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五月八日开始,美国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首演全新巨制舞剧《西游记》,十三场成功的演出让观众在精妙的中国古典舞、动态万千的天幕变幻以及精彩纷呈的故事中经历了一场中国神传文化的洗礼。观众感谢神韵舞剧团将经典故事《西游记》带到墨西哥,表示其蕴含的深邃哲学,令他们经历了一次追寻人生真理的精神之旅。

    
知名演员和剧院总监Jose Elias Moreno表示:
我深深地着迷。观看中国(古典)舞令人感到幸福

知名演员、剧院总监:追寻人生真理的旅程

Jose Elias Moreno先生是墨西哥的知名演员以及剧院总监,他在观看完当天的演出后表示自己深受震撼。Jose Elias Moreno先生说:“对我而言,我来到了一个艺术创造的源头。这是舞剧艺术的起源。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中国(古典)舞蹈的演出。”

“我在戏剧学校接受教育,他们教我们剧院(艺术)起源于中国(古典)舞,并发展到中国剧院、日本的舞伎剧院、希腊今天的现代剧院……”

Jose Elias Moreno先生说:“中国(古典)舞是其中最美的组成部分之一。舞蹈演员之间的协调以及舞蹈动作的技巧和精准令人惊叹。我深深地着迷。观看中国(古典)舞令人感到幸福。”

他表示,演出如此精彩,以至于他作为一名专业人士的兴趣和感观被极大的激发。他说:“演出的资讯令你的感官灵敏。你不仅是在观看一场舞剧,你是沉浸在艺术与富有精神内涵的创作之中。演出绝对将你带到另一个地方,无以言表。 你就陶醉其中,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他表示,神韵舞剧使用的高科技天幕令他印象深刻。“这是历史和现代的科技结合,这超出了我的想像。我非常喜欢。”

Jose Elias Moreno先生表示,神韵舞剧富有深邃的精神内涵,他表示,从当天的演出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精神内涵。他说:“我想这是剧院(艺术)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东、西方文化是不同的,我们的视角可能是不同的,但是这场演出不仅美丽并且感动了我们,带领我们进行一次探索的旅程。”

他表示,演出展现的中国社会现状令人警醒:“演出也将你带到现代发生的对人民的镇压。提醒我们人正在淡忘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

墨西哥前联邦内政部副部长:为人类展现了更高的价值观

五月十三日晚,墨西哥前联邦内政部副部长、新莱昂州(Nuevo Leon)前州长Jose Natividad Gonzalez Paras先生和朋友一行观看了美国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城的第七场演出。

    
墨西哥前联邦内政部副部长、新莱昂州(Nuevo Leon)前州长
Jose Natividad Gonzalez Paras先生观看了美国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城的第七场演出

演出后表示,神韵舞剧演出美丽、辉煌而壮观,并且为人类展现了更高的价值观。律师出身的Jose Natividad Gonzalez Paras先生出身于一个政治世家,是墨西哥知名政治家、前联邦内政部副部长、新莱昂州(Nuevo Leon)前州长。Jose Natividad Gonzalez Paras先生说:“演出辉煌壮观!演出将哲学、意识形态以及舞蹈艺术融为一体,如此精彩。”

他说,演出不仅美丽,并且蕴含深厚的精神内涵:“(演出)是一场美丽的旅行,同时充满风趣幽默,并且,这场演出为人类展现了更高的价值观。”

他进一步表示,演出体现了“精神哲学、平和以及平衡的人类价值观。平和与精神内涵都在这里得到体现。并且,演出还传达了反抗迫害和对向往自由精神的资讯。”

Jose Natividad Gonzalez Paras先生表示,演出给他带来启示:“我们人类应该去寻求精神的平衡,寻求平和,珍惜这些传统价值,并且我们应该向前与邪恶奋战。”

著名戏剧导演:看演出就好像上了一课

在墨西哥赢得过诸多奖项的著名戏剧导演拉斐尔·佩兰(Rafael Perrin),在观看了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城上演的“西遊记”后, Rafael Perrin说:“我感到最庆幸的一刻就是决定来看演出,因为在我们国家很少看到这样的演出,我要告诉大家我看过世界上的很多演出,但是当我看到这个演出来到我们国家,感到是一种恩惠,另有内涵,生活在一个奇怪的政权下是痛苦的,不过应该让大家都来看这个演出,因为我肯定看过《西遊记》以后,毫无疑问人人都比坐在剧场之前变好了很多。”

“看演出就好像上了一课,全面的一课,学习了人道主义、谦卑、如何陪伴他人、以及怎样做到精确无误、深沉、幽默、没有缺憾,演出适合任何年龄层的人观看,我们都被带入戏中,我们都变了,毫无疑问看完《西遊记》,我们变成了另一个人。”

前教育部主管:向神韵舞剧团祝贺

Ignacio Lopez Alvarez先生是墨西哥公共教育部的前主管,现已经退休,他于五月十七日当天和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

Ignacio Lopez Alvarez先生说:“这场演出是非比寻常的,这些舞蹈动作以及所有元素的结合(令人惊叹),(中国传统文化的)神秘包围着我。”他表示演出富有精神内涵:“我感到友爱的价值观, 因为《西游记》的任务(猪八戒与沙和尚)都加入了美猴王西天取经的行列。”

他说,当观音菩萨出现的时候,触动他的心灵,感到来自神的“慈悲与平和”。

Ignacio Lopez Alvarez先生说:“我真的对中国传统感到钦佩。我想向神韵舞剧团表示祝贺,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

知名记者:引起我的关注,值得推荐

Miguel de la Cruz是当地的一位记者,他很容易的把《西游记》中的故事和现实生活联系了起来。“演出给了我精神食粮,因为我认为这个旅程(西天取经)是对人生的一大比喻,他们开始于一项伟大的使命,不得不历经千山万水来完成这个使命”。

    
知名记者Cruz表示神韵舞剧《西游记》是一个这非常值得推荐的文化体验

Cruz先生说:“在旅途中,他们遇到许多魔难,一方面,他们有能力克服这些魔难,另一方面,他们彼此相伴。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看到这些情况。”

Cruz先生分享着他的体悟说:“人们不得不根据自己设定目标完成一项使命,就像一条充满岔路的道路,一条复杂的道路,每个人必须走完它。这就像是我们现实生活的比喻,一些不是离我们太遥远的事情的比喻,尽管她来自东方、遥远的国度。”

“这是一个拥有非常精美的服装、舞台照明和背景天幕的演出”,除了节目丰富的内涵,神韵舞剧的呈现也给Cruz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用视像技术和真人协同表演的办法让演出非常增色,很少有演出能看到这种技术与真人协同使用的方式,今天的节目中将其完美地展现了出来,这真的引起了我的关注。”

Cruz先生表示,演出一开始神韵舞剧团就给观众们介绍了神韵舞蹈是什么,这很重要,“这给整场演出定下了基调”,他说人们常把中国古典舞中的很多技巧当成是武术功夫,“她是东方(艺术)的精髓,是充满活力的,用来讲述那故事的理想舞蹈形式,这个伟大的旅程(西游记)讲述了非常多(的内容)。”

Cruz表示神韵舞剧《西游记》是一个这非常值得推荐的文化体验, “(演出)让你沉浸在中国文化之中,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走近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的方式。”Cruz理解到节目本身具有比喻的意义,“演出对中国人、美国人和欧洲人有益,那就是为什么这个舞剧团进行世界巡演、而且每次演出都有新意的原因。”

大学教授、地产公司老板:演出在改变你的人生

    
大学教授和地产老板Luis Armando Garcia先生两次观看演出

Luis Armando Garcia先生(左)拥有一家地产公司,是Monterrey Tech的大学教授。Luis Armando Garcia先生十六日观看了演出后,十七日再次陪同儿子前来观看演出而来到剧院,他接受采访表示自己身心震撼,他说:“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完美!演员传达给观众(资讯)的方式,令我深受震撼,感官都被激活了。”

“他们所传达的信息引发我的注意,让我思考很多事情。这让我想到人的奉献和他们的行为,这一切在我的心中留下印记。”

Luis Armando Garcia先生表示,演出令他获得很多体悟:“演出是艺术,这激发人内省。演出赋予你生命的意义。这关乎生命真相的智慧——善良,将你自己投入到你正在做的事情当中、你生命的意义之中。”

“我认为生命的真相是具有普世意义的,每一个人以不同的方式来发现, 每一个人以不同的方式来获得,但是真相只有一个。”

“(对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追寻真相、(心灵的)平和与安宁。这不是物质上的价值而是精神上的。没有宗教(的区别),只是这种精神上的平和的状态,安心于每一天的生活。”

他说,演出正在改变他的人生:“在我的整个生命中,我在一点一点的理解。因为这很难,没有人教导我们。我们通过经历和环境在学习,比如这场演出。我钦佩和尊重所有参加(这场演出的)的人。这些事情在改变人们的人生,这场演出以及与这场演出相关的人都是。”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2015年05月23日

 
• 下一篇:神韵舞剧《西游记》拉美巡演结束 各界好评如潮(图) 2015.6.30
• 上一篇:十六城四十二场巡演 神韵震撼欧洲观众(图) 2015.5.6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