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章韵综合报道)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目前有四个团:神韵世界艺术团,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这四个团二零一五年度世界巡回演出在圣诞喜庆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开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德州奥斯汀、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佛州劳德代尔堡,两个城市同时上演全新的二零一五年神韵晚会;十二月二十七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安省汉密尔顿市的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 Theatre)开启了在加拿大巡演的序幕。十二月二十八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的首场演出大爆满,所有价位的票均售完,一票难求,剧院临时增设的边角座位也被抢购一空。剧院工作人员和观众皆惊赞:“演出盛况空前!节目美妙绝伦!”

    
图1:12月2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的
首场演出大爆满,所有价位的票均售完,一票难求,剧院临时增设的边角座位也被抢购一空。

    
图2:2014年12月28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四个团分别在美国佛州劳德代尔堡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
(Broward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左上),美国德州奥斯汀郎氏表演艺术中心(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右上),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左下)
和加拿大汉密尔顿市的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 Theatre)(右下)同时展开演出。

随后四个艺术团将在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一百多个城市,巡演数百场,历时四个半月。统计截至十二月十五日,仅在北美地区,神韵将巡回八十五个城市并上演二百七十场演出。据悉,巡演城市和演出规模仍在不断增加。

纯正艺术超越种族 带来光明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自二零零七年起,每年以一台全新的节目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神韵艺术家所表演的纯真、纯善、纯美的音乐舞蹈艺术,融汇五千年中华文明中蕴藏的各种传奇、神话、文学经典与文化内涵,演绎传统中华文化的精髓。通过神韵艺术家表演的纯正传神的中国古典舞,结合独特的东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和华丽精致的手工制作服饰,令观众们叹为观止。

伴随希望、光明、好运与憧憬,神韵四个团的艺术家们以纯净的表演、精湛的技艺,再次将五千年神传文化在舞台上完美演绎。

八年来,神韵的世界巡演超越了语言、文化、地域、种族的障碍,吸引了数百万世界各族裔现场观众,令无数现场观众感动、感恩。世界各地最知名的演员、时尚界的先锋人物、政府要员、王室成员和社会名流都曾躬逢神韵演出,被观众们誉为“百年难遇的文化奇观”。

圣诞开启巡演 演出令人“终生难忘”

在二零一四年圣诞节的欢庆气氛中,部份北美观众随着神韵畅游五千年文明之旅,感受到神韵艺术所带来的善与力量,体验到宁静、温暖和喜悦。

住在距离佛州劳德代尔堡一千多英里之外的美国属维尔京群岛上的建筑师Ken Yolman 先生听闻神韵演出信息,专程赶来佛州劳德代尔堡,一睹神韵的风采。

在德州奥斯汀,观看神韵是急诊医生Paul Foster送给父母的金婚纪念礼物。老夫妇俩表示,有幸观看神韵,感到无比喜悦。演出令他们“终生难忘”。

在加拿大的汉密尔顿剧院,从大陆北方来的新移民卫先生观赏了2015神韵的新节目后说:“每次感觉都不一样,感觉很好。”“是种用语言很难说明,很美好的感受。”卫先生和丁小姐两人已经连续第二次来观赏神韵演出。

休士顿的Lively女士和先生特意选择观看神韵庆祝自己的结婚纪念日,Lively女士曾担任合唱团的指挥长达十年,目前仍在休斯顿音乐和艺术协会任职。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美不胜收!令人振奋!触动灵魂!”“那些故事所展现出的善和慈悲的能量,这些在中国坚守信仰的真实的故事,如此生动而逼真地表现在舞台上,这些修炼人所表现出的善的力量,让人感动!令人振奋!激励人心!”她回味道。

加拿大Brian Walker先生和妻子Carol观看了加拿大汉密尔顿的首演后说:“神韵的表演非常震撼,正如自己在观众感想留言中所说,神韵演员展现的精神、表演中展现的自由与勇气、对(中华)文化的复兴精神、现场乐团、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把这一切展现给人们,真是令人惊叹!”

音乐家:神韵艺术家是世界级的

Joshua Thomson先生是德州奥斯汀一位知名音乐家,擅长演奏多种乐器。十二月二十七日晚,他欣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州奥斯汀郎氏表演艺术中心(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为神韵艺术家高超的艺术造诣所折服。他盛赞神韵所有艺术家都是世界级的,并且神韵节目内涵深远,传递了救赎的信息。Thomson 先生说:“我始终都在非常用心地听乐团的演奏,真是不同凡响。”

“乐团与舞蹈演员的精准配合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每一个节拍和每一个配器,与每个场景呼应,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观众能听到这样传统的中国乐器是一种享受,我看到这个演出凝聚力、展现了许多中国各个不同地区的传统,并与当代中国结合在一起,非常奇妙,真是一台优美的制作。我明年还会再来看。”Thomson 先生表示从神韵节目中,感受到人类为维护自己的信仰、文化和习俗的坚持。Thomson先生表示从神韵歌曲中体会到古老的希望与坚持不懈的内涵,也感受到 “救赎的信息”。他说:“内涵之中都有救赎的信息。女高音非常好,在德州我们不常有这样的声乐家。真是太好了。她的音域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歌唱家,他们的声调、音调和音色真是令人惊叹。”

    
图:德州奥斯汀知名音乐家Joshua Thomson先生(右)
盛赞神韵所有艺术家都是世界级的,并且神韵节目内涵深远,传递了救赎的信息。

大陆新移民:神韵把中国文化传到美国很伟大

对刚从大陆南方一座大城市来到美国两年的Linda来说,能在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看到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的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令她对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感到非常骄傲。目前从事教育工作的Linda表示,看到神韵是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展现给全世界,“感到很骄傲、很自豪”。Linda说:“我看到整个剧场里面99%都是美国人,他们很认可中国文化,我很开心。”

“我感觉中国人聪明。中国人 NO. 1。”Linda高兴地说:“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做得很好,能够在美国把中国的古老的文化,非常古典的神话,能传播(开),我觉得中国人了不起。”看得出被神韵演出所感动的Linda多次表示:“在美国能够看到中国古老的神话和舞蹈,非常开心”,神韵演出的很多故事“我感觉曾经在神话中故事中听到过,但从来没有看到过。”

针对神韵的音乐,同Linda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的Bill Thomas表示:“贝多芬曾经说过:‘音乐对于灵魂而言就如同空气对身体一样不可缺少。’因此对于任何一种文化而言,音乐都是心灵和灵魂的良药。太好了!”

加拿大政要每年的支持

每年神韵来加拿大巡演前,都会收到来自加拿大政要发来的贺信。今年,加拿大总督、总理和自由党领袖在他们的贺信中,赞扬神韵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增色,让加拿大人能够领略到中国富含底蕴的传统文化,并表达了他们对神韵艺术团和演出主办方——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的感谢。

今年加拿大的首演在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市市长以及周边城市伯灵顿和布兰特福德市长分别发来贺信,向神韵艺术团和主办方表达祝贺,称神韵能在汉密尔顿再次上演,让他们倍感荣幸,祝愿观众能从神韵艺术团演出中获得真正的激励与启迪。

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汉密尔顿东及石溪区(Hamilton East-Stoney Creek)国会议员韦恩•马斯通(Wayne Marston)发来贺信感谢神韵主办方与加拿大人分享他们的古老价值观。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5年01月05日

 
• 下一篇:神韵加国首都四场皆满场 各界盛赞(图) 2015.1.13
• 上一篇:神韵2015年巡回演出开启 加拿大政要祝贺(图) 2014.12.30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