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风轻轻吹过,送来金秋的凉爽、月饼的香甜,也撩起心中的遐想和思念。

一、 酸楚的中秋

各位听众,欢迎来到“美音时间”。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又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朋友,无论在天南海北,此时的你,一定期待着拥有一个美好团圆的中秋节。然而,您可知道,就在同一轮明月之下,却有许多中国人因为信仰正遭受着迫害,承受着骨肉分离的痛苦,在煎熬中数着长夜的分分秒秒,期待着明天的朝阳冲破笼罩大地的黑暗,带来光明与希望。他们的呼唤,您听到了吗?

(录音)“中秋节原本是一个举家团圆的节日,那我每每看到街上有卖月饼就会特别感到酸楚。身在异乡本来就是很想念家人,现在不仅仅是想念,而且还多了一份特别惦记,因为他们现在不是单单离我有多么遥远,在两个国家里,我知道他们身陷的处境,时时刻刻都有危险存在,所以心中更加觉得难过。”

这位姑娘叫刘峻辰,去年九月,才二十一岁的她只身离开中国来到美国,满心期盼着日后能陆续把家人接到这片自由的土地上。然而,不久前,希望的梦破灭了,现在她不得不面对一个令人心碎的中秋。我们来听听到底发生了什么。

(录音)“二零一二年七月一号晚上我叔叔婶婶还有我的父母,还有我叔叔家的小孩,他们五个人分别在三个地方,同时被吉林省辽源市警察绑架,一直都非法关押在吉林省辽源市看守所。”

为什么刘峻辰的家人身处危险之中呢?又是什么原因遭到警方绑架的呢?

(录音)“八月八号,是我们家里人第一次去探视,我父亲脸色蜡黄,手这边还沾着胶,就因为他们一直都在看守所里被迫做奴工。我叔叔在看守所中受到电刑,电棍电到都没电了。

我们修炼法轮功。我们做好人一点错都没有,为什么受到这种对待?我们现在有家不能回,不能和亲人待在一起,不是我们不放弃信仰的错,而是中共迫害我们的错。”

(录音)“对于中秋节的到来,我就是一种悲凉的感觉,因为我的母亲在今年夏天去世了。十多年来,我们没有一个团圆的中秋节,甚至通不了一个电话,中共当局对我的关押迫害,我母亲非常痛心。”

这位是四十岁的原空军少校,胡志明。也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胡志明二零零零年九月被中共非法判刑四年,二零零五年九月再次被非法判刑四年,被关押在辽宁省锦州市南山监狱。今年八月二日胡志明终于到达美国纽约、与分别十二年的哥哥团聚,给这个酸楚的中秋添上了一笔亮色。

(录音)“我很高兴,我们十二年没见了,这十二年里,大部分时间我在中国的监狱里度过,我哥哥在国际社会上呼吁营救,这对我们都是很艰难的十二年,现在终于能够团聚了。同时,也让我更想念在大陆的亲人。”

(录音)“中秋节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个很辛酸的节日,因为中秋嘛都是阖家团圆,但对我们来讲就是可望不可及,我妈妈现在仍然在监狱中,她被关押在河南省新乡市女子监狱。我跟我妹妹已经三十三个月没有她的任何消息,我们非常担心她,就郑州来讲,不断的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的这个消息。”

(录音)“非常想念妈妈。只有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但是妈妈一次又一次被他们抓走。很担心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团聚。我要求的不多,我只是想要一个家而已。真的不能理解中共为什么要这样迫害我们,我们只是信仰‘真、善、忍’,想做一个好人。”

这对来自河南的姐妹──金昭宇和金昭桓,现生活在芬兰,她们的母亲陈真萍,因为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二零零八年被郑州市金水区法院非法判刑八年。

金昭桓是今年四月才被营救到芬兰和姐姐团聚的。由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金昭桓在恐惧和无助中走过了她的少年时代。从十岁起,不但在学校里受老师和同学的排斥与歧视,还同妈妈一起被绑架、关押、毒打。记得十二岁时在北京曾被警察用香烟熏眼睛、打耳光。她经常叮嘱妈妈千万别出门,不然回家又见不到妈妈了。金昭桓后来又被迫辍学,饱受流离失所之苦。一个曾经活泼可爱、无忧无虑的孩子,变的内向、孤僻,经常关起门偷偷的哭泣,咬自己的舌头来发泄情感,导致舌头上尽是疤痕。现在虽然已身在自由的国度,但看见警车或警察还会不自觉的发抖。

二、不屈的精神

一年里有多少个合家团聚的节日,十三年的迫害又是怎样一段艰辛的岁月。人生的故事会写在脸上,也会在人的声音里刻下它的印记。您刚刚听到的这几位法轮功修炼者,虽然走过了的无数的苦难,他们话语平和,没有怨恨,却透着坚忍和不屈。他们为什么不向中共妥协、不肯放弃修炼呢?是什么力量一路支持着他们坚持过来的呢?金昭宇说:

(录音)“我妈妈一九九五年是一个癌症患者,五家医院检查出来她有肝癌晚期。但是她修炼了短短就炼功和学法,几个月她的癌症就消失了。法轮功不光是给我妈妈一个新的生命,还教她就是怎么样变成一个善良的人,真的不会说谎的人,在法轮功中受益良多。我和我妹妹也是这样子,所以我们是很坚定绝对不会放弃修炼法轮功的。我妈妈也是这样子,她就是不肯转化,所以监狱才拒绝任何人去见她。”

胡志明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但是他凭着对“真善忍”的正信,闯过了所有的难关。

(录音)“因为在被关押的状态之下,不知道中共的监狱会使用什么邪恶的手段来迫害,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信仰,人就会被摧垮,精神崩溃。在被迫害期间,我完全是凭着对法轮功的信仰走过来的。我在过去的亲身经历中,充分的体会到了修炼法轮功给我们身心带来的益处,体会到这是宇宙的真理,所以我会始终坚持。”

刘峻辰也告诉我们,她和她的家人都是因为修炼大法而获得了身心的健康,对大法充满了感恩之情。

(录音)“我那个时候得的是不治之症,特别严重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睡觉的时候嘴和鼻子都会流血,没办法治了之后,就是回家自己靠打激素维持这个生命。我父亲看到我这种病,一夜之间就是着急上火,就是特别严重的肝硬化,就卧床不起了。因为我父亲的病,我不能在家住,就在姥姥。那个时候我姥姥是修炼法轮功。因为我打激素,后来被迫不行,太胖了就停止用药,但是停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我的病态不药而愈了。我们家人也看到我姥姥修炼法轮功之后的变化,也看到我在他们家住的变化,所以相继就都走入修炼法轮功了。我父亲的病也就特别迅速,特别神奇的好了。你现在让我们说放弃对‘真、善、忍’修炼,就是相当于背信弃义,让我们去恩将仇报。”

三、传播真相 何罪之有

听众朋友,您或许难以想象,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大陆,在刘峻辰、金昭宇姐妹和胡志明等人的身上,会发生如此可怕的人权悲剧。事实上,他们个人及家庭的遭遇只是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三年迫害的冰山一角。那么,面对如此惨烈严酷的迫害,为什么千千万万的法轮功修炼者仍能放弃安逸的生活和温暖的家庭、无怨无悔地向同胞们讲真相呢?

金昭宇认为,中国大陆民众长期被中共洗脑,急需了解真相。

(录音)“中共非常害怕人们信仰‘真、善、忍’,因为它们恰恰是相反的,它们信仰的是假恶斗,它们不允许有真相在中国,它们封锁的就是真相。象最近香港学生和很多家长参与了反洗脑,也是一样。我们生活在中国大陆,从小也是被洗脑洗大,出来到海外之后,就突然一下好像清醒了很多,因为看到很多在国内以前看不到的这种消息。

我觉得就很多法轮功学员为了传播这个真相就非常的了不起,在中国大陆就是面对的这种强权迫害,时时刻刻都可能遭到逮捕、活摘器官、被长期判刑,就像我妈妈这样,判了八年。他们都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向共产党说不。向强权迫害说不,走出来向人们传播真相。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这个是非常非常了不起,是很多人做不到的。”

金昭宇还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一个心愿:

(录音)“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心愿,希望在中国的民众可以看到更多的真相。我觉的当人看到真相以后,他的观念会变,看问题的方式会变,而且对待事物的方式也会变。共产党其实它迫害的是人们最可贵的普世价值,就是‘真、善、忍’,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它恰恰迫害这个。人如果违背了‘真、善、忍’,真的是很可怕的,所以中国现在很多人只崇尚金钱,为了得到更多的钱无恶不做。”

金昭桓在呼吁营救母亲的文章中这样写道:“我只有一个小小的希望:希望每天都能见到妈妈,得到妈妈的温暖,牵着妈妈的手散步,诉说心里话;能和妈妈一起炼功、学法,修炼真善忍做好人。”

然而,这位女儿平凡而深情的心愿,竟然成了多年无法实现的奢求,在中共的迫害下,中华大地上上演着数不清这样的悲剧。听众朋友,当您与家人牵手、仰望夜空,赞美月光的皎洁时,请不要忘记,有多少同胞因为坚守信仰正在承受魔难,被迫与亲人天各一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千百年来,天上的这轮明月不仅见证了人间的悲欢离合,也为那些舍生忘死追寻真理的勇者洒下了希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