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开春,在全世界金融海啸稍稍缓和之际,墨西哥与美国相继传出新型流感。根据 5 月 18 日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H1N1 新型流感全球确定病例已超过 8800 人,散布在 40 个国家,并有超过 70 多人死亡。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新型流感病例,在短短 48 小时之内,确诊人数暴增 20 倍,从原本仅有 7 个病例增加到 163 例,而且大多为本土病例。5 月 20 日台湾打破“零记录”,正式宣布首例境外移入的新型流感。

这波新型流感来势凶猛,引起各方专家相当的关注。根据个案分析,该流感病毒是由四种不同流感病毒所组成。H1N1 病毒本来就有“百变天王”的称号,很容易在传播过程中发生突变,产生变种。突变种不仅会对抗病毒药物产生抗药性,也会使疫苗失效。

流感在古代称为“瘟疫”,又称为“天行疫疠”,是除了战争、天灾(洪水、干旱、地震、海啸、沙尘暴等),上天降灾难于人类的一种主要方式。为什么上天要惩罚人类呢?依据修炼与宗教的看法,是因为人类的道德沦丧,所以大灾难多发生在道德大滑坡的年代。当面对天灾人祸时,人类才知道自身的渺小。

面对新型流感有什么应变之道呢?许多人都会想到吃些补品提升免疫力。其实,吃补品的效果是相当有限的,选用不恰当,还会有反效果。中医讲“生命三宝”精、气、神,提升免疫力只能保养“精”,三宝中“元神”的能量最
高,护卫生命的能力最强,是我们对抗疾病最好的法宝。要如何运用这项法宝呢?只有重视道德,才能养护“元神”,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2009年9月18日摘选自《明慧周报--城市绿洲》第226期

---------------------------------------------------------------

  

善念与健康

如今H1N1 流感的加速传播,让人们深感不安。因为这种病毒一旦和高致命型的禽流感结合、变种,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流感肆虐,如何从根本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也许下面的故事和科学发现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古代有一个人叫瘐兖,他的家乡发生瘟疫,两个兄长都因此病逝,二哥也病情危急。由于整个村里疫情日益严重,所以父母和弟弟们打算逃到外地去躲避,唯独瘐兖不肯离去。

母亲力劝他离开,父亲也强力喝斥要他跟着一起走,可瘐兖说:“我天生不怕病,我要留下来照顾二哥,你们要走就走吧。”于是,他独自留下来,不分昼夜地照顾病重的哥哥。

如此数十天后,村里疫情渐渐消退。家人回家后,看到瘐兖二哥的病已好了大半,而瘐兖本人则好端端的完全没有被传染,大家都很诧异。

村里的父老们知道此事,感叹道:“这孩子守人所不能守,做人所不敢做之事,他的人格真是令我们敬佩啊。”从此村里人也知道了一个真理:正直善良之人,连疾病也远离他。

其实,古老的中医一直把修身养德视为自我保健中的重要基石。正如《黄帝内经》里所言:“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现代科学也逐渐认识到这一点。美国的威廉博士研究表明,人的恶念能引起身体某种液质变成一种毒素注入血液,直接导致疾病。

美国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以及密西根大学各自通过对数千人的长期跟踪调查,得出相同结论:“善恶影响人寿命的长短。”乐于助人,和他人相处融洽的人,其预期寿命显著延长;相反,心怀恶意、损人利己、和他人关系不和谐的人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 1.5 至 2 倍。

看来“善恶有报”、“天佑善良”这些已经被现代人所淡忘的古训,其实是不变的真理啊。当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广传世界各国时,就已经给世人带来了获取建康的福音。心存善念,坚守心中的良知,呵护被迫害中的法轮功学员,就像瘐兖一样具备了让人敬佩的高尚人格。面临着各种瘟疫的频发,在现代医学束手无策之时,能够拯救我们的,也许只有我们自己了。

2009年9月18日摘选自《明慧周报--晨光煦语》第241期

 
• 下一篇:身心灵健康 2009.12.4
• 上一篇:善念增进身心健康(图) 2009.9.18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