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的精神科医师大卫·霍金斯博士的研究表明:人的身体频率会随着精神的状况而出现高低的起伏。诚实、同情、理解和宽容能增强一个人的意志力,提高身体中粒子的振动频率,进而改善身心健康,而邪念会导致最低频率,则会有害健康。



大卫·霍金斯博士

物理学家已经证明,世界上所有的固体都是由旋转的粒子组成的。这些粒子有着不同的振动频率,粒子的振动使我们的世界表现成目前的状况(比如光和声音实质就是粒子震动的波)。而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


大卫·霍金斯博士运用人体运动学的基本原理,历经二十年临床实验,对几千个测试对象进行研究后,发现人类各种不同的精神状态会产生不同的人体频率,这些频率分布在1-1000(100,000Hz)的范围。身体的振动频率如果低于200(20,000Hz),则会削弱身体健康,而从 200 到 1000 的频率则可增强身体健康。

霍金斯博士发现,当一个人想着下流的邪念时,就在削弱自己。恶念、冷漠、痛悔、害怕与焦虑、欲望、发火、怨恨、傲慢(依次是 20—175),这些全都对人有害。而信任在 250,是中性的,对人有益。再往上的频率依次是温和、乐观、宽容、理智和理解、关爱和尊敬、高兴和安详,平静和喜悦在 600,开悟(enlightenment)在 700-1000。

霍金斯博士遇到过的最高最快频率是 700,出现在他研究特瑞莎修女(获1997 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当特瑞莎修女走进屋子里的一瞬间,在场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幸福,她的出现使人们几乎想不起任何杂念和怨恨。1000 被霍金斯博士称为是神的意志或精神,这是绝对力量的频率,甚或更高。

霍金斯博士的研究成果和古老修炼界的认识不谋而合。修炼界认为提高人的心性(道德水准)是修炼的根本,在低层次可以达到祛病健身,而高层修炼的 最终目标要达到“天人合一”,使自己的能量、智慧和宇宙完全贯通,也就是佛家所说的“开慧开悟”。

2009年9月18日摘选自《明慧周报--晨光煦语》第237期

 
• 下一篇:面对“H1N1 新型流感”的应变之道(两则)(图) 2009.9.18
• 上一篇:科学家们探讨人的寿命是由什么决定的? 20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