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掸封尘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八日讯】

张果老其人、逸事

张果老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道家八仙之一。史书记载,张果老确有其人。唐代的时候,常居住在恒州中条山,当时就自称已经好几百岁了——道家多有长生不老之术。

神仙本不同于凡人。唐太宗、唐高宗多次召见张果老,他都谢绝不肯相见。武则天也招他出山,张果老就在妒女庙前“装死”。武则天听说了,以为他真的死了,只好作罢。可是后来又有人在恒州的山中见到了他。

张果老总是倒骑着一头白驴,日行几万里。歇息的时候,就将驴子折叠收起,像纸一样薄,放入巾箱中;想骑的时候用水一喷,复又成了驴子。

开元二十三年,唐玄宗派遣通事舍人到恒州请张果老,张果老在他面前气绝而死。他吓得赶紧焚香祷告,说明天子求道的诚意,张果老才又活转过来。通事舍人不敢相逼,赶回京城告知玄宗。玄宗又派遣中书舍人带着玺书相请,张果老于是随着他动身进京。玄宗将他安置在集贤院,乘车入宫,倍加礼敬。期间,张果老显现神迹,震惊了皇宫上下。

   
《张果老见唐明皇图》绢本局部(元•任仁发绘,网络图片)

张果老为什么倒骑驴

大家知道,张果老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倒骑驴。关于为什么“倒骑驴”,民间流传多个版本。乍一听说“倒骑驴”,也许会感觉这老头儿有点“怪”。其实不然,张果老作为道家修行得道之人,他的这个倒骑驴,自有一番道理在。听完张果老对张天师的一番高论,谜底自然就揭开了。

唐朝末年,张果老巧遇张天师。高人相见,所言多是天地之间的大学问。张果老洞明世事的功夫,让名气颇大的张天师也嗟讶不矣。张果老说,自此千年后,世上会出现:“在官则不顾公家,只知贿赂。贿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是即鬼魂抢夺羹饭的情况也。在普通人民,则孝道可以废除,淫风可以倡导。只求有利于己,不问廉耻礼义。”

接着,张果老针对一个“乱”字,又有一番妙论,令人拍案叫绝。他说:“一刀一枪,你生我死,四面八方的混战名为大乱,实在还不算真乱。因为这等乱事,所乱者只是一个事字。事尽管乱,人还是人。必致人心皆死,人化为鬼的时代,那才算的真正大乱。俗语所言‘人心欺倒,天道反变’,这八个字,正好作乱字的注脚。”(原文请见:清•无垢道人着《八仙得道传》)

道家高人张果老“倒骑驴”,不是图个好玩儿,也不是为博人眼球儿。是因为他发现尘世之人世风日下,离“道”越来越远。故以“倒骑驴”来警喻世人。这才是张果老“倒骑驴”的真正原因。

   
张果老看到人类道德日下,尘世中人迷于功名利禄,将有大劫之忧,
于是倒骑毛驴警喻世人,“游戏人间”。

千年后的今日中国

张果老与张天师一番话,其实是一段对中国后世的预言。唐后千年,正好就是今天。读者不妨把张果老所言,与今天的中国社会现实作一对比,那不正是今天中国社会活生生的写照吗? 而且比张果老所预见的情形更加不堪。

“在官则不顾公家,只知贿赂。贿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中共的各级官员,从村支书到江泽民,都在“闷声发大财”,几乎无官不贪,而且无官不狠贪。行贿受贿分开化,金钱财宝可以送,房产美色可以送,头衔官职可以送。买官卖官成官场潜规则,明码标价,买官是投资,卖官是回报,卖官之资再通过卖官成倍收回来。中共官员简直是在开展一场贪污受贿大比拼,纪录被不断刷新:赃款论吨、论立方米,地下室赃款发霉长毛儿,清查赃款累死两个点钞机的爆炸新闻不绝于耳。

“在普通人民,则孝道可以废除。”“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与长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二十四孝的人物故事,成为国人孝道的典范。然而,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社会,弃老、虐老事件层出不穷。四川沙坪坝80多岁的张婆婆被儿媳用铁链子锁住双脚;山东东营76岁的于爱英老人,遭到儿子儿媳虐待,左侧乳房被用烙铁烫伤;2015年11月27日大陆媒体消息,湖北下陆一位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老人已经去世多年了,被发现时,只剩一堆骨头……

“淫风可以倡导。只求有利于己,不问廉耻礼义。”中共恶政下的中国,岂止是倡导淫风,而是各级党官带着淫乱,“以身作则”。中共之淫乱,下面这串数字很能说明问题:毛泽东结婚4次,一次离婚手续也没办过,入主中南海后糟蹋女人难以计数;江泽民有“宋、李、黄、陈”4大姘头;周永康被称为“百鸡王”;中共高官知名度最高的5大“公共情妇”。中共被查高官曝出至少95%包二奶。上行下效,中共淫风劲吹,把整个中国吹入淫乱时代。

在张果老看来,兵荒马乱的战乱,那不是真乱,因战乱过后,世道又会归于太平。而人心道德的乱,才是实质的真乱,以致于“人心欺倒,天道反变”,也就表明乱到极点了。

对照现实,发现张果老所言极是。从中国的朝代更替来看,战乱之后,又开始新一轮的休养生息,天下重回升平。二战导致天下大乱,生灵涂炭。战后,包括轴心国德国和日本在内的世界多国,很快恢复元气,实现社会进步和经济腾飞。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却没能那样幸运。究其原因,可以找出许多。但最根本的,正像张果老所言,是因为中共用无神论、唯物论、共产邪恶主义、无产阶级专政、阶级斗争发动了一个接一个的政治运动。特别是十八年来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导致社会彻底败坏,搞乱了中国的世道人心,让人美丑难辨、是非难分、正邪颠倒,进入了“人心欺倒,天道反变”的末劫乱世。

结束语

读者也许会问:中国照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张果老在与张天师的对话中已经暗表——

“从此以后,天地必将复合为一。又须经一番开辟工夫,再入于浑人时代,为再治之开端。”张果老所说的“浑人时代”,也就是人类的纯朴时代。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这个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创始人李洪志大师传出的法轮功,以“真、善、忍”为本指导修炼人。这就是引领人类的大道正法。1992年5月13日传世以来,人传人,心传心,所学之人,身心受益良多;所到之处,能使人心归正,道德升华。目前法轮功已传遍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书籍翻译成40种外国语言,获得各种褒奖3000多项。人类需要“真善忍”,法轮功弘扬全世界!

也许将来有那么一天,读者走在大街上再碰见张果老,您会惊讶地发现,原先“倒骑驴”的张果老,已经“正骑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