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6月18日报导】医生、研究人员以及病人6月17日聚集在法国南部接近马赛的地方,举行世界首次濒死经验研讨会。濒死研究一直吸引了很多科研人员的兴趣,也越来越引起主流科学界的重视。

中央社引述外电报导,大约有一千五百人参与这项进行一天的研讨会,其中包括一些宣称曾经有过濒死经验的人,这项研讨会希望能以最科学的方式评估这项引起不同看法的现象。

麻醉以及加护病房医师夏勃尼尔曾经目睹一些人宣称有过濒死经验的状况,“曾经脑死的人看到休息室里、或他们四周发生了什么事,叙述得非常详细”。

这项研讨会于接近马赛的马蒂格斯举行,筹办研讨会的巴卡拉表示,“这些人因意外或手术过程中一度接近死亡,他们从无意识的状态被救了回来,实在是很不寻常”。

“他们飘浮在自己身体上面,他们能听到医生讲到有关他们的状况,他们感觉到自己被吸入一个另一端有着光亮但不刺眼的黑隧道里,但隧道的另一端,经常地,他们会遇见"发亮生命体"或是已经逝去的亲人,告诉他们,他们的时候还没到”。

例如自然和刺胳针等备受尊崇的科学期刊的文章内容,虽然对这个现象仍然存疑,但可让人更了解濒死经验。

在研讨会举行前所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包括十分受敬重的美国精神病学家穆迪表示,“科学家能够不具任何偏见地对不同学科,特别是神经科学展开研究,是非常重要的”。

一份一九八二年在美国发表的研究显示,八百万美国人宣称有过濒死经验。

但是,巴卡拉表示,这个现象依旧“非常具有争议性,特别是在法国,很难从事深入研究”她说,“我注意到一些医生对这个主题非常有兴趣,但他们秘密研究,怕被认为是江湖庸医”,“这项国际研讨会并不在于证明死后有生命,而是要展现它在人和科学的层次上,能教导我们什么”。

夏勃尼尔说,他经常能了解无意识病人的意念,他说有一次他感觉到病人要求他去翻一下皮夹,结果他发现皮夹里有一封信,病人要求如果发生这样的状况时,他希望不要“被插上管子”(意指人工维持生命)。

夏勃尼尔说,许多人的濒死经验都是正面感受,让他们觉得自己更具利他倾向,也比较不依恋物质环境。

6/18/2006 10:42:00 AM

 
• 下一篇:专家调查81例唐山大地震濒死体验者 2006.7.25
• 上一篇:濒死研究 美国医界证实人死其神识不死(图) 20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