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中共监狱中的奴工生产场景

【文章来源——明慧周报海外版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七日】

(明慧网通讯员辽宁综合报道)“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干的比驴多,吃的比猪孬。”这是辽宁省女子监狱在押人员中流传的一段话。这些人每天被强迫工作十几个小时,月收入只有十元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现代奴工。

辽宁省女子监狱位于沈阳市于洪区白辛台镇育新路七号,是多种品牌服装、羽绒服、运动系列服装等加工基地,很多服装出口日本、美国、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有 些合作的厂家是皮包公司,把代理拿来的订单到监狱加工,所以这里常年加工大量的外贸服装。此外,辽宁省女监也是制作全国公安部、司法部等所有警服、制服的 基地,还加工铁路等部门的工装。

辽宁女子监狱共有十三个监区,每个监区有十个左右的小队。监区设有监区长(兼服装厂厂长)、教导员,科长,干事,执岗警务员,不在编的警务人员等等,每个小队有一个小队长。

每天从早七点到晚七、八点,在押人员被强迫不停地干活,午饭都是在车间机床旁轮流吃。生产定额数量超过人承受的极限还要增加,完不成就加班。规定周日休息一天,常常被加班占用。而每月只给奴工十元象征性的“报酬”。

因为监狱的效益跟每个监管人员的利益捆绑,所以从上到下都在利益驱使下狠命的奴役在押人员。辽宁女子监狱监管人员,还充分利用心狠手辣的刑事犯人充当“管事犯”,并以减刑为诱饵,唆使管事犯以各种残暴手段威逼在押人员超负荷干奴工。

第一监区和第七监区奴役在押人员做服装,是辽宁女子监狱的所谓“龙头企业”。2016年张晓兵任第一监区监区长、服装厂厂长,生产指标达到了九千多万元,全女子监狱第一。2017年女监给她又定了一亿的指标,到十一月份已完成了九千多万,也是全监狱第一。这时张晓兵坐在单位突然口吐鲜血,被送到医院,在一个多月中做了两次大手术,张晓兵于年底丧命,年仅五十岁左右。

辽宁女子监狱连为其卖命创收巨额利润的监管人员的命都不顾,可想而知服刑人员的死活在那里能算得了什么?

据悉,该监狱至少关押五、六千人,其中包括很多无辜的法轮功学员。除了超强度奴役,监狱还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暴力“转化”,迫害手段极其惨烈。截止到2017 年底,已有三十四位法轮功学员被辽宁女子监狱迫害致死,迫害致残、致精神失常的更是不计其数。最新的死亡案例包括,四十九岁的鞍山法轮功学员刘旭艳和七十岁抚顺法轮功学员朱玉兰,狱政科科长吴研是导致刘旭艳死亡的主要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