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乌克兰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乌使馆前举行“7•20”反迫害集会,并向当地居民和游客征签共同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一位双手弯曲布满深深疤痕、步履蹒跚的老者刚好经过,他听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卖感到很惊讶。法轮功学员向他征取签名时说:您也可以帮助保护他人的生命,善心善行也会得到善良的回报。

这位老人听后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说:“我的罪孽太深重了!您还要对我讲甚么善良呀?谁也没有能力能帮助我。”学员对他说:“那可不一定呀!人类社会的原则、价值观念可以改变,但是天法从来不会改变呀!假如一个人能向善,那善良也一定会回到他的身边。”现在地球上哪个人没有罪业的。哪怕一个生命在最后一分钟良知能苏醒,怜悯的心善待“真善忍”信仰,那就是真正的好人呀。难道有罪的人就不值得同情吗?

学员向他讲了一段故事:从前有个人,他的一生都非常的艰辛和坎坷,真可谓是一辈子干尽了坏事,罪恶的印记覆盖了他全身。一天这个人在他过夜的地方,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蜘蛛,他刚要下脚时萌生了一念:唉,这个可怜的家伙,踩死它干甚么呢?然后小心翼翼的从蜘蛛身上跨过。

后来这恶人死后下地狱,在漫长无边无际的苦刑之海中煎熬,每时每刻都是撕心裂肺又几近歇斯底里。一天这个恶人抬头时,看到从上方的世界,缓缓落下一根细细的蜘蛛丝,渐渐地落向正在受刑的他。而吐丝的蜘蛛正是他生前因一念而保留下的生命。当他能抓住蜘蛛丝时,一下子从黑暗的地狱进入了一个光明的世界。

听完这故事后, 老人早已满脸泪水。老人说:“我这辈子从不许自己掉眼泪。他们打骂我, 挖苦侮辱我, 企图消灭我,弄残我的双手,我也都忍受了。我就像您刚讲的故事中的那个人,罪恶的印记印满了我的身体。我是土匪,一个从来都不请求别人原谅我的土匪。但是我决定在这里签下自己的名字,假如这个签名真的能帮助停止迫害,那就让这件事成为我的生命中唯一的一件善事吧。我很欣慰做出这样的决定。”说完,老人用已经残疾无力的双手慢慢地慢慢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