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注:近些年,天文学家在广阔的宇宙范围内观测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天象变化,如大量的新星体形成,众多星河的碰撞等。中国古人认为天人合一,所以通过对天象的观测可以预知人事的变动,正如《易经》所言:“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随着法轮大法的洪传,人类正踏上“返本归真”的旅程。这些天文观测显示我们的宇宙也在“返本归真”。)

 

研究表明:银河系将与暗物质星系发生一次超规模碰撞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导,天文学家发现一个黑暗的、高密度氢气团形成的暗物质云“史密斯云”正急速的接近我们的银河系。将和银河系发生碰撞,并导致一个全新的星系形成。



“史密斯云”伪色照片

“史密斯云”在2008年被发现,那时天文学家估计它的质量是太阳的100万倍,已经在和银河系外围的气体相碰撞了,将進一步和银河系核心发生碰撞。最近的观测表明,它的质量可能更大,显示它本身可能就是一个星系。

科学家表示,这种高速度云(HVC)不是第一次与银河系发生碰撞,它们已经通过了银河系好几次。天体物理学家认为,“史密斯云”的轨迹暗示它在7千万年前曾与银河系相碰撞过,并且在过去也有很多次的接触。但是碰撞并没有使它分崩离析,而是相对完整的保存下来。因此天文学家认为它的质量应该比原先估计的更大。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经过计算认为“史密斯云”的质量至少是以前估计的100倍。按照科学家的推算,“史密斯云”在和银河系碰撞中会产生大量的大质量星体,这些大质量星体会形成超新星爆发。

这项发现已经引发了天文学领域的关注。科学家认为银河系周围应该有1000多个矮星系。但是现在只发现了少数几个,已经成了困扰天文学家的一个谜团。科学家表示,其它迷失的矮星系可能就是这类暗星系。

参考资料:
1.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mg20427354.200-dark-galaxy-crashing-into-the-milky-way.html
2. http://www.nrao.edu/pr/2008/smithscloud/

善缘转载自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5日

 
• 下一篇: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孕育最大恒星的“宇宙工厂”(图) 2010.2.8
• 上一篇: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天国世界”(图) 2009.11.16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