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音频 下载收听(1.60MB)    

如果不能自动播放,请“按鼠标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音频,建议您下载后收听。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主持人李心如。

2012年8月20日,安徽合肥中级法院对海伍德被杀案做出了一审判决: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协助谷开来杀人的张晓军被判九年监禁,其它四名曾包庇谷开来的原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亲信,被判5至11年徒刑。一审后这六名罪犯都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会上诉。

第290期《新纪元》周刊特别企划栏目围绕此案发表了系列文章。今天我们邀请《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请他来为我们深度揭秘这一倍受国际关注的薄谷开来世纪大案。

主持人: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被称为世纪大案的薄谷开来谋杀海伍德案草草收场了,那判决的结果呢,正如一些评论人士所预料的,由于有重大的政治交易在背后,谷开来最多被判死缓。就这样,一场政治大案甚至比谋反更深的黑幕,被以一桩刑事案掩盖,您是怎样看待这个案子呢?

    
在冷酷无情的毒死背后,还有众多血淋淋的谋杀。海伍德(Neil Heywood)在卷入谷开来的
众多邪恶罪行之后终究被杀人灭口,王立军也因知道太多而差点成为海伍德第二……

李大卫:薄谷开来案不是简单的刑事案,虽然目前此案以谷开来被判死缓而结案,但人们普遍认为这只是一场更大的政治海啸的伏笔。

主持人:说到这儿呢,我有个问题,在审理过程中,中共对外宣称,谷开来有重大立功表现,所以从轻处理。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立功表现呢?

李大卫:据说啊,谷开来在被监视居住不到20天的时间,就把薄熙来以前干的那些违纪违法的坏事和盘托出,猛揭薄的老底,件件证据确凿。

主持人:哦,那这可正是应了那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像薄熙来、谷开来这种人,在权力与利益受到威胁时,即使是他们夫妻间都可以互相出卖,那对于其他的人,更是可以拿来当垫脚石的了。

李大卫:可不是吗。所以这次谷开来除了咬住老公薄熙来不放,再就是猛咬曾经为她卖命的人,包括王立军和他的亲信手下。

主持人:说起王立军,他是最先曝料薄谷二人各种罪行的,包括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一案。那谷开来反过来又是如何揭发王立军的呢?

李大卫:在民间传出的合肥法庭庭审纪实中,有一段谷开来指控王立军与她合谋一起谋杀海伍德的供词,谷开来说王立军建议她:先把海伍德诱骗到重庆,再弄个圈套,让人以为海伍德是因为参与吸毒或贩毒而被警察在执行公务时击毙的。

主持人:嗯。从王立军与薄谷二人长期狼狈为奸的关系来看,至少谷开来要杀海伍德这件事,王立军事先应该知道。假如按照这个方案走,谷开来是完全可以逃出法律制裁的。但是,是什么原因使王立军最后没有参与谷开来的杀人计划,改由张晓军帮助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了呢?

李大卫:王立军在最后关头退出谋杀计划的确事出有因。在海伍德被杀前一个月,中纪委曾经找过王立军谈话,要他交代在辽宁铁岭担任公安局长时的贪腐问题,特别是他提拔的那些警察犯下震惊全国的“铁岭窝案”,几乎整个铁岭公安局都烂透了,几个公安副局长、刑侦大队队长都卷入贪污受贿、买官卖官、以及与贩毒分子勾结的罪恶中。

主持人:哦?那王立军被中纪委调查后,是如何反应的呢?

李大卫:他第一时间当然是向主子薄熙来求助啦。但是当时薄熙来也因为曾在大连获取数十亿非法所得,而被中纪委调查,可以说是自身难保,就不想再为王立军出面,自找麻烦了。

主持人:怎么这么巧,两个人都同时被中纪委调查呢?

李大卫:看起来是巧合,但据说,这正是令计划和贺国强故意设下的离间计,让中纪委同时调查王立军和薄熙来,目的就是让两人发生内讧,互相揭发。

主持人:哇,那看来这个离间计还真是很奏效。薄熙来不愿出面保王立军,他可是为薄熙来出生入死啊,薄熙来这么对他,他当然会心怀不满啊。

李大卫:是的。所以后来,王立军不仅没有配合谷开来的谋杀计划,反过来还对谷开来谋杀海伍德进行秘密取证,再以此来要挟薄熙来帮他出面解围。

主持人: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看到文章中说,王立军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薄熙来,于是抓了一批王立军的心腹,包括他的秘书、司机,还有副手。其中两人遭刑讯逼供后死亡、一人自杀、两人被打残。由此,薄王二人反目成仇。

李大卫:是这样的。那我们回过头来再说说这个合肥庭审,在官方公布的庭审纪实中,却把谷开来供词中有关王立军的部分给隐去了。

主持人:哦,那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李大卫:目的很简单,因为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一案背后的惊天黑幕,关系到中共的生死存亡。中共为了保命,对这个案件就尽量简化处理,模糊处理。因为老百姓对这个案件的真相越清楚,对中共的统治就越不利。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说,中共最怕的是揭开谷开来杀人的真正原因,中共对外宣称薄谷开来的杀人动机是:海伍德对她进行经济敲诈并对她的儿子薄瓜瓜进行人身威胁,但公众对这一解释普遍表示置疑。那么谷开来杀人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李大卫:事实上,谷开来谋杀海伍德,其中的真正动机就是杀人灭口,因为海伍德在帮助薄家洗钱的过程中,掌握到薄家巨额资金的一个重要来源,竟然是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体摘取器官和尸体盗卖。

主持人:嗯,就是说一旦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动机被曝光,那死的就不光是谷开来了,而是江系血债派的末日来临,看来这个谷开来还只不过是血债派们的替罪羊,可以这么说吗?

李大卫:其实这一次我们还不能简单以替罪羊的角度来看待谷开来。虽然她不是罪行的唯一参与者,但的确是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始作俑者与主谋。

主持人:哦,真的是很难想象,一个女人怎么会残忍到这种程度。

李大卫:是啊,那我们先从薄熙来的发迹开始说起。薄熙来初到大连任市长,虽然通过倒卖土地发了横财,但还并不算飞黄腾达。那直到1999年的7月,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疯狂迫害,这让薄熙来终于等到了一个向上爬的机会。

主持人:嗯,薄熙来的确一直是竭力讨好江泽民,大连是第一个在市中心挂出了江泽民巨幅画像的地方。

李大卫:是啊。不过真正让薄熙来得到江泽民欢心的是他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上积极效忠,大连很快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而这一点却是受到他的高参──谷开来的点拨。

主持人:是啊,薄熙来为了迫害法轮功学员,在大连扩建新建大型监狱和劳教所,象大连监狱、南关岭监狱、金州监狱、瓦房店监狱、庄河监狱,还有周水子教养院、姚家看守所等,把大连建成了一个“监狱城”,等薄熙来当上辽宁省代省长后,他又新建扩建了沈阳马三家劳教所、龙山教养院、沈新劳教所等等,很多新建的劳教所专门就是用来关押法轮功学员的。

李大卫:是这样的。而且更加骇人听闻的是在谷开来和薄熙来的指挥下,辽宁省成为最早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的地方。

主持人: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的骇闻最初是2006年被曝光出来。一位沈阳老军医指证中共这一罪行时,向美国大纪元时报透露,在东北有很多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秘密场所,在军方的押送看管下,数十万法轮功学员“被失踪”。

李大卫:是的。那这些被失踪的法轮功学员就成为了巨大的活体器官库和尸体来源。据海外人权组织调查,从2000年到2006年,中国至少有四万多例甚至高达九万多移植器官来路不明。

主持人:调查资料还显示在中国器官移植高峰期,人的器官被在网站上分类标价。比如眼角膜被标价3000美金,一个心脏被标价18万美金。而且这类宣传网站中,最大的一个就位于辽宁省的沈阳。

    
尸体加工厂(网络图片)

李大卫:是的。另外就是在中国成为器官移植大国的同时,尸体加工业也突然兴旺起来。1999年8月,中国第一家尸体加工厂在薄熙来的批准下在大连成立,后来由于利润丰厚,很快在大连又有了第二家尸体加工厂,等到2003年,大陆各地出现了十多家尸体加工厂,中国成了全球最大的人体标本输出国。

主持人:那关于这些器官与尸体来源,中共一直宣称是来源于死刑犯或是自愿捐献者。不过事实是,中国每年的死刑犯才有1000多人,远远不能达到这些器官与尸体数量。至于自愿捐献者,每年数量更是寥寥无几,甚至没有。

李大卫:是的。那虽然现在中共对薄熙来谷开来倒卖器官和尸体的罪行极力掩盖,但是仍不断有新的疑点和线索浮出水面。

主持人:哦,都有哪些比较重大的线索,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2006年,《大纪元》派出特别调查员到辽宁丹东楼房镇小孤山进行了实地调查,
发现通向小孤山农家大院的山路,村民经常见冷冻车出入。(大纪元)

李大卫:好的。比如据2006年5月20日《辽沈晚报》报导,辽宁丹东市郊区楼房镇小孤山七组的村民向当地公安局报告,在村里一个出租的农家大院里发现了30多具人的尸体,主要是中年人和年轻人。

主持人:哦,那这些尸体的来源和用途有说明吗?

李大卫:那大陆媒体统一口径说尸体是用于制作标本,出口国外。但是对于尸体来源就没有解释。不过,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时丹东楼房乡各村政府都收到指示:要严密监视外来的了解情况的人,特别是如果有法轮功学员来调查,要立即举报,举报一个,乡里的610办公室奖励一万元。

主持人:这个指示真是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反而会让人联想到这个尸体加工点可能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关。

李大卫:是的。而且据村民说,当初来租下大院儿的是一个40多岁的女人,自己开一辆小车。在谷开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盗卖尸体的罪行被曝出后,有人怀疑此女老板也许就是谷开来。

主持人:听起来这个神秘女人的身份的确很可疑。谷开来案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人们对中共所犯下罪行的追查不会就此结束。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暴行比德国纳粹和日本731的罪行还要令人发指,所有参与其中的刽子手都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

主持人: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