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缘

【文章来源——正见网】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后周世宗是中国历史上四位灭佛的皇帝。这三武一宗之厄中的北魏太武帝是要消灭佛教,包括肉体消灭僧尼,因此流了血,杀了一些僧尼;北周武帝是既要禁绝佛教,也要禁绝道教;唐武宗是佞道废佛,毁坏了许多寺庙;后周世宗则是大举限佛、毁佛,将“诸道铜铸佛像,悉辇赴京毁之”,以铸铜钱。

不过,这四位皇帝都天不假寿,中年早逝。公元四五二年三月,北魏太武帝被宦官宗爱所杀,时年45岁。公元五七八年六月,周武帝身染恶疾,遍体糜烂而死,时年36岁。公元八四六年三月,唐武宗因服用道士长生仙丹过量药物中毒而死,时年33岁。公元九五九年六月,周世宗柴荣病死,时年39岁,后周也随之灭亡。

这四个皇帝灭佛,当然是不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了,不相信有什么因果报应。可是,无论你是相信还是不相信,神佛都是存在的。神佛在主宰着一切,在决定着一切。那么,毁佛、灭佛,杀害相信佛的信徒,都是罪业深重的,都是要有报应的。即使贵为帝王,也难逃或身死或国灭的下场。他们的不得善终就是在人世间的报应,而在另外空间的报应却并没有因为人的肉身的毁灭而停止。

《续高僧传•卫元嵩传》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说隋开皇八年(五八八),京兆尹杜祈死了,三天后又醒了过来,说见到了阎王,又说见到了因灭佛而遭报应在阴间受苦的周武帝。杜祈问周武帝,为什么会呆在地狱里。武帝说是因为自己曾经灭佛的缘故。武帝请杜祈传语世间人,并请大臣卫元嵩作福,早来相救自己脱离苦海。

这个故事告诉世人,曾经贵为帝王的周武帝因为灭佛,死后身陷地狱遭受痛苦,虽然业已悔悟,但却晚矣,只能等待别人来救自己脱离痛苦。其他三个灭佛的皇帝死后的遭遇也大致如此吧。

历史跨越了千年后,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又发生了更为惨烈的一幕。因为小人善妒的心理,相信神佛存在的法轮功学员被江xx以残酷的手段进行镇压,迄今已达五年时间,而且近千人被虐杀,数万人被关押在监狱和劳教所里。但是令它没有想到的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法轮功不但没有被打垮,而且在全世界传播得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人们明白了真象。它更不相信,真正有信仰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屈服的。那么,等待着迫害这些有信仰的人的施暴者的下场也是一目了然的,它们比“三武一宗”的下场更为可悲,因为它们的手上沾满了太多的血迹。日渐激烈和频繁的天灾与瘟疫不就是上天一再的警示吗?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时间一到,这些施暴者的报应将不止于人世间的,因为苍天有眼,上天将公正的進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