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李敬一采访报导)辽宁法轮功学员徐大为,是村民们公认的好小伙。2009年2月16日,出监狱仅十三天就含冤离世,徐大为家人一直为他鸣冤申诉。五个村的376位普通村民也联名签字致信政府,支持家人申诉。这么多民众的签名引起了当局的恐慌,上门警告这些签字的村民。村民表示,实事求是,好就是好。人没了,剩下孤儿寡母能不帮吗!



五个村的376位村民联名致信政府,支持徐家的申诉。
信中要求政府给予徐大为的家属赔偿,还要求追究监狱当事人的刑事责任。(明慧网)

“大为是个好孩子”

徐大为家住辽宁省抚顺市清源县英额门镇椽子沟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普通村落。夕阳里,一棵存活百年、枝桠虬劲的古榆树默然独立,山野寂然、风声稀微。村民们为这样一位“公认的好小伙”冤死而哀伤。五个村的376位村民联名致信政府,支持徐家的申诉。信中要求政府给予徐大为的家属赔偿,还要求追究监狱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徐大为被迫害前几个月(明慧网)

徐大为被沈阳东陵监狱迫害的骨瘦如柴、
身上有多处电击印痕,臀部皮肤坏死。(明慧网)

村民联名支持徐家的申诉之事,多家海外媒体曾做过相关报导。引起当地政府的的恐慌,几天前开始挨家对签字村民录口供,并威胁签字村民,不要参与此事。

一位签字村民告诉记者,因为签名惹麻烦了。他说:“两、三天前有五、六个人来我家问这件事,还录了口供。有县公安局,镇派出所的,手里拿著名单。有一个人说:“你不要参与这事!”

另一位看着徐大为长大的签字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那里土地少,村里都种药材,年收入二~三万,年吃年用还够了。谈起徐大为,老人非常感慨地说:“大为这孩子是俺看着他长大的,就像我儿子一样。这孩子从小就仁义,从来不和别人打架,念书时学习也好,长大了也不招惹别人。”

他披露因为签名有人上门找他。他说:“4~5天前有人来过我家。镇派出所两个,村里两个。问了签字情况,做了笔录。”

这位村民还说签名之举是实事求是。他说:“好就是好。人没了,剩下孤儿寡母能不帮吗!”“咱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人,以积德为主,做点善事,你对人恶,人对你也恶,你对人善,人对你也善。人没有德什么都完蛋了,多少钱也买不来的。我看过很多书,都是让人积德。”“大为是个好孩子。”

让我签一百次 我也签

家乡村民仗义执言,为这样一位“公认的好小伙”无名冤死而不平。有一位邻居大爷冒着严寒去帮助征签;另一位六~七十岁老大爷说:“让我签一百次,我也签。”有一位沈阳的老板去那里做生意,正赶上签名这个事说:“我得签,这个事我得支持。”

一位大爷说:“大为他没有损害别人的利益,只是个信仰问题,就把一个好人给弄死,应该去告他们。”一位老大娘知道监狱把徐大为害死这件事,非常气愤地说:“应该把这些坏人枪毙了。”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村民,他说:“听说前两天下来调查了,他们没找我,我也没签字。一朝君子,一朝政,我也受过压迫,受过气。国家安定就好。”

记者致电徐大为爱人迟立华,手机没人接听。

背景资料

徐大为,男,1973年9月17日出生,家住辽宁省清源县英额门镇椽子沟村,曾在沈阳某饭店做过厨师。2001年1月,徐大为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而被重判八年。徐大为先后在四个监狱(沈阳大北监狱、凌源第一监狱、抚顺第二监狱、沈阳东陵监狱)关押过,因坚持信仰受尽各种酷刑,被长期戴手铐脚镣、毒打、上大挂、强行灌食、胶皮管子打、针扎、电棍电击等。

2009年2月3日,徐大为八年非法刑期满,家人来到东陵监狱接人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徐大为已经被迫害得头发花白、骨瘦如柴、目光呆滞、不认识家人了。 家人问:“人怎么这样了?怎么这么瘦?”狱警不回答。

回家后,家人发现徐大为无法进食、整日咳嗽不止,连吐痰的力气都没有。徐大为身上有多处电棍电击的印痕,手脚浮肿,右腿膝盖和脚踝处有伤疤,臀部皮肤坏死,呈黑紫色。

徐大为被接回家后,蹲在墙角,不敢动。家人告诉他:“到家了,别害怕。”劝了半天,他才坐到床上。经过家人的照顾,他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清醒时说:“监狱给打针,打精神病药。关黑屋。打我,用拳脚打。”

家人将徐大为送进医院,医院表示:“人已经不行了,心脏衰竭,验血时抽不出血,皮肤僵硬无弹性,这种身体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早已错过了医治时期。”徐大为从监狱回家仅十三天,2009年2月16日在医院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