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4月3日讯】义大利科学家米耶托博士和阿万兹尼博士,最近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报导他们在义大利南部的北罗卡蒙菲纳火山灰岩中,发现了30万年前的人类足迹。

在罗卡蒙菲纳共找到了三行足印:沿火山坡而下,两行足印走的是直线,一行呈之字形。科学家们还在其中一行足迹附近发现了手印,推测可能是原始人因下坡地势险峻,曾经用手撑地以帮助保持身体平衡而留下的。这些脚印长约20厘米,科学家们由此推测,这些原始人的身高不足1.5米。据推测,足迹年代约在38.5 至32.5万年之间。

罗卡蒙菲纳火山最后一次爆发大约是五万年前,是在这些足迹形成之后大约25万年之后。当地人把这些脚印称为「魔鬼的踪迹」。两位当地考古学家看到它们潜在的重要价值,就通知了帕多瓦大学的米耶托博士和阿万兹尼博士来考察。

米耶托博士希望这一带还有更多的足迹覆盖在火山灰岩下面,他向当地考古机构递交了申请计划做更进一步的考察。

(转载自台湾大纪元时报,参考文献:Mietto, P., Avanzini, M. & Rolandi, G. Human footprints in Pleistocene volcanic ash. Nature, 422, 133, (2003).)

4/3/2003 6:43:45 PM

 
• 下一篇:《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连载(十八):玛雅文明的秘密(图) 2003.4.5
• 上一篇:《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连载(十四):您知道月球是人造的吗? 2003.4.1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