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康王路突然发生地陷,路边危房和商店直接陷下去,造成三栋楼多间商铺坍塌,面积约300平方米,深10多米。现场周边部分路段已经封锁,伤亡情况不明,网友直喊恐怖。当晚,附近又连续发生两次坍塌,附近大楼震得非常厉害。

1月28日16时37分许,康王南路公交站地铁施工工地旁发生坍塌,沉降面积不断扩大。

    

广州日报说,由于事发时,临街商铺有人在做生意,消防部门曾出动过生命探测仪。但不知伤亡情况。在距离现场三十米远处,记者能闻到浓重的煤气味。

现场记者称,塌陷的情况可能会恶化。在距离塌陷处二十米远的地方,他能清晰地听到开裂的声音,地面的裂缝也在继续延伸。公安、消防正要求附近几栋楼的居民立即撤离。

新华网记者当晚8点在现场看到,坍塌废墟约300平方米,废墟已被基本清理完毕。十余辆灌浆车正在排队,从吊臂中将泥浆灌入地底,填平空洞。

一名附近食品店的许姓女士目睹现场,她介绍,大约下午4时30分,先是路边的一棵三层楼高的树倒下,拉扯路边电线,接着,旁边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分离为两半,相继倒塌,约十多分钟后,另一间两层楼高商铺地面出现地陷,随即坍塌,又过约五分钟,第三间五六层楼高商铺坍塌。

一名附近的居民在网上留言称:我就住在后面!开始以为只是一栋塌陷,谁知过了20分钟左右又连续坍塌!现在方圆几百米的住户全部驱散了,隔壁地铁施工每次震得我家都在摇!至于地陷的原因……

广州市政府28日晚紧急通报,当天下午16时40分,荔湾区康王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临街共6间商铺发生塌陷,面积约100平方米,深10多米,涉及2栋6间商铺,但否认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据央视微博透露出来的消息,晚上10:00左右,在距离康王路和十三行路交界塌陷现场数十米的地方,又连续发生两次坍塌,地表塌陷面积从之前的300平米进一步扩大。目前,现场的混凝土作业车已超过20辆,医护人员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警戒圈外待命。

羊城晚报记者称,距离康王路和十三行路交界塌陷现场数十米的地方,现场刚刚连续两次再次发生塌陷,烟雾漫到跟前, 羊城晚报记者所在的大楼震得非常厉害,全楼的人都跑了出来。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称,康王中路302号附近地陷,房屋坍塌导致两条10千伏电缆故障。初步统计,此次事件已造成超过3000户客户停电。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 2013年01月30日

 
• 下一篇:雾霾再袭中国 面积超100万平方公里(图) 2013.2.1
• 上一篇:“7•20”日子特别 江泽民家乡扬州爆70年来最大地震(图) 2012.7.22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