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06年01月04日】2005年秋,曾出土过2万多只精美的彩陶,并因此而震惊了世界的青海省乐都县柳湾村又挖出了一座古墓,并挖掘出了新的彩陶,在一距今4000年左右的彩陶上,发现绘有一个神秘的卍(万)字纹符号。

让考古学家们最感兴趣的是彩陶上的图案和符号。据考古学家统计,柳湾共有679件陶器上画有符号,其形状大致分几何形和动物形两类。几何形符号中,剔去重复者,共有139种不同的形状,皆由点、横、竖、斜等点线组成,比较常见的有"+"、"-"、"×"、"|"、"○"等等。动物形符号仅在5件陶器上发现,颇像犬、鸟、牛、羊、虫等动物形象。更让专家们深感不解的的是:一个距今4000年左右的彩陶,上面居然绘有一个神秘的万字纹符号。它的出现让原以为这一符号是从印度传入中国的说法打上了问号。

为什么中国的先民们很早就熟知了这一符号?它预示了什么?当今洪传世界的法轮功就是以卍(万)字符号作为法轮图形的中心符号的,他代表着佛的层次。这似乎表明在遥远的古代,人们就有着对神的信仰,保留着神佛留下的某些印迹。

发表时间:2006年01月04日

 
• 下一篇:新证据促使人们重新认识古代文明 2006.5.4
• 上一篇:跨出人类历史的框框 认识人类的本源 ── 读《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有感(图) 2005.12.20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