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苏容、孙柏台湾报导)三月四日至十五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和台南两地文化中心演出十天十四场,一票难求。大批精英、神韵粉丝慕名入场,观赏神韵在台湾已经成为一种最新的时尚。

神韵再现中华神传文化、表现出人性本善、以德报怨的精神,全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随着演出的情节起伏而喜而乐,时而感动哽咽,时而震撼惊叹,掌声与赞叹汹涌响起。神韵善的力量暖拂南台湾港都和府城观众心灵。

    
三月十五日午场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落幕压轴演出爆满盛况,谢幕时观众热情不减。

近日许多专家学者、政商与艺文精英偕伴观赏,更有台东市长带领神韵粉丝远从后山跨越中央山脉包车前来,也有十多家著名庙宇主委带着上百信众驱车涌入,还有不少观众专程从中国大陆、新加坡、香港等地体验今年神韵带来全新的震撼。

电台主持人:神韵是跨媒介的大艺术

    
台湾网路电台艺术节目名主持人“竹子”徐慧如感佩不已说:
“神韵不是一般表演的舞台剧或舞剧,她已经是融合了跨媒介的电影视觉‘大艺术’。”

台湾网路电台艺术节目名主持人“竹子”徐慧如,于2015年3月9日观赏了神韵在高雄文化中心的落幕压轴演出。徐慧如感佩不已说:“神韵不是一般表演的舞台剧或舞剧,她已经是融合了跨媒介的电影视觉‘大艺术’。”

擅长古筝、并具备中国古典舞基础的徐慧如惊叹道:“神韵演员精湛的舞功,好像都不住在地球上,说翻就翻、说飞就飞。”“神韵对于技术的完美追求,声音跟舞蹈元素完全match(契合)。这个境界让我望尘莫及,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

徐慧如惊艳不已的还有神韵的“大艺术”。徐慧如推崇说:“神韵用电影情节、时空错置与分镜的概念来编排舞剧,神韵已融合了跨媒介的电影视觉情境,这种结合将赋予艺文界新的思考方向。”

“另外,我最感动的是晚会所编排的现今社会情节,把‘真、善、忍’诠释得淋漓尽致,真不简单。节目中有些人遭到了迫害,神韵把善的能量编排到舞剧里面,我虽不是法轮功学员,可是你知道吗!当时我心里不断呐喊着:‘法轮大法好!’”

徐慧如说:“不论你做过什么,只要能重新向善,你还是可以看到希望!神佛是会再次接受你的。神韵把这样一个善的能量传递到世界各地,让我敬佩。”

最后她说:“还没看过神韵的一定要来看神韵,已经来看过神韵的,记得还要再回来看!”

合唱团长:神韵艺术别人办不到

    
创作过一千多首歌曲、担任过台湾万人合唱的总指挥,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长杰教授说:
“这个晚会,别人办不到。包括中国大陆,外国也办不到。”

创作过一千多首歌曲、担任过台湾万人合唱的总指挥,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李长杰教授,观赏神韵3月8日午间在高雄的演出后格外感动,他说:“这个晚会,别人办不到。包括中国大陆,外国也办不到。”

身兼美乐迪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的李长杰表示神韵晚会的“高尚技术,展现卓越的基础功,正是现代艺术所缺乏,所面临的最大问题,神韵值得许多艺术家们借鉴。”

李长杰说:“看了神韵以后,才会知道什么叫舞蹈!什么叫唱歌?唱《梅花》那位女高音,她那壮丽的声音,看了才知道这叫唱歌。”“这是个学问,要是没有神韵可能就慢慢荒废了,我希望当今知名的舞蹈团体都要来看一看神韵。”

李长杰赞叹晚会具有复兴神传文化的历史性,他说:“我要感谢神韵晚会的制作人,我没想到一台晚会有艺术、技术,还有历史的内涵价值观念,一看什么都明白了!神韵做的事是在为国家民族,尤其是中华民族!”

他钦佩说道:“每个大学都有音乐系、还有艺术相关门类,应该都来看神韵,他们将和我一样会恍然大悟!温故知新,因为一个人不知道过去,创造不出现在。”

神韵复兴五千年文明,可以“延续文化,福益民族。”然而对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李长杰笃定表示,未来中国的领导人一定会邀请神韵回中国大陆演出。“因为神韵的演出对国家文化有帮助,她没有忘记国家民族,神韵把五千年的历史演出来,应在两岸多多演出。”

除此之外,李长杰描述让他感动的另一个因素:“神韵思想正气,与神佛沟通。”他说:“我没想到晚会天幕上会有‘神’的对话!跟神佛沟通。什么叫沟通?看神韵就能想到佛陀,就能想到诸葛亮,这就不简单。从舞蹈可以看出来,从歌声中也能听出来。”

艺文协会主席:舍不得醒来的美梦

    
知名画家、高市艺文团体理事长协会创会主席李春成博士赞叹道:
“这短短的两个钟头好像做了一场梦,这个梦很美、很美,我舍不得这么快就醒过来!”

艺文界元老、正统古典艺术知名画家、高市艺文团体理事长协会创会主席李春成博士欣赏三月八日下午神韵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后,非常欣喜愉悦地赞叹道:“好像做了一场梦,这个梦很美、很美,我舍不得这么快就醒过来!”

李春成赞叹:“我八十几岁,读了很多我们国家民族的历史,曾经有过感动,可是从没有像今天这短短的两个钟头那么感动、那么直接,神韵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个团体。”

身为知名画家李春成赞叹:“神韵服装色彩鲜艳,又包含着调和,所以看起来鲜艳却不粗俗,高贵而优雅,有中国人五千年悠久与辉煌的表现,是外国人难以学习的!神韵展现了中华正统文化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音乐人:二胡独奏成就 无人能及

    
从小就很有音乐天分、主修钢琴音乐研究所毕业,也是知名乐团城市优人的团员、
音乐老师陈怡如赞叹:“二胡独奏成就已达巅峰, 无人能及!”

从小就很有音乐天分、主修钢琴音乐研究所毕业,也是知名乐团城市优人的团员、音乐老师陈怡如,观赏三月九日午间神韵在高雄最后一场的演出后,赞叹不已,她说:“以独奏来讲,那二胡的编曲家、演奏家的成就已达巅峰,很难有人能超越她了!”

“那二胡独奏家吸引住了全场观众,被她带动着,大家都倾耳专注聆听,整个旋律、铺排、强弱、剧情内涵,她诠释得非常非常细致深刻,令我很感动!很激赏!我应该站起来为她鼓掌!”

在知名的“优人神鼓”乐团呆过多年的陈怡如说:“我知道要在舞蹈中结合打鼓的动作,有相当的难度!在节目《随师正法》中,将士们推着鼓出来,还可以一边舞蹈一边打鼓,而且这个鼓打下那个点的位置和强弱,竟然可以这么整齐一致,又要舞还要有鼓,在节奏跟默契都抓的很精准,非常不简单!令我折服。”

谈到配器,她兴奋的说:“神韵配乐最精彩的就是用琵琶、唢呐,将那种民间素材的诙谐趣味,展现的很灵动,舞剧中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故事《三打白骨精》博得满堂掌声,这个节目很聚焦,结合多媒体效果和音乐、舞蹈,搭配得相当精准、很生动,表演得非常非常成功!我十分敬佩。”

画家:被神韵的善念和歌词唤醒

易美堂艺术中心负责人、府城人物画会理事、画家吴风明,于3月14日晚间第三度观赏了神韵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他赞赏神韵正能量强大,演员们展现神的特质、肩负神的使命。

平时钻研易经玄学的吴风明说:“在演出中,神韵传达善念、正的能量给观众。因为我是艺术家所以感受敏锐,观赏神韵让我全身被包围在一种正的、强大的善念能量中,这是一场心灵飨宴,这种善念能量正是台湾迫切需要的,太有帮助了!”

吴风明表示:“节目《神没失言》的歌词‘……神有过誓言…… 圣徒用血来承担着人的难……’就像远古的召唤,把我唤醒,真的是令我感动、震撼!神韵晚会是一场心灵的飨宴!”

董事长:神韵让我看到中国人的希望

    
高睦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宏赞叹:
“科技人员看神韵能消除身心的疲惫,充满正的能量,能促进工商业的繁荣。”

多年前在澳洲因事业繁忙错过在当地观赏神韵晚会的高睦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宏,终于一偿夙愿在三月七日晚高雄文化中心观赏神韵后赞叹:“神韵精湛丰富的演出,科技人员看神韵能消除身心的疲惫,充满正的能量,能促进工商业的繁荣。”

李启宏喜悦分享自己的感动:“神韵的演出让人视野开阔,思维宽广,尤其从事科技业的人们,更需要神韵丰富而博大的文化艺术陶冶性情,让身心充满正的能量,能提升工作效率。”

李启宏说:“神韵节目中诠释有关人性善恶、道德的故事,能够导正社会上不良的风气和暴戾,让很多不正常的乱象找到正向依归,找到希望。”

李启宏感佩道:“神韵一流的演出,更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希望,廿一世纪将会是黄种人的世界,让身为中华子民的我感到无比骄傲与光荣,工商业界更要大力支持神韵。”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接下来将前往台中市中山堂演出,演出时间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总共演出六场。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5年03月26日

 
• 下一篇:欧洲新老粉丝享受神韵的精神盛宴(图) 2015.4.8
• 上一篇:神韵演绎五千年的大戏感动欧洲观众(图) 2015.3.19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