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盟在未来两周,会到官立小学门外请愿,及由学民思潮“追击”立法会候选人,
要求他们交代国教科立场,促政府在9月3日开学前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新纪元)

7月29日,一个炎热的周日下午,香港人再度进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9万市民上街游行。这是一个月内香港人第二次大举抗议,反对中共政权企图荼毒港人的后代,要求教育局立即全面撤回国民教育科。

文 ◎ 吴雪儿、梁路思

    
香港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29日的反洗脑教育大游行,获9万人上街响应,
齐齐向中共洗脑教育说“不”。队伍由小朋友领头。(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要求撤回洗脑教育巨型标语(摄影:孙青天/大纪元)

回归13年,中共政权发现港人“心未归”,硬推恶法23条,结果被港人用脚和汗水击退,被无限期搁置。坊间认为,现时港府推出的多样政策,实为“斩件23条”。前一阵子《2011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被网民称为网上23条,现时港府欲推行的国民教育,也被港人视为教育23条。

港府企图从小开始对港人洗脑教育

香港政府于2010年施政报告内,正式将国民教育独立成科,并于翌年推出谘询文件。“学民思潮”在脸书上成立,反对洗脑教育,全港最大的教师组织--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也高度表达关注。

教育局去年推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谘询”,内容偏颇,缺乏批判性思考,示范教材内竟要求学生“得知国家运动员得奖必须感动”、“面向国旗须流泪”,而听到国歌见到国旗不感动学生要“反省”。

今年4月港府正式宣布,9月新学年起,小学和中学将相继筹备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进入为期三年的开启期。

不过,7月6日有媒体爆出亲北京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获港府资助每年近千万港元,设立国民教育服务中心,并出版《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高度褒扬执政集团“进步、无私与团结”,是社会科学所言的“理想型”;全书34页当中只有两页以短文交代毒奶粉及动车追撞等争议事件的反思,内容偏颇。港府又于6月开始陆续向全港多家中小学寄发手册作为参考。

    
三十多个团体昨日发起反洗脑教育游行,最少9万名市民冒着酷热天气上街,
拒绝中共染红下一代。(摄影:蔡雯文/大纪元)

    
大部份家长及成年人都是为了下一代而参加游行。(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不少家长带同子女参加游行(摄影:吴雪儿/大纪元)

家长觉醒 向洗脑课程说不

港府显然未料到,这本手册成了敲醒港人的警钟,数位曾担任媒体工作的家长透过脸书,组成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并发起千人公开联署声明,叫停国民教育。发言人陈惜姿对媒体说:“《手册》出现,一向身心疲累的家长猛然醒了,我们担心国民教育变成洗脑工具。关乎下一代的教育,家长不能坐视,要向洗脑课程说不!”

民间来自不同团体的反对声音也组成了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准备在未来几个星期作出不同的抗议行动。成员组织现时有21个,而且仍在增加中。大联盟的诉求是:政府必须立即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停止洗脑工程,坚拒教育23条。他们希望更多的民众了解情况,参与抗争行列,并会就8月份的升级行动后的政府、社会反应作出评估,再决定9月份的行动,当中包括考虑罢课。

    
一名小朋友高举自制抗议标语牌(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年青人高举自制抗议标语牌(摄影:吴雪儿/大纪元)

作家申渊:不接受伪造的历史和谎言欺骗

今年77岁的香港五七研究员作家申渊,可以说是首批被中共洗脑的学生。1949年,12岁的申渊一直跟随中共,做党的驯服工具,多年来,他参与批斗自己的老师,给老师洗脑,给学生洗脑,最后,他成了党的牺牲工具。他说:“香港人反对国民教育课,就是不想接受伪造的历史和谎言的欺骗。”

回忆过去,他说,洗脑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欺骗洗脑,然后是强迫洗脑,最后是暴力洗脑。而香港的洗脑形式,在现阶段属于欺骗性洗脑,想欺骗市民接受,但如果市民接受了,就会变成强迫洗脑。

巫宁坤热血回国 强制劳教洗脑

他忆述1951年元旦,巫宁坤教授在美国接到中共的通知,邀请他回国参加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巫教授闻讯放下即将完成的博士论文,携全家取道香港回国。他在芝加哥大学研究院的同窗好友李政道博士赶来三藩市送别,并最后一次规劝他别回国。巫宁坤反问李政道:“你为什么不回国呢?”

李政道笑笑说:“我不愿让人家洗脑!”巫宁坤当时弄不明白脑子怎么样洗法,便一笑置之。巫宁坤兴冲冲地回国后,经共产党反覆洗脑,非但洗不干净,反而越洗越龌龊,最后打成不可救药的极右份子,在劳教营接受强制洗脑。晚年回到美国,在自传体小说《一滴泪》中记叙他的洗脑经历:“李政道博士拒绝回国,学有所成,得了诺贝尔奖。我听从共产党召唤,回国受了二十多年的劳动教养,白白牺牲了宝贵的青春。”

欺骗、扭曲人性的教育

纲民Avi Xu在网上留言说:“港人为何那么痛恨国民教育?因为他们看到了中国大陆的现状,中国(共)政府的独裁统治,以及其霸道的手段长期向人民灌输他们专政的合法性、准确性、民众服从的必要性。百姓已经渐渐失去了最基本的对事物正确的判断能力和批评能力。中国社会已经全民腐败,道德水准低落,谁投靠当权者谁得利,没有道德廉耻,没有做人的基本准则,好在人民已经开始觉醒,而这种觉醒的力量对现实社会的影响和推动力是无法估量的。”

在国内曾经经历过强迫洗脑的李燕(化名)说,回想当年在国内接受教育时,所唱的歌,所读的书,都会不寒而栗,什么“爹亲娘亲都不够党亲”都是欺骗、扭曲人性的过程!

    
市民自制抗议标语牌参加游行(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共党洗脑语录流毒甚广

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第三评【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中的描述:“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中国知识份子有知无识者、有知不敢识者比比皆是。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也是要他们知其不可为而不为之。一直以来,学校都设置有政治课、党史,并沿用统一教材。……在民众教育中,由于报纸、文件的影响,有许多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话,例如‘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等语录作为‘真理’流毒甚广,潜移默化,替代了人们的向善之心及以和为贵的伦理道德。”

《九评》又指出,“2004年中国谘询中心统计分析了大陆新浪网进行的一项调查,分析结果有82.6% 的中国青年赞同在战争中虐待妇孺和战俘。这个结果出人意料,但也反映了中国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仁政、人性缺乏最起码的了解。”

强制性颠倒是非的民众教育,将引起恐布的恶果,我们从经受了几代洗脑的中国现今社会中,得到了见证。

    
市民高举自制抗议标语牌(摄影:潘在殊/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