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5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 Margaret Tran 北卡报导] 人死后有灵魂吗?死亡是一切的终结吗?死亡是每一个人不可逃避的归宿? 著名导演伍迪. 艾伦说“人生只有三件事是可以肯定的,交税,死亡,和对两者的恐惧。”千古以来又有多少文人雅士咏唱人生的短暂,感叹未知的迷茫......然而今天,科学开始有了新的研究证据。  

1927年,J. B. 莱因(Rhine)博士和妻子露易莎来到杜克大学,与新成立的心理学系主任威廉. 麦克道尔教授一起从事通灵(Psychic)现象的研究。期间,他在研究人体特异功能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展。1937年,莱因创立了“通灵心理学学报”(Journal of Parapsychology)。1962年,人类研究基金会成立 (Foundation For Research on the Nature of Man)。 1995年,为了纪念莱因的百年诞辰和卓越贡献,人类研究基金会改名莱因研究所。
  
2006年5月6日,由莱因研究所及北卡心理学学会主持的关于生命和灵魂永存的科学证据学术研讨会在杜克大学召开,著名学者、教授从医学、心理学和精神病学的角度做了学术报告,展示了频死经历(NDE),轮回转世(Reincarnation),及通灵(Psychic)的科学实验研究成果。
  
布路斯. 葛雷森教授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精神病医学系,是频死经历研究的创始人之一。葛雷森教授就这一领域进行了学术回顾: 自1972年,雷梦. 姆迪教授发表了“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学术论文后,频死经历已经有四十多年的研究历史,科学逐渐地开始向人类展示死亡发生时的真实图像。

在频死经历研究中,大量的数据可以从医院的急诊室收集,年龄范围从儿童到老年不等。科学家对一些心跳已经停止,甚至脑电图变成平线的深度昏迷病人进行研究,发现他们在被抢救过来后,都有一些相似的经历,并且意识清楚。其共通特点表现为:灵魂离开肉体飞上天花板,感到温暖,平安,没有恐惧,有些人可能穿过隧道,见到光亮完美的灵体。有人描绘是耶稣,有人描绘是已故的亲人或朋友。很多人描述在非常不情愿的状态下被外力拉回肉体,醒来后感到肉体的疼痛。另一个惊人的现象是频死经历彻底改变了这些人的人生态度,他们变得不再惧怕死亡,更加宽厚和仁爱,生活得更积极乐观向上,同时有更加充实的精神信仰。
  
葛雷森教授同时谈到:“我们并不知道这个频死经历持续多久,也许10分钟,也许20分钟,仅此是不能证明生命是永恒的,但是我们有其它的发现,比如轮回转世,比如通灵实验,当把这些发现放在一起时,就有一个更完整的图像了”。
  
另一位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的塔克教授表示: 轮回转世是一个令人着迷的课题,已经有四十五年的研究历史。1958年,安. 史迪文森博士(Ian.Stevenson),这位年仅39岁,毕业于最优秀的大学,在学术研究领域早有建树,已成功发表70多篇学术论文的杰出人物成为弗吉尼亚大学精神病医学系主任,并开始涉足轮回转世的研究。1966年他的专著“轮回转世二十例”(Twenty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 问世,得到学术界的高度评价。随后,更多的学术论着相继问世。在精神病领域极受尊重的哈若德. 里夫博士对史迪文森这样评价“他如果不是在犯一个错误,就会被后人铭记作二十世纪的迦利略”。
  
塔克教授在报告中说:“从分析和统计得出的结果显示,这些事例有着惊人的共同点。2-5岁的小孩,平均年龄38个月时,就开始讲述上世的人生经历。这些经历常常是发生在附近的村庄或城镇的一个非自然死亡事件中。这些儿童可以回顾造成非自然死亡的原因、葬礼和转生之间的经历。研究报告中甚至包括对这些小孩的胎记、先天生理缺陷与死者死因及尸检的对比,也包括其生活习惯和性情的对比,发现不但记忆在死后得以保存,感情也是永恒的......”
  
与会者就轮回的研究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当一名听众问塔克教授相不相信轮回,如何对待批评的意见时,塔克教授说:“当你仔细地研究了 2500例之后,你可以看到一些事实在那里,当然这个研究不是在实验室中,严格控制的条件下发生的,在方法上可以接受批评,我们只能努力而客观地做得更好。”
  
与会的拉瑞. 达西博士从哲学和医学的角度论证了生命的永恒,他引用伏尔泰的名言“如果我们能出生一次,为什么不能出生两次?”盖瑞.史瓦茨教授也讲述了他的有趣的通灵学实验。
  
莱因研究所负责人史蒂文.史瓦茨先生在研讨会的结语中这样讲到:“我们正在一个新的时代的边缘,这种经典意识的模型,这种被定义为单纯的人脑物理的活动,正在转换成新的更准确的模型,当我们谈到对意识的研究,我感到如同宗教改革中,为了教义,信条而辩论一样,任何人,哪怕你是中立者和旁观者,也一定会被过去五十年的新发现而感动和鼓舞。

5/15/2006 10:34:47 AM

 
• 下一篇:濒死研究 美国医界证实人死其神识不死(图) 2006.5.28
• 上一篇:从林肯的轮回说开去 2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