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百老汇满族舞
展大清女性的娴淑端庄
 
新唐人圣诞晚会
传递真善忍美好 德音传神韵
 
圣诞秀 “精忠报国”感动中西观众
 
誓约在天 百老汇星空闪耀神的传说
 
圣诞晚会 天音乐团将首亮相
 
百老汇华人圣诞晚会服装探秘
《誓约》。复兴艺术团,编导:张铁钧,作曲:谈骏毅。慈悲的神立誓下世救人,
并为人类有得救的机会而欢庆。(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东西方族裔纽约彼康剧场共享神韵(一)
--首场圣诞华人晚会第一个节目:久远年代西方神因誓约下走
【大纪元12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圣诞场首场演出于十二月十九日晚八时在纽约曼哈顿百老汇上的彼康剧场举行。剧场满座,东西方各族裔,不同头发肤色的观众共同分享了以中国正统文化艺术为主题的东西方艺术表演。


观衆入场。(摄影:Mark Zou/大纪元)

在天音乐队的现场轻松欢快的音乐伴奏中,演出的大幕徐徐拉开,天幕上由超大型投影机营造的天国世界和宫殿呈现在观众眼前。全场观众不约而同为这绚丽的景象鼓掌。华人编导用西方人和西方的服装,表现了久远年代西方的神曾经因誓约而下走的场景。

西方形像和装束的众神在欢乐的舞蹈中似乎在期待着什么。一个遥远的声音传来:“当宇宙大劫来临之时,谁愿随主下世正法救度众生。”在进行曲的旋律中,神们纷纷拿到誓约时,并签上自己名字的欣喜中,演员的目光中又多了一份救度衆生的责任感。天使们为这些神们送上桂冠,西方的神们离开自己的世界结伴下走。

幕起幕落之后,场景已经从西方到了东方,天幕上是如画般的仙山楼阁,如同天国仙境。飞天们身披粉色彩绸,在旋转中随风起舞,身姿轻灵曼妙,媚而不妖;服饰配件亮丽, 艳而不俗。衣服摆动时衣袖当风,摇曳多姿如天女散花。舞姿取材敦煌古迹,以身体带动手臂动作,轻柔飘逸,演员们如同在风中飘行,没有尘世的重量。飘飘欲仙正是此情此景的写照,令人心旷神怡。
《飞天》。复兴艺术团,编导:张铁钧,作曲:刘绍珊。传说中天国世界的飞天纯净美丽,
在天际间飞舞,来去自如,令人向往! (摄影:Mark Zou/大纪元)

《飞天》。复兴艺术团,编导:张铁钧,作曲:刘绍珊。传说中天国世界的飞天纯净美丽,
在天际间飞舞,来去自如,令人向往! (摄影:Mark Zou/大纪元)

圣诞节当然少不了圣诞老人,圣诞老人送给了理善圣诞礼物,是让他速成说中文,理善当然不会放过秀中文的机会,字正腔圆的中文博得满堂彩。女主持周梅也要礼物,圣诞老人慷慨的送了她同样的礼物--中文速成,节日的幽默博得观众们的开怀大笑。

姜敏的《得度》曾经在以往的晚会上表演过。从“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的低沉、无望和空虚,到“辗转千百年”的苦难,在歌声中慢慢流出。声音突然转向浑厚,把看到光明的心灵欣喜,通过声音的力量送向全场观众。词曲依旧,“切莫机缘再误”,重听来别有一番滋味。

第二首歌《春天来了》用的是西方的花腔女高音唱法,姜敏明亮的嗓音表现了从人间到天上,各种春天的景色,歌唱了春天的生命力。对于观众,语言早已不是障碍,歌声中富有穿透力,有如新的生命在勃勃发芽。

随后上场的扇子舞是中国传统舞蹈形式之一:伴奏的民乐欢快中不失雍容,在青山绿水的背景下,清亮的服装配红扇衬出了中国江南女子含蓄娇柔却又多才多艺的韵味,西方观众们看得非常投入。

天幕一转,从扇子舞的江南风光到了西藏的清寒雪山。《雪山白莲》中,飞天艺术团的演员们以白袖代哈达,身穿明亮的天兰上衣,各色鲜亮的绸子拼成彩虹裙,在苍凉粗犷的音乐下起舞。袖子的飘舞来源于精巧的舞姿动作,表达着纯净和善良的藏族少女特点。白袖的韵律和频率的变化中包含着欢快的情感,身体带动着绸子表达着纯真而矜持的快乐。衣袖在空中,如同白莲的花瓣在山风中舞动。舞蹈还没结束,掌声已经如雷响起。

(《扇子舞》。复兴艺术团。编导:晓雪,作曲:玄同。扇舞是中国民间舞蹈一大特色,轻盈的舞姿配合欢快的节奏,是人民纯朴的感情和生活的结晶。
摄影:Mark Zou/大纪元)
(《雪山白莲》。莲花艺术团。编导:李金曼,作曲:谈骏毅。藏族少女明亮的笑容,
活泼的舞姿,和善良的心犹如雪山上的白莲一样纯净。摄影:袁筱/大纪元)

十二岁的董琴雅五岁开始学琴,上月在日本的竖琴国际大赛中获得少年组冠军。天幕显现出欧洲月色下,草地上亮着灯的城堡。月色下的群星一直铺散到侧幕上,如同童话故事一般梦幻。少女的手滑过竖琴的弦,空灵静谧的声音似涓涓的小溪流过,音符如晨雾般浸润到神话世界中的各个角落。 高潮处,乐音开始急促,如果星星的光落在岩石上会发出声音,那就会是这夜里的琴声,倾诉着欧洲星空下的爱和感动。

董琴雅竖琴独奏。音乐会练习曲 (作品编号一九三)。作曲:葛德佛瓦。
(摄影:李浩/大纪元)

在纽约世界之都庆祝多元文化,假日的经典当然少不了胡桃夹子。胡桃夹子是柴科夫斯基在俄国创作,在全世界成名却发源于纽约。经过纽约改编的芭蕾每年必演,向西方世界辐射,目前它已成为圣诞节庆祝的一部分。舞蹈自然流畅,女主角惠特妮。简森的动作可以自然的准备好下面的过渡。技术的优美,来自于纪律和精准,芭蕾通过肢体语言表达的准确和完美而令人凝神欣赏。
(摄影:Mark Zou/大纪元)
(摄影:袁筱/大纪元)

《造像》是取材于敦煌石窟的历史一页。斧凿之声从远方慢慢传出,天幕中显现出昏暗的石窟,石壁上的佛像和飞天,和洞低黑暗深处未完成的部份。一工匠发愿三十年造千佛像,中途失去灵感,神疲力竭,头枕石像沉沉睡去。因为他的心,而得到神的帮助。于是,梦境中天顶一片光亮,洞窟中完成的佛像、菩萨像、飞天像活了起来,手印齐发,各种手势变化丰富多端,壮观的景象,祥和的众神,都实实在在地展现在工匠的眼前。



舞剧《造像》剧照

工匠看到这样的景象,在舞蹈和跳跃中,难以抑制心底的激动和敬仰。工匠如饥似渴的模仿看到的菩萨和飞天的各种姿态,梦境结束,石窟重归回到原来的灰暗,不知是梦还是真。工匠看着石像回归原位,按照梦中看到的景象,带着敬仰和信心继续他的工作。

(女高音白雪独唱。歌曲《找真相》。作曲:修乐,配器:谈钧毅。歌词写道:天地两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女高音姜敏独唱。钢琴伴奏:谈骏毅。《得度》,作曲: 修乐;作词:李为民。此曲的作者为终能找到人生的真谛而庆幸,也期望更多的人能把握机缘。摄影:Mark Zou/大纪元)
(男高音关贵敏独唱。钢琴伴奏:谢佩蓉。回归颂,作词:海鸣。作曲:谈骏毅。 人在迷途,轮回千年,歌者唱出终究找到回归之路的欣喜,也愿所有的人都能在人生之旅中不迷失方向。摄影:Mark Zou/大纪元)

(待续)

12/20/2006 6:26:25 PM

 
• 下一篇:东西方族裔纽约彼康剧场共享神韵(二)(图) 2006.12.20
• 上一篇:新唐人圣诞晚会神韵悠然 展示真善忍精神(图) 2006.12.20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