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萧玉

    
“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在暴风雪中》

传说大清皇帝乾隆下江南私访时,有一天,他和一名高僧站在长江边的小山上,看着江面上南来北往的众多游船,乾隆突然问高僧:“你看这江面上有多少艘船?” 高僧沉吟片刻答道:“只有两艘。”“何谓两艘?”乾隆紧接着问道。高僧答道:“一艘为‘名’,一艘为‘利’。”也许乾隆是想用这个难题来考一考高僧的智慧,看他怎么回答。可是高僧是个修炼之人,有智慧的人,他不但没被这个难题难住,反而因势利导,用了一句简单的禅语,点悟乾隆,世人都在名利之中。而修炼人就不同,他不在名利世俗之中,能把人世间的一切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才有如此简单而绝妙的回答。

在“真、善、忍国际美展”上有幅简洁作品:《在暴风雪中》,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画中的主人翁里昂,是一位美国公民、退休职员,也是法轮功修炼者。几年中,不管炎热的酷暑、寒冷的冬天,不管暴雨、刮风还是下雪,他每天都出现在纽约曼哈顿的街头,向人们讲述着一个真相:在中国,法轮功的修炼者没有信仰自由,正在遭受残酷的迫害。他平静的眼神充满着善意,他希望人们能帮助受害者,早日结束这场对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的迫害。在他的心中只有简单的两个字——“良知”。

往往也有人对法轮功修炼者这种不辞辛苦的长年坚持会产生一些误解:认为在海外街头讲真相,一定是拿了丰厚的报酬;劝人们退出党、团、队,这是在“搞政治”……

其实,不理解根源于不了解。顶着骄阳与寒风,不计回报,只为送出一份真相;面对误解者的谩骂,依然心怀慈悲良言相劝,这样的付出和境界用多少钱能买来的呢?

为了坚持信仰、讲清真相,可以放弃官职、工作等一切个人利益,甚至是生命,这样的人会在乎世间的权力吗?

如果我们愿意更多的了解,就会发现,那些真相资料中没有任何的政治主张和权力诉求,讲述的只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善恶有报”:迫害善良百姓的邪恶政权一定会受到上天的惩罚,其成员也可能会受其连累。劝人退出党、团、队是希望人们走出中共的谎言,走过劫难,拥有美好的未来。

有些事情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复杂。简单是一种智慧,一种童真的本能, 是一种彻悟人生真谛后的升华。简单的普世价值,会为我们拨开迷雾,指引光明之路。

善缘转载自新生网:2013年08月31日

 
• 下一篇:一个中共特务的良心选择(图) 2013.11.12
• 上一篇:陈静:我是谁?(图) 2012.10.24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