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七千六百六十》摄影专辑中的法轮功学员照片。(摄影╱菲尔·歌勒)

作者﹕文华

【大纪元2010年11月10日讯】编者按:人们为了生计与理想而忙碌,很少关注街头的陌生人,不过在世界各地却有那么一群安静的人,总是能吸引陌生人的关注,并激起他们的敬意。他们就是在各地中领馆前坚持抗议的法轮功学员。

10月19日,加拿大卑诗省上诉法院根据宪法和当地民众的反馈,裁定前温哥华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利用城市附例,禁止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展出反迫害的展板“不符合加拿大宪法”,责成该市在半年内修改城市附例,尊重宪法赋予法轮功的言论自由。

原来从2001年8月以来,为了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温哥华的部分法轮功修炼者开始在中领馆前进行二十四小时轮流静坐。为了让人们了解被中共严密封锁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他们竖起了一排展板,并搭建了一个蓝色小木屋,这样参加昼夜抗议的法轮功学员能有个躲避风雪暴雨的容身之地。在随后的五年多时间里,抗议展板和蓝色小屋被当地媒体称为“中领馆前的一道人权风景线”,“法轮功的和平抗议堪称非暴力抗争的典范。”

不过这无声的抗诉击中了中共暴政的“七寸”。为了阻止法轮功学员的抗议,中领馆不断给温哥华市政府施加压力。2006年6月8日,刚担任市长不久的苏利文突然宣布这些展板和小屋没有得到市政府的书面许可,违反了城市附例,要求限期拆除。当时代理法轮功团体的奥维 (Joe Arvay) 律师列举出了二十五条事例,陈述论证了苏利文的决定与中共的施压密切相关。

对于卑诗省上诉法院的裁决,温哥华当地民众感到很欣慰。一位西方人表示:“我虽然不认识他们,但我为他们高兴。这次不光是法轮功胜诉了,这是加拿大人的胜利,能再次看到那个蓝色小屋,真的很感动。”

一封信和一本画册

类似的感动也出现在大洋彼岸的英国。在伦敦市中心的波特兰大道66号门前,正对着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正门的,是法轮功学员二十四小时的抗议点。从2002年 6月3日开始,他们每天至少有一个人在这里打坐炼功。他们曾对英国媒体表示:“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止,我们的抗议就一天不间断。”就这样,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雪或暴雨烈日,总是有法轮功学员站在露天的马路边和平抗议,他们默默的坚持感动了整个英国,BBC曾多次给予报导。

今年8月的一天,一封信悄悄地留在了法轮功展板前。“亲爱的女士: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无论天气如何,每天当我驾驶货车经过,我都看到你在打坐。我被你的行动展现的平和、单纯和宁静所感动,这种感动让我认真思考自己的生活,尽管我有房子住,也有存款,但我无法摆脱每日袭来的忧虑和挫折以及时常感受的妒嫉。我对你非常感激,因为你的出现激励我反思自己,并因此得到心灵的平静。”

杰夫·彼得斯(Geoff Peters)的信表达了很多人的共同心声。菲尔·歌勒(Phille GAL)是一位住在伦敦的法国摄影师。今年3月6日至7日的一整天里,他连续二十四小时跟踪拍摄了当日值班的六位法轮功学员的炼功情况,每小时照一张,最后他把这二十四张照片收录在一本题为《八万七千六百六十》的摄影专辑里,象征法轮功十年坚持不懈的反迫害。最近他把印刷精美的这本摄影集送给了法轮功学员。

    
《八万七千六百六十》摄影专辑中的法轮功学员照片(摄影╱菲尔·歌勒)

《八万七千六百六十》摄影专辑中的法轮功学员照片(摄影╱菲尔·歌勒)

信中他说:“在伦敦波特兰街举行的示威活动让我发现了法轮功。自从我搬到伦敦至今,我一直注意到那里的抗议活动。你们在各种天气下坚持的韧性和毅力让我印象深刻。”

“法轮功的故事激励我在网上签署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征签表。你们在过去十年所表现出的耐心、毅力和尊严鼓励了我,我想帮你们宣传你们的和平抗议行动,并提供有关法轮功反迫害历程的必要照片资料。”

    
《八万七千六百六十》摄影专辑中的法轮功学员照片(摄影╱菲尔·歌勒)

《八万七千六百六十》摄影专辑中的法轮功学员照片(摄影╱菲尔·歌勒)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我的这一计划与任何政府(中、英、法等)无关,我唯一的动机是完成一个有关坚韧的和平示威者的照片纪录。我不要任何经济报酬或任何形式的报酬,相关费用(摄影和印刷)将由本人支付。”

本文转自【新纪元周刊】197期“焦点新闻”栏目

相关文章:

 • 伦敦司机的感动与摄影师的礼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