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圣诞奇观四主持 各显神韵风采
 
专访:莲花净出不染心
 • 李维娜:期待枫叶美景 与多伦多共贺中秋(图)
 • 天音乐团中的西方艺术家(图)
 • 组图:舞神韵
 • 世界单簧管之王将出演华人圣诞晚会(图)
 • 【人物】素影雪中妍 清心舞处鉴(图)
 • 平和中有辉煌 杨建生谈声音的穿透力(图)
 • 秉纯净之心 凝完美合声(图)
 • 【人物】美人如水 谦退之德 图
 •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图)
 
李维娜:神韵艺术团 世界级的文化巡演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与发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维娜。(摄影:伊罗逊/大纪元)

【大纪元12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成思纽约报导)现任神韵艺术团副团长与发言人的知名舞蹈家李维娜,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1990年移民澳洲,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舞蹈团、McDonald书院及 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剧院任教。她曾代表澳大利亚参与1996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闭幕仪式上的接旗仪式,以及2000年的悉尼奥林匹克开幕仪式上的表演。2004至2006年,受邀于新唐人担任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舞蹈编导以及主要演员。

除了古典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李维娜还擅长编排、塑造人物性格,在神韵艺术团领舞及编舞的经历,李维娜将她的个人舞蹈、创作才华发挥极致。由于她在舞蹈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社区的巨大贡献,2006 年的“妇女历史月”期间,获得纽约州议会颁发的“杰出妇女领袖”荣勋。

神韵艺术团提供世界舞台

李维娜表示,作为舞蹈演员,经过了多年的刻苦磨练,技术成熟后,都希望有代表作和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有很多人为了获得这样一个机会,往往放弃了初衷,甚至违背自己的良心,但即使这样,也还是很难找到一个能够发挥自己水平的舞台,很多舞蹈节目不是演员喜欢或心甘情愿去跳。

而神韵艺术团,提供了一个可望而不可求的艺术平台,而且面对的是全世界各种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这样的机会,令舞蹈演员梦寐以求。

神韵赋予中国舞文化底蕴

欢乐的情绪、向上的精神、历史经典人物的再现,如此丰富多彩的晚会,神韵艺术团不仅呈现给观美好的艺术,在弘扬中华神传文化中也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而一场文艺演出之所以能震撼人心,是因为真正打动人的不只是技术,还包括创作的内涵与艺术家的修为与深度。

在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梅》中,曼妙的舞姿、挺立的形象,担任领舞的李维娜完美的表现了坚韧不屈、高洁淡雅的品格。李维娜回忆:“梅花那种傲骨,不是蛮横,也不是傲慢,而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坚持,没有冒昧和激烈的斗争。”

中国舞最大的特点是舞蹈语汇丰富,能刻画人物,内涵集中体现在身韵部分。

李维娜表示:“中国舞没有局限性,因此舞剧创作中,还可延伸至西方文化,比如东、西方的神‘合十’都一样,艺术相通,肢体语言没有国界。”

神传文化全球引颈期盼

在去年的全球巡回演出中,李维娜随神韵艺术团一起走过了全球三十多个城市,面对二十多万观众,每场都有观众感动的流泪,许多观众表示,看神韵演出不但身心舒畅,甚至觉得自己好像也置身舞剧情节中。

李维娜认为,艺术将人的灵魂再现,是人心心相印的过程,在神韵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演绎着忠孝节义、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内涵,在在体现出中华神传文化精髓。观看演出的过程,就是人的本性实际沟通到演员身心传递出的纯净美好,所以能够触动心灵,表现出来就是无以言表的感动。

李维娜还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还结合了高科技制作的精美天幕,大幕一拉开,就是一幅最漂亮的画,美不胜收。不仅如此,舞蹈动作美、服装美、场景美,水准首屈一指。”

真正的艺术流传千古,神韵把最好的艺术展现在世界舞台。

12/17/2007 3:16:06 PM

 
• 下一篇:关贵敏:“当今世界人神同在”(图) 2007.12.21
• 上一篇:圣诞奇观四主持 各显神韵风采(图) 2007.12.13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