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作为顶尖的科学家,认为宇宙法则是“神”的杰作。一九零五年是爱因斯坦展现天才非常重要的一年,二十六岁的他刚从大学毕业,在瑞士专利局担任三等技师,利用业余时间在一年之内完成六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论文。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质能关系公式。他在一九二一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有一天,有位记者访问爱因斯坦,请他发表对宗教及神存在问题的看法。正好,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客人。爱因斯坦问:“记者先生,您是否知道是谁将咖啡杯等物放于此处的?”记者答道:“自然是阁下。”爱因斯坦接着说:“小如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您想一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均按一定轨道运行无间,这种安排运行力量的即是神。”

爱因斯坦说:“我是一个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地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

善缘2010年1月8日摘选自《明慧期刊--真言》第2009年第10期

 
• 下一篇:到名山烧高香 不如在身边找真相(图) 2010.2.21
• 上一篇:人类历史上最特殊的时代(图) 2009.12.15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