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李静菲、章韵综合报道)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一日,神韵艺术团在美东地区波士顿、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市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四个城市上演了十四场演出,吸引了不少政界、商界、艺术界等主流社会精英和华人前来观赏。他们纷纷感叹,神韵是一场伟大的演出,唤醒人的善良本性。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当中,神韵将天上人间、五千年大戏,以完美的艺术形式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给观众,令不同族裔、不同年龄、不同信仰的人感慨万千,赞叹不已。观众们被神韵优美精湛的舞蹈、恢弘大气的现场交响乐团演奏,及高科技动态天幕完美融合所展现的纯正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所倾倒。他们纷纷赞叹,神韵之美震撼人心,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古典纯正的神韵艺术展现创世之美,展现了生命和宇宙的真相,令他们感到精神的升华和启迪。

美国音乐出版界重量级人物、作曲家Bugs Bower赞叹:“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著名电影人Christopher Mitchum先生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向神韵艺术家致谢。

在神韵到来之前,波士顿和巴尔的摩演出的主办方收到了来自美国参、众议员,州议员和市府官员的褒奖和祝贺。

    
图 1:神韵纽约艺术团于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波士顿歌剧院上演了五场演出。
演出开演前,主办方新英格兰法轮大法学会收到多位麻州国会参议员、众议员、麻州议员
及波士顿市长的贺信,他们代表麻州各界诚挚欢迎神韵艺术团莅临历史悠久的波士顿,
将正统中华文化与波士顿及周边民众分享,并为演出的继续成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图2: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一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尔的摩市里瑞克歌剧院莫德尔表演艺术中心
(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Lyric Opera House)进行四场演出。神韵演出前,
五十一位马里兰州各级官员给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发送贺信,包括两位美国联邦参议员
和三位联邦众议员、巴尔的摩市长以及四十五位马里兰州参、众议员和邻近县市官员,
他们在贺信与褒奖令中欢迎神韵艺术团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巡回演出,
并感谢神韵艺术家把如此宏大华丽的演出带给巴尔的摩观众。

格莱美奖音乐家:神韵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图3:曾获得两次格莱美奖的作曲家Bugs Bower

曾获得两次格莱美奖的作曲家Bugs Bower,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杰克逊维尔市UNF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后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非常喜爱。”

Bower 先生是二战后美国音乐出版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他曾经两次获得格莱美奖,九次获得“销售达百万金唱片”奖(Gold Record Million Seller Awards),并且曾经制作上百张唱片,他制作的歌曲和唱片推红了宾•哥罗士比(Bing Crosby)和佩里•科莫(Perry Como)等美国著名的流行歌手。六十年代美国流行的“Itsy Bitsy Teenie Weenie Yellow Polka Dot Bikini”也是他的作品。

他说:“观看神韵演出是一种令人兴奋的体验!”“我非常欣赏舞台上的音乐。”

他说,他完全知道神韵交响乐团要付出多么大的心血。他还比出手势说:“他们一定有这么厚的乐谱,因为每个舞蹈动作如此快速,就需要这么多乐谱的音乐来配合,我不知道我现在是否还能够做到。”

他听出了乐团中几种乐器的声音,他说这些乐器都是他当年作曲时常用的乐器。他说:“我听到了几个乐器的声音,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乐器。我也听到了小号、长号、圆号和一些弦乐。我会作曲,但我不知道是否能给这些东方乐器作曲。”

“我不了解他们,他们的音色很特别,东方风格的。我很陶醉,我没有能力写出这样的曲子。这些东方乐器是这个演出所必须的,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他继而表示,神韵演出中的这种中国古典音乐“非常悦耳,但也很少听到”。

他认为演出中的所有舞蹈美得令人难以置信,特别是那些演员流光溢彩的服饰。他说:“这些演员在舞台上的服饰耀人眼目,但是舞台上的男子舞和女子舞快速交错上演,这意味着演员们换服饰的时间非常短,真难以想像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著名电影人夫妇:神韵给人启迪与灵感

    
图4:著名电影人Christopher Mitchum携夫人Doreen Corkin观看神韵在波士顿的演出。
他表示,如有机会,一定会向神韵艺术家致谢。

著名电影人Christopher Mitchum携夫人Doreen Corkin于一月二十三日晚观赏了波士顿的首场演出。他们赞美神韵演出所表现的中华传统文化非常卓越,不仅让人长见识,也给人启迪与灵感。

Mitchum 先生出身于演艺世家,他的父亲是著名的传奇影星罗伯特•米彻姆(Robert Charles Durman Mitchum)。他本人曾在十四个国家演过六十多部电影,也是一位剧作家及商人。Mitchum先生曾经获得多个国家的电影界大奖,包括:台湾的金马奖及印度尼西亚的金卷奖。

他说,自己曾经在中国及香港等地拍过电影,所以对中国文化非常熟悉,也因此非常喜爱神韵演出。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向神韵艺术家致谢。

Corkin 女士在舞蹈及音乐方面颇有造诣,目前在波士顿音乐学院及Miller音乐学院执教。神韵舞蹈家独特的中国古典舞的身韵及身法令她深深陶醉。她表示,神韵舞蹈家脚的动作与她之前所看的芭蕾及其他舞蹈都非常不同,“我猜想那样做可以使动作更加轻灵。”“我在看他们跳舞的时候,真是由衷地欣赏所有的一切,太美了!”“我真是这样觉得,舞蹈演员轻盈的舞姿真是太优美了。”

她动情地描述自己在欣赏神韵时发自内心的喜悦,说道:“我感受到温暖并因此而陶醉、内心充满喜悦。”她并兴奋表示,神韵演出令人容光焕发。

前中情局高官:最好是看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文化

    
图5: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国家秘密行动处处长Michael Sulick先生(左二)、
他的太太Shirley Sulick(左一)、Larry Pollard律师(右一)及他的太太
Brenda Pollard(右二)一起观看了28日晚在北卡州罗利的神韵演出。

Michael Sulick先生是一位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在CIA工作三十多年。他于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零年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国家秘密行动处处长(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Clandestine Service of the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一月二十八日晚他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市看了第二场的神韵演出,他表示,美国人对于中国的了解有限,最好是去看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文化。

Sulick先生非常喜爱神韵。他说:“我认为美国人对于中国的了解来自于媒体,而且新闻中很多都是关于中共和现今的中国,但是那些显然并不是中华文化的全部。我认为,最好是看这里(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未含共产党的宣传。”

Sulick先生说:“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让人有兴趣去看神韵演出。我认为,神韵在很短的两个小时之中,很好地展现了这个悠久历史。”

海军副司令:如果神韵能去(中国演出)将会使中国人非常受益

    
图6:美国海军副司令迪克•弗罗德尔曼(Dick Froderman)先生表示,
从演出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迪克•弗罗德尔曼(Dick Froderman)先生是美国海军军事指挥部的一位副司令。他在巴尔的摩市的Lyric表演艺术中心观看了演出后,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他说:“男演员充满能量,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舞蹈中的能量和力量,舞蹈非常优雅。”

弗罗德尔曼先生对展现善的力量的小舞剧印象深刻。他说:“那个坏人(恶警)自己受伤后,感受到了(法轮功学员的)善,人们能从那一幕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坏人一开始受帮助时还很坏,但他们(法轮功学员)没有放弃,不因他人的坏就停止做善事。”

“他(恶警)最终意识到自己的不智,那样活着是不对的,这些帮助他的人在一条更美好的道路上,他放弃了那个坏的自己,也走上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弗罗德尔曼说神韵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们美国人意识到,除了我们关注的事情外,有更多的事情在发生。比如说,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如果神韵能去(中国演出),将会使中国人非常受益的。”

政府官员:神韵传扬善的普世价值

    
图7:波士顿运输部门经理Yoke Wong夫妇(左)与表哥,
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Gary Cordette夫妇(右)结伴前来波士顿歌剧院观看神韵演出。

目前担任波士顿运输部门经理的Yoke Wong携妻子于一月二十五日和表哥──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Gary Cordette夫妇观看在波士顿歌剧院的最后一场神韵晚会。Wong先生表示:“神韵的每个短剧讲述不同的故事,演出透过舞蹈告诉人们以‘善’对待彼此,让我非常感动,那是普世价值,人们都能领会其中的涵义,从中受益。”

Yoke Wong先生从小在美国长大,父母来自广东。自己喜跳国标舞,也喜欢舞蹈,他从父母那里学到一些中国人的传统,三年前去过北京的他表示:“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这真是太好了,我们不想忘记那些传统。”

Cordette 先生目前在波士顿一社区大学担任教授,他非常喜欢神韵叙述的故事,他说:“我会告诉我的学生,神韵精湛的演出,搭配华丽的服饰,多么精彩,多么壮观,应该去看神韵。”他并感触地说:“中国历史上发生过很多战争,有很多的武士,国家需要他们来保卫,也需要他们扶持正义,这个世界需要秩序。”

银行经理:神韵节目可改变世界

    
图8:Kim Rutledge感叹:“那个‘善’的节目真的让人看到,
如果你真的给予对方善和爱,你真的能赢得他们的心。”

Kim Rutledge是银行项目经理,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演出后,她感叹地说:“如果人们明白那个关于善的节目的深刻信息,并融于心中、付诸实践,我认为他能改变人,能改变这个世界。”

Rutledge女士表示,那个关于“善”的节目中包含的神性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那个节目极有力量,也极为正确,因为你确实给予他人即使是你的敌人善和爱时,你可以用善和爱赢得他人的心,我真的是认为那个节目传递了非常深刻的信息。”

Rutledge 女士表示,在世界各地冲突不断的当下社会中,神韵节目所传达出的理念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她有助于彼此了解对方,真的能让人心凝聚在一起。”她继续说:“那个关于‘善’的节目与今天世界所正在发生的事情密切相关,因为(世界上)有许多愤怒,有许多仇恨,人们有相当多的敌人。而那个‘善’的节目真的让人看到,如果你真的给予对方善和爱,你真的能赢得他们的心。”

九十三岁老华侨:实现回乡的梦想

    
图9:九十三岁的孔先生

九十三岁高龄的孔先生十六岁离开台山来到美国,这么多年来从未停止对家乡的思念,周围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一点。孔先生的一位美国知心朋友请他来看神韵演出,当作一份特别的礼物。

星期六下午在巴尔的摩观看了演出后,孔先生激动不已,像回到了久违的家乡。他说:“终于实现了回乡的梦想。”

孔先生说:“神韵真的在用聪明的办法做一件伟大的事情,不需要每个人到中国,而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且每个人都能看明白。”

精算师戴安娜•舒米德(Dianne Schmidt)女士是一位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老华侨,她和先生看完神韵演出后说:“这是很传统的演出,涵盖了漫长的中国历史。我从中国到这里已经二十多年了,这场演出唤起了我对中国灿烂历史的记忆。”

舒米德女士认为,中国有璀璨的文明,中国人也具有很棒的精神,他认为特别是节目中提到真、善、忍时,更是显示出中华文明与暴力社会相比的美好之处,她说:“我认为神韵表现的和平、爱和美好的精神会震动这里的美国文化。”

巴尔的摩市罗兰德帕克私立学校(Roland Park Country School)的张老师带三十名学生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Lyric表演艺术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The Lyric)的最后一场演出。张老师说,观看神韵是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方式。

如梦方醒 美华裔夫妇追看两场神韵

来自福建的华裔夫妇关先生和太太周六和周日在巴尔的摩连看两场神韵,他们赶上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巴尔的摩巡回演出的最后两场。

关先生在周日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说,这两天买的都是最贵的票,坐在前排正中间的座位。他讲述了他们夫妇如梦方醒的经历。

关先生说:“星期六的票是在加州工作的儿子买给我们做圣诞礼物的”,以前听信了谣言,所以来到剧院“上半场都结束了”。“来了一看,真好!可是半截没看到,下半场看过三个节目,我太太就不甘心了,说什么还要来看。今天就又来了,还是买最贵的票。”

说到这儿,关先生为自己听信了谣传感到后悔。他说:“昨天一看,观众满满的,我以后再也不听人家说了,我自己来看就知道了。”

走进剧场,关先生惊讶不已。他说:“(神韵)艺术水平很高,舞蹈很有技术,演员有真本事,让我惊讶的是,在华人这么少的地方,挑的演员都非常好。”关先生表示:“居然有这么多美国人来了,让我惊讶,他们怎么都知道在这里演出。”

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关先生和太太在巴尔的摩拥有自己的公司,但是他们从来没看过演出。关先生说:“在美国,这种大型节目很少看得到的,真的,因为我们家在巴尔的摩。”

关先生说,连看两天,这个钱花得太值了。他说:“演出展现了艺术,还有一种让人体验到中国文化传统的五千年历史,还是很珍贵的。”

关先生说:“这些节目都代表中国的文化,法轮功善的力量也表现出来了。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我也希望神韵成功,中国人能够在美国、在西方世界发展,我们感到很高兴。”

以前也被谣言误导的关太太说:“来了一看,我想不到这么好,很惊讶。以后我们会是神韵的常客。”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5年02月13日

 
• 下一篇:神韵南加21场全爆满 好莱坞巨星赞叹(图) 2015.2.13
• 上一篇:神韵再度登陆澳洲 各级政要祝贺(图) 2015.2.13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