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郑晴奥地利维也纳综合报道)期盼了将近一年,欧洲的神韵粉丝们终于在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迎来了神韵艺术团“2013欧洲巡回演出”之旅。

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二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首站,“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的城市剧院(Wiener Stadthalle)上演了两场演出。维也纳艺术界、贵族后裔、社会名流等主流社会人士纷纷慕名前来观赏。观看演出后,他们对这台纯善、纯美,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正统传统文化精髓的晚会,以及神韵艺术家们精湛高超的技艺赞不绝口。

奥地利王室后裔:我爱神韵

    
奥地利王室后裔Habsburg-Lothringen先生
观看完三月一日神韵演出后说:“我爱神韵。”

欧洲历史上最古老、对欧洲最有影响的哈布斯堡(Habsburg)王室家族后裔Habsburg-Lothringen携妻子于三月一日晚,慕名前来维也纳城市剧院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此次欧洲之旅的首场演出。

Habsburg-Lothringen夫妇对神韵赞不绝口。他分别用德语和英语说“我们爱神韵”,以表示对神韵衷心的喜爱。

Habsburg-Lothringen先生表示,神韵传递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和平的信息,“每个民族,每种文化都有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的自由,这很重要”,“每个来到世上的人都有他的任务。”

Habsburg-Lothringen妻子说,神韵的女子舞蹈演员们“真的是在飘”,她用“独一无二”来形容神韵,她说:“天幕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那些飘着走的舞蹈演员(在天幕上)飞出这个世界,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Habsburg-Lothringen夫妇认为,只有拥有自由,才能有和平。

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神韵让人的灵魂从新变得清新

    
世界知名独奏小提琴家雷维奇(Yury Revich)
观看神韵晚会后接受采访。

雷维奇(Yury Revich)是世界知名的独奏小提琴家,曾多次获得国际音乐比赛大奖,常常到世界各地演出,演出日程排得非常满。听到神韵到来的消息,雷维奇先生慕名前来观赏了三月二日的演出。

观看演出后,他以“不同寻常”来形容神韵晚会。他说:“神韵让人的灵魂从新变得清新,让人们看到一个新的中国。”

作为音乐家,他非常关注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演奏。他说:“乐团水平非常高,弦乐和管乐的配合、音乐表现力都非常棒”。

雷维奇还说:“这场演出给人们带来笑声、快乐和生命力,这是我们所有人都要记住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神韵让人们再次回到传统的根

    
奥地利著名男中音、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Clemens Unterreiner)
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接受采访时,他说,神韵晚会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完美的呈现了中国(神传)文化,很了不起。

奥地利著名男中音、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Clemens Unterreiner)观看了三月一日晚的神韵晚会后,盛赞神韵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工程,在帮助人们重拾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再次回到传统的根。

文特尔莱纳先生说:“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丰富的文化,当埃及人还没有建造金字塔时,中国古人就已经开山筑坝了。仅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中国文化是怎样一个伟大的文化,这让我非常感兴趣。神韵晚会连接了传统中国文化精华与现今的中国,完美的呈现了中国文化,我觉得这很了不起。”

他并说:“对古老文化内涵的从新发现、发掘与再现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兴看到现在(神韵艺术团)在让人们重拾传统文化,让人们再次回到传统的根,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任务。”

作为歌唱家,文特尔莱纳先生尤其对神韵晚会中用歌剧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印象深刻。他说:“今晚神韵晚会中的歌唱部份非常特别,我很喜欢听到用其他的语言的演唱。我经常和亚洲歌剧演员一起工作,我很喜欢听到这样在西方的歌剧舞台上找不到的声音,所以今晚对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能听到用其他语言的西方古典唱法。 ”

“歌曲把人带到了一个完全另外一个文化中,完全是另外一种理解。我自己很喜欢这种文化内容。”

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因为里面不只有传统的中国文化和舞蹈艺术的元素,而且也和欧洲文化有关联。这种文化的交融非常特别,在现在这个时代非常非常重要。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文化交流,文化之间不同之处的互相理解,都非常非常重要,还有艺术和文化承载的信息,不同的问题和各种各样的国际事物等等。”

文特尔莱纳先生在中小学时曾经在合唱团中业余演唱,后在维也纳大学学习法律,其歌唱天分和完美的声音令他在歌唱界脱颖而出,曾受邀多次在国际音乐节上演出,是一个国际青年艺术家歌唱大赛的创始人,曾在瓦格纳协会担任副主席。

首席双簧管演奏家:演出非常完美

    
维也纳爱乐乐团传奇人物Guenter Lorenz教授与女儿
于三月一日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欧洲的首场演出。

Guenter Lorenz教授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一位传奇人物,在爱乐乐团担任首席双簧管演奏家四十七年,在维也纳音乐界享有很高的声望。他赞叹神韵音乐“无懈可击,无可挑剔”。Lonrenz教授说,神韵艺术家们配合得非常默契,他们“训练有素,演技娴熟,演出质量非常完美”。

Lonrenz教授小时候学习小提琴和钢琴,后来学黑管,十五岁开始学双簧管,曾获得爱乐乐团的天才奖。从十九岁起,他正式成为维也纳爱乐乐团成员,在之后的四十七年里,他一直担任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

奥地利著名芭蕾舞蹈家赞神韵演员伟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及人民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锳格葆•提奇•鲁格(Ingeborg Tichy-Luger)女士把观赏神韵作为给自己庆祝生日的最好礼物。在演出中她感受到强大的能量,“演出中舞蹈演员们散发出的内在能量把观众全都震慑了。”

提奇•鲁格女士说,“神韵把内在的能量传递给了观众,从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就能觉察到这一点。”她为庆祝自己的生日来观看神韵:“舞蹈演员们太伟大了,他们都是训练完美的演员”。

国家歌剧院前主席:神韵舞蹈家是绝对高水准的舞蹈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Manfred Tichy先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Manfred Tichy先生在观赏神韵演出后,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巨变,“我觉得我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中国,是和人们平时熟悉的中国不一样的。”

Tichy 先生曾是体操舞蹈演员,他对神韵的舞蹈非常佩服,“晚会舞蹈非常出色,特别是舞蹈演员的精准性实在是太出色了!这是我们在维也纳国家歌剧芭蕾舞中无法看到的。要达到这么高的水准,艺术家们在台下必然有巨大的努力!他们绝对是高水准的舞蹈家,我们很难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如此杰出的舞蹈家。”

结束了维也纳的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前往英国伦敦,于三月五日至九日,在巴比肯剧院(Barbican Centre)上演六场演出。有关更多神韵艺术团“2013巡回演出”的行程及信息可浏览其网站:shenyunperformingarts.org。(请用“翻墙破网软件”访问网站)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3年03月07日

 
• 下一篇:高雄再燃神韵热:名流赞艺术水准最高 感动启迪人心(图) 2013.3.12
• 上一篇:神韵美国丹佛演出震撼心灵 观众要找寻真相(图) 2013.3.7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