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叶灵辉多伦多报道)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一日,《大纪元时报》加拿大东部报社社长顾思颖及新唐人电视加拿大总裁王绍久在多伦多获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奖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奖励他们通过媒体持续曝光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践踏人权行为,特别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顾思颖(左一)、王绍久(左三)在多伦多获颁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奖章”,左二是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莱恩。

*揭露中共迫害 法轮功学员获赞誉

为纪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加拿大女王六十周年,并以一种有形方式赞颂女王对这个国家的服务,加拿大今年推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奖章”,用以表彰为加拿大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加拿大居民。法轮功学员顾思颖及王绍久因为通过媒体形式揭露中共的恶行,被赞使加拿大人获得了需要的资讯,并为加拿大在国际人权事务的领袖地位作出了贡献。

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buse Awareness)是顾思颖及王绍久的获奖提名机构,中心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莱恩(Sanderson Layng)说:“他们是我认识的人中,最值得拿这个奖的人。”他还表示,大纪元及新唐人给加拿大提供的这种服务是一种典范,“将帮助把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他们努力揭露在世界另一个地方发生的酷刑及虐待,是加拿大领袖地位的重要组成,我们加拿大人一直在国际上起这种领袖的作用。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例子,显示这种领袖地位在继续。”莱恩说,他们使加拿大人知道所发生的这些虐待,就像反虐待警示中心所做的,去帮助加拿大人更加了解正在发生的各种虐待。“通过帮助人们了解及思考这些问题,能影响加拿大人的行为。”

“他们的工作,对世界及加拿大都是如此的重要。”莱恩说。

顾思颖表示,这个奖实际上是对加东大纪元敢于报道中共践踏人权事件的认可。“大纪元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有勇气去深入报道这些事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读者。”

王绍久说:“这是一个给个人的奖,但我是代表新唐人电视台,是新唐人对中国人权,尤其是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持续报道,被认为是对加拿大及加拿大人有着重要意义的事。”

他说:“目前中国的时局处于一个动荡时期,中国的老百姓应该有知情权,当老百姓都知道真相的时候,他们会对未来做出自己的选择。”

因为持续深入报道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践踏人权事件,尤其是曝光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大纪元时报》及新唐人电视获得了迅速发展。

*翔实报道中国时局 大纪元迅速成长

今年二月发生的“王立军事件”,引发了中共政局动荡,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持续跟踪报道中国事件的《大纪元时报》在众多媒体中脱颖而出,以准确翔实的报道吸引了大量读者。顾思颖说,对中国时局的报道,使《大纪元》网站的访问量从原来的每天一百万上升到最高的六百万。

《大纪元时报》敢于揭露中国大陆的真相,敢于曝光中共对中国民众的打压及迫害,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被认为是吸引读者的关键因素。

顾思颖说,除了翔实报道中国事件外,加东《大纪元时报》也一直在为当地的华人提供丰富的新闻、移民、教育、社会资讯及生活信息等,并得到了读者及社会的认可。

“实际上我们已经是加拿大最大的中文报纸。”她说,加东《大纪元时报》的发行量,已经得到加拿大发行审计局(Canadian Circulations Audit Board,CCAB)的认证,“我们是加拿大唯一通过发行量认证的华文媒体,在目前加拿大中文日报中发行量最大。”

同时,《大纪元》也在引领加拿大主流媒体对中国时局的报道。她说:“在与中国或华人社区相关的问题上,加拿大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引用或采访过《大纪元时报》,包括环球邮报(Global and Mail)、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城市电视(CTV)、麦克林杂志( Maclean)等。这在华人媒体中是独一无二的。”

*新唐人发展成为加拿大多语种电视台

王绍久说,主流社会越来越认同新唐人的做法,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加拿大从东到西,都可以接收到新唐人以四种语言播出的电视信号,“这对主流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大陆人权状况的报道。”

他说:“我们对中共政法委系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持续追踪报道,在加拿大社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关注各种虐待形式,但与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相比,(其它的虐待)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所以他们觉得新唐人电视在做的这个事情,实在是太重大,太伟大了。”王绍久说,“活摘器官绝对是一个反人类的罪行,所有人都应该关注,包括加拿大人。”

“当中国的老百姓都站出来反对暴政,反对中共对人权的侵害时,中国社会就会向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王绍久说,“我们新唐人愿意在这样一个历史巨变的时刻,给全世界的华人提供一个能了解事实真相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