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荷雨、紫辰华盛顿DC报道)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七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大道上,法轮功学员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吸引了这个世界政治之都上班族和游客的目光。“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千古奇冤——法轮功受迫害”,以及“《九评共产党》、退出中共保平安”等主题引发人们的关注和思考。

来自美国东部城市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与支持者汇聚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国会山西草坪举行了举行“解体中共,结束迫害”的反迫害十五周年公众集会之后,在市中心的主干道上进行游行。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七日,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和平反迫害大游行

延绵十个街区的浩大的游行队伍从美国国会山出发,途经美国司法部、劳工部、商业部、FBI等联邦政府大楼,外国使领馆,路过白宫,抵达华盛顿纪念碑。肃穆、庄严的游行队伍打着“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天理不容 ”,“中共高官在全国33个国家被告上法庭”,“声援一亿七千一百万退出中共大游行”,“反人类灭绝 江泽民罪责难逃”,“法办江泽民 法办罗干法办刘京 法办周永康”,“ 停止迫害法轮功,解体中共邪党”等数百条横幅,场面壮观,撼人心魄。

今年的法轮功反迫害公众集会和游行时逢工作日,正值午间休息时间,很多美国联邦政府官员在路边驻足观看,多人拿起手机拍照,他们静静地看着一条条横幅上的信息,读着法轮功学员发放的关于中共大规模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信息,喧嚣的大道停下匆忙的脚步,时间在这一刻凝固。游行所到之处,道路两边的人们几乎人手一份法轮功真相传单,很多人当时就开始认真阅读。发放资料的法轮功学员不时资料告罄,往返游行起点从新补充。

很多在政府、司法部门工作的人士因工作性质行事非常低调,开始大部份人都默默注视游行队伍,表示自己不便发表意见,但纷纷表达对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同情,表示回去后会上网多多了解、与他人分享信息。很多观看游行的路人感佩法轮功学员十五年来对信仰的坚守和给人以对未来的希望,不少美国主流社会华人为大游行深深震撼,现场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组织。不少华人表示法轮功就是信仰,迫害不对,还有华人说他们都在追着看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

至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已经长达十五年。十五年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们从未停止过制止迫害的努力。每年七•二零前后,在美国首都,法轮功学员都会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并获得越来越广泛的支持。

在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的贝蒂•琼森(Betty Johnson)女士是从朋友处得知今天的法轮功反迫害公众活动,特地盛装与朋友一同赶来声援。“难以置信!在中国发生的是可怕的罪行!”尽管她来之前就对迫害略有所知,但今天见到游行队伍中长长的身着白衣、手捧被迫害致死的同修遗像的法轮功学员悼念方阵时,贝蒂仍感十分震惊:“居然有人因为炼功而被杀害?而且迫害到现在还在持续?在中国,人们竟然被禁止炼功,禁止做自己想做的合理合法的事情,这是不对的!”

“真、善、忍绝对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因为这样美好的信仰而被杀害,这是不能接受的!我绝对不能容忍!这些迫害的事实真相需要被广传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去。”听到祥和悠扬的法轮大法的《普度》音乐,面对一个个因坚持真、善、忍信仰而被中共残暴虐杀的法轮功学员的遗像,贝蒂不住地合十、鞠躬。在游行终点,记者再度见到贝蒂,她与坐着轮椅的朋友,顶着烈日也走完整个游行的行程。

艺术设计师Andrea与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朋友Tonya一直看完游行经过。Andrea认为十五年的迫害太漫长,“是时候了,我们必须睁开眼睛,看看在在那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真、善、忍,这是一种非常纯净的信仰,法轮功学员不伤害任何人,没妨碍任何事,只是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就被打压迫害,这实在是太荒唐了!”她认为关注这迫害是每个人的责任,这是人必须了解的事情,她认为国际社会的态度会影响、改变那里的现状。

已多次见过法轮功反迫害活动的Tonya认为:“我们必须并尽己所能来改变现状。法轮功学员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这会提醒人们,迫害还没有停止,人们需要继续伸出援手,直到迫害停止。”

从事医学研究,从中国大陆来美国十多年的Watson,在气势磅礴的天国乐团经过时,不住地用手机捕捉这历史的重要瞬间。“在国内就听过太多的关于法轮功的消息,不过都是是中共铺天盖地的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他说自己的弟媳就炼法轮功,所以对法轮功很了解。他感慨来美国能听到不同的声音,看大纪元等报纸会了解到很多关于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他认为来美国的好处是能听到不同的声音,而在大陆民众所见所闻都是 共产党的一家之言。 ”

看到游行队伍中醒目的大横幅“世界需要真善忍”,Watson认为这正是当今这个混乱的世界、尤其是中国人所需要的。他认为法轮功学员十五年来对真善忍的坚守很好,很了不起。

随着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十五年来真相在东西方都在广传,越来越多都华人走出中共谎言的桎梏,选择真相和正义,越来越多的西方人由衷地敬佩法轮功学员的坚持,并加入一同制止迫害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