动方式,就能互相交流。真是难以置信!”

诺那兹先生还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一种“精神信息”。他说:“(神韵)传达了不止一个信息,是对一种东西的肯定。”“有一些非常强大的力量,超出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在我脑海里,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对于我来说,演出表达出你的灵魂、你的精神,这意味着,在终极,有超越一切的高层生命,那就是神,那就是佛,有高层生命在跟你对话。”

诺那兹先生激动地表示,明天他要到公司里去,把神韵的好消息告诉同事,让他们莫失明天,也是神韵在海牙最后一天的观看机会!

看神韵 心灵的感动

    
荷兰著名喜剧大师麦斯文科

荷兰著名喜剧大师麦斯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已经是第三次来看神韵演出,仍然被深深感动。 “如同时光再现,熟悉的音乐,尤其是女舞蹈演员们轻快的移动,轻盈的舞步,如同梦境一般,太美了。我再次被深深的感染了。”

    
佛学讲师及服装商人特沃

佛学讲师及服装商人特沃(Jan Touw)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和隽永深刻的精神内涵深深震撼。他激动地表示,你可以从演员的眼神中看到爱,非常感激神韵带来的无以伦比的精神力量和演出中散发的人性光辉。

作为一名佛学讲师,特沃先生致力于净化人们的心灵,他十分感谢神韵国际艺术团给他带来的这场精神洗礼。

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演出。如此美妙,如此伟大。我认为我们荷兰人可以跟这些人学到很多。因为他们的行为更优秀。整个演出让我很感动,我真的很感动。看演出时,我眼含泪水。这令人难以置信。演出妙不可言。”

特沃先生表示,荷兰人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为人之道。他说:“当我看到神佛下世时最受感触。最后所有佛站在那里。当神佛到来时,他收回一切坏的东西,使所有的事情变美好。我认为这真是妙不可言。我爱佛学。我教授佛学的课程。我给荷兰的生意人上哲学课,因为他们只想着钱。他们必须改变这一点,他们应该思考人,人类,而不是钱。他们改变了,钱便会来。”

特沃先生觉得整场晚会表达了对人性的尊重,演员们是用心在表演,观众只要用心体会,便可获益匪浅。他说:“整场演出是关于对人的尊重。邪恶必定会去除,爱一定会来。我感受到了舞蹈演员的慈悲。男女舞蹈演员们都在微笑。我的意思是,我理解这个演出。它不仅是一个演出,人们必须用心体会它。演员们是用心在表演,不仅仅是肢体。”

特沃对神佛下世,惩恶扬善的场面印象尤其深刻,他说:“我认为充满爱的好人一定会赢,永远,永远。此外,当我们必须履行自己的责任时,很难选择正确的道路。这肯定不容易。这也是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在当代社会,好坏在彼此抗争。好的总会赢,非常感谢神韵带来的这场演出。”

音乐家:冥冥中人们来自相同的地方

专业音乐人士理查德森对神韵的演出大为赞赏,他强调,只有用心聆听才能体会到神韵演出的精髓所在。他说:“这场演出从头至尾都非常精彩。这场演出不单单是看,更需要倾听,感受和体验。演出是一场盛宴,综合了绚丽的服饰,舞姿,歌唱,现场伴奏,把情感和体验都融为一体。”

从演出中他体悟到,冥冥中人们来自相同的地方。他说:“从演出中我体悟到我们全世界所有的人冥冥中其实都来自相同的地方。不论你是白人、黑人还是亚洲人或其他,这其实并不重要,世界上五大洲的人们实际上是一体。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民族都将意识到这一点同时将会意识到他们曾经有过的不同人生经历。”

酒店经理:我整个被演出惊呆了

    
欧洲著名连锁酒店海牙分店经理菲利特先生

欧洲著名连锁酒店海牙分店经理菲利特先生,万万没有预料到展现在自己眼前的景象是如此的震撼:“我真的惊呆了,我整个被演出惊呆了。”

他说:“演出中有那么多可以看的,刚看完真的很难说哪个最好,你其实需要再多带一双眼睛去看舞台上发生了什么。舞台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互动,根本没法一次看完整。”

他惊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那个《飞雪迎春》的舞蹈节目,当她们扔手绢的时候,我就在想,她们是怎么就能不出错呢?”

他再次感叹自己被感动的心情:“演出如此美丽,让我感到震撼。尽管我不是专业舞蹈人士,但是我能感受到编舞简直太神奇了。服饰、舞蹈和天幕的配合,简直是一幅画,天幕中的旗是飘动的,下着雪,而且服饰也是这幅画的一部份,演员们简直太棒了,绝对精彩!”

最后他说:“我对我所看到的非常吃惊,我想这是所有我能表达的。人们要来看,这真的太惊人了!你要来看,我对这场演出充满了热情。在我此生,从来还没有看到过的。”

公司经理:神韵演出灿烂辉煌!

托马斯•瓦格纳先生在总部位于荷兰的壳牌国际石油公司任集团财务策划经理。他和鲁西卡女士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

瓦格纳先生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色彩极其绚丽,舞蹈优美。我非常喜欢。编舞也很美,令人惊叹不已。”

谈到编舞,他说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色彩绚丽和“赋予艺术性的舞步”,他看出那是“中国舞独一无二的特质”,“俱足东方格调,与欧洲芭蕾大不同”。瓦格纳先生由衷地赞叹神韵演出:“灿烂辉煌!”

    
壳牌国际石油公司经理瓦格纳先生和朋友鲁西卡女士

同来的鲁西卡女士曾经是芭蕾舞演员,她在旁补充说:“色彩绚丽,服饰漂亮,丰富的色彩让你感到精神振奋!”谈起神韵舞蹈,她说:“太棒了!他们的动作、一切的一切如此协调一致,简直是白璧无瑕!我喜欢所有的一切,包括舞蹈、舞步,所有的一切。新奇而又精彩!”

善缘综合转载自明慧网大纪元,更多巡演信息请用翻墙破网软件访问神韵网站:2012年03月25日

 
• 下一篇:瑞士教皇管风琴师:神韵让我深信灾难来时神会拯救(图) 2012.3.26
• 上一篇:韩国名流赞神韵 希望普及全世界(图) 2012.3.7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