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明慧周报:大陆版(第七六四期)》 2019年09月27日】

   
7月17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见来自中国、土耳其、朝鲜、伊朗和缅甸等
17个国家近30名宗教迫害幸存者。图为川普与法轮功学员张玉华握手。

2019年9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会议上,发表了重磅演讲:“美利坚合众国以明确的声音呼吁那些国家结束宗教迫害;制止打击信仰者的罪行;释放良心犯;废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护弱势群体、手无寸铁的人和被压迫者。”

川普总统首先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成为在联合国主持宗教自由会议的第一位美国总统,是他真正的荣幸。

“我们的建国者明白,没有任何权利比追随一个人的宗教信仰权利对一个和平、繁荣和有道德的社会来说更为根本。”川普说。“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永远不会疲于为捍卫和促进宗教自由作出努力。”

川普说,世界上约有80%的人口生活在那些宗教自由“受到威胁、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国家”。川普还说,很多信仰者经常被其本国政府监禁、制裁、施加酷刑甚至谋杀,仅仅是为了表达他们坚信的宗教信仰,“难以令人相信”。

川普在演讲中说:“今年7月,我在白宫会见了遭受宗教迫害的幸存者。我们很荣幸(看到),他们中的许多人今天也能来这里。其中一些人由于国家支持的迫害而遭受痛苦;其他人则因在恐怖分子和罪犯手中(而遭迫害)。无论何种情况,美国将永远为各地宗教迫害受害者发声。无论你去哪里,美国总会给你留有一席之地。”

川普表示,“作为总统,保护宗教自由是我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我们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尊重每个人遵循其良知、凭借自己的信仰生活并将荣耀归于神的永恒权利。”

多位宗教受迫害者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包括法轮功学员代表张而平。

世界头号强国的总统在联合国发出这样的呼吁并付诸行动,在世界产生怎样的震荡和影响不难想像,而作为世界迫害信仰者和破坏信仰场所最肆无忌惮、最为残忍的中共政权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一如既往地掩盖。9月24日的大陆所有媒体,对于川普的重磅演讲没有一家报导,就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不敢提及,而是将抨击的矛头指向了美国副总统彭斯。显然,中共不敢回应川普演讲的内容,但一点也不回应,也着实丢脸,所以退而求其次,借彭斯之语回击美国。

中共的色厉内荏,世界都看在眼中。在川普总统将宗教自由放在联合国这个大舞台上后,必将有更多信奉民主人权的国家领导人紧随美国,对中共的罪行公开谴责。当世界正义的声音越来越洪亮,穷途末路的中共还能往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