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第四届华人声乐大赛
圆满落幕
 
第二届新唐人油画大赛
《震撼》获金奖
 • 全球华人摄影大赛展现华人实力 发扬传统美学(图)
 • 首届华人油画大赛圆满落幕(图)
 • 中国菜厨技大赛11位选手获奖 助人寻回失去的传统(图)
 • 【新纪元】汉服回归 文化时尚(图)
 •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水平高超(图)
 • 声乐大赛圆满落幕 弘扬正统艺术 观众感动落泪(图)
 • 第三届中国舞大赛展示中华文化博大内涵(图)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精彩纷呈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二日】(明慧记者采菊纽约综合报道)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于二零一零年九月十日上午十一点,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Th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of Purchase College)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台湾、日本、澳洲、新西兰、法国、美国的近六十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三十一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中国舞大赛初赛精彩瞬间

入围复赛的青年男子组选手张家瑞表演的《精武》

进入决赛的青年女子组选手Nancy Wang在复赛中表演《寒中梅》

主持人谢晶介绍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大赛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开创中国舞蹈的新纪元。

九月十一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十名进入复赛的选手们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中国舞盛宴:小小舞台浓缩五千年神传文化,女子的柔美秀丽与男子的英武阳刚在舞台上交相辉映。

评委:大赛越办越好,选手水平越来越高

与往年一样,比赛分为两部份,一个是剧目表演,另一个是规定动作的技巧与组合表演。参赛剧目的题材非常广泛,有《嫦娥奔月》、《昭君泪》、《林冲夜奔》、《易水寒》、《屈原天问》等。选手在自选剧目的表演中,施展才艺,生动刻画各种不同的人物、故事,剧目中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真切的情感表达深深感染着观众。在规定动作的表演中,一个个跳、转、翻腾高难动作,不时引来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评委之一陈永佳说,和往年相比,今年参赛的选手们整体水平提高了,不但技术水平成熟,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也非常成熟了。刻画人物都非常到位。可以说今年大赛的水平是相当高的,非常高的,有不少高难度技巧的展现,例如有“复合转”,几个舞姿的连接转。少年组的选手们在高难动作的掌握上都是很成熟的。大赛是越办越好,选手水平是越来越高。

陈永佳表示,评选重点在于选手们对人物的把握是否游刃有余,整个动作是否都是在表现这个人物,这个意境上。重点在表现力上。今年选手们的表现水平是相当高的,让评委们难以取舍。

大赛另一评委任凤舞说,经过初赛一天的锻炼,选手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这个舞蹈大赛对选手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机会。复赛中选手们对人物的把握这么好特别难能可贵,这需要除了个人的能力和技术外,更要用心去体会人物的特点。选手廖若山表现的屈原,虽然选手才十八岁,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历史人物站在了舞台上。还有位女选手,表现的是“寒中梅”,从她的表演中能感受到梅的柔中带刚、不畏严寒的气质。选手们能达到这种境界是让人欣慰的。

选手: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的

少年组女子组的周晓,参赛剧目是“木兰归”。她说,“木兰归”刻画的是木兰代父从军,荣归故里,既高兴又自豪的感情。我就是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的。

也是少年女子组的陈超慧说,她表演的剧目是“书院英台”,表现的是祝英台少年时女扮男装去求学。既有古代女子的柔,又有男生的帅气。在舞台上想象自己就是英台,女扮男装去求学。

参加青年女子组的陈佳玲则表示她表现的是水中仙子,很逍遥,很干净,利用裙子的技巧表现水的流动,同时体现仙女在水中的姿态。

来自青年男子组的Steve Wang 分享了他的体会:初赛中比较紧张,调整了心态,复赛中就比较稳了,感觉也比昨天的初赛好多了。他表演的剧目是“侠客行”。

传神表演感动观众

舞台上,少年组男子选手小林建司饰演的荆轲,在悲壮的箫音中开始舞蹈,动作与背景音乐丝丝入扣,以“出剑刺秦”而结束。

舞台下,来自挪威的王先生表示,“那个荆轲把人物的内心世界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中国大陆的时候,我看不懂他们的中国舞,最不喜欢的就是舞蹈。那是因为肢体语言和内涵的脱节,表演者本身都不知道在表演些什么。”

“那个荆轲,我看了表演后感觉有一种复杂的心理,勇敢加上一丝的害怕,毕竟他是一个人,那个内在的情感表现得很好。”他继续说:“感动,感动于参赛者虽然年轻,但是他们却能对中国的文化有如此的理解,感动于他们对这种文化的光大。”

决赛精彩可期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复赛结果揭晓

大赛的决赛将于九月十二日上午十点开始。评委们期待决赛中选手们的超水平发挥。评委陈永佳表示,越到最后,心态越重要,在激烈的决赛中以平稳的心态超水平的发挥,将是明天的亮点。决赛入围的三十一位选手包括:

少年女子组﹕陈超慧,Selena Ren,秦欢,Angelia Wang,郭芷贝,林孝纮,周晓

少年男子组﹕Rick Li,William Li,陈俊丞,陈厚任,劳谦,宋艾文,Sam Pu

青年女子组﹕Chelsea Cai,宇宁,陈佳伶,陈美容,Annie Li,Cindy Liu,Nancy Wang,郑道咏

青年男子组﹕Tim Wu,Steven Wang,薛心坛,Lucas Lu,石真,廖若山,张家瑞,李博健,孙赞

决赛后将举办颁奖典礼。当晚七点,在该剧院将有一场精彩的神韵演出。

发稿:2010年09月12日 更新:2010年09月12日

 
•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舞大赛圆满落幕--纯正技高文化内涵感人(图) 2010.9.13
• 上一篇:第二届新唐人油画大赛 《震撼》获金奖(图) 2009.12.5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