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个国家政府的基本职责,都包括让百姓病有所医,幼有所教,老有所养,民有其屋。正因为如此,百姓才把自己劳动挣来的钱,支付一些(纳税)养活政府,政府再提供服务(社会福利)给人民。没有哪个国家是政府、政党给老百姓钱的,因为政府、政党不创造价值,只提供服务。

然而在中国大陆,常听到这样奇怪的说法——“共产党给我钱”,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工资是谁给的

中国IT(信息技术)行业平均年工资约6万元人民币,美国IT行业平均年工资7-10万美元。相似的技能,做相似的技术工作,美国IT 工程师,至少拿10倍于中国工程师的工资。

然而,却没有听哪个美国人说“美国共和党或民主党给我工资”。因为在正常社会管理运作中,工资是自己劳动所得,而不是哪个政党赐予的。

不论在任何朝代、任何社会,当政者都不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创造财富的只能是劳动者。

在民主国家,老百姓上税养政府,政府再用税收给老百姓优越的社会福利。

在中国,是农民种地、工人做工、商人经营、知识份子搞科研,所有的财富都是老百姓创造的。共产党不创造财富,要靠老百姓养活。

中国百姓养活政府官员+“党”官员

中国的老百姓,是最勤劳最有智慧的,为什么富得这么缓慢,甚至有的还生活得非常贫困?

共产党夺权后,对人民实行“高税收、高积累、低收入”。假如一个人创造300元的产值,它只让你获得30元的工资。百姓的劳动与所得不成比例。

与民主国家不同的是,中国百姓不但负担政府官员的开支,还要养着和政府同样数量的“党”的各级官员,包括满足他们的贪污腐败。

据官方统计,中国的党官每年公款吃喝2000亿,轿车的费用是3000亿,出国旅游的费用是2000亿,一共7000亿。这些都来自老百姓创造的价值。

税率最高 服务最差

中共官方说:过去十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倍多,税收却增长了6倍。共产党的税率是最高的,服务却是最差的。以教育为例,中国的教育投资比例,比乌干达还要低。

中共说没钱办教育,要求大众募捐,十多年才募捐了25亿。本来应该国家出的“教育经费”,却让老百姓自己掏腰包。

据统计,上海的房地产开发商卖三套房子,其中就得有一套送给党政官员,否则开发商就得不到地皮。也就是说老百姓买两套房子,却要付三套房子的钱。所谓房改、教改、医改,“改革”来“改革”去,老百姓被党一再搜刮。

经济数字背后的真相

中国经济占世界GDP总量,唐朝64%,宋朝39%,元朝30%,明朝44%,清朝乾隆时期 51%,清末民初27%,民国11年军阀混战后的孙中山时期12%,经过9.18之后14年抗战和3年多内战之后的1949年5.7%,共产党发展50多年后的2003年不到世界GDP总量的4%(中国对钢材、水泥等材料的消耗,却占全球总量的33%)。

在人均GDP方面,北宋时期中国人均GDP约合2300美元或者更高,世界第一;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04年世界人均GDP的排名统计,中国人均GDP为1100美元,排名世界第110位。

没有共产党时,中国的文化、经济、政治地位雄踞世界前列;共产党来了,用“假恶暴”的斗争哲学,一路战天、斗地、整人,中华五千年文明被破坏殆尽,中国面目皆非,问题百出。

“共产党给钱”之说的由来

中共篡政后,强行垄断了所有的社会财富,控制了所有工作的机会。

在1949年以后,没收“官僚资本”,又“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三大改造),再经过1958年的“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化,还有“文化大革命”中的“割掉资本主义尾巴”……这样一来,全中国的人就真的“无产”了,如果不听党的话,就有被饿死的危险。

这时候人的信仰、气节、人格、道德……统统变得微不足道。(中共的在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运动中对此又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和运用。)所以,中国人才有了夫妻互斗、父子反目、师生成仇的离奇现象不断涌现。久而久之,大家只好屈膝:什么都是共产党的,工资、地位、名声、安全……。

这就象是一个人的东西,全部给强盗抢走了,在山穷水尽的情况下,强盗“给”了人一点本来是他自己的财产,于是这个人就会对强盗感激涕零,说:“共产党给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