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四月七日讯】(明慧记者英梓渥太华报道)二零一七年四月四日上午,加拿大国会议员Garnet Genius在渥太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国会重新提出C-561法案(Bill C-561),打击强制摘取人体器官行为。

   
图1:四月四日上午,加拿大国会议员Garnet Genius在渥太华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在国会重新提出C-561法案 (Bill C-561),打击强制摘取人体器官行为。

法案明文要求,通过捐赠方式做器官移植需提供证书,加拿大人接受强摘器官属犯罪行为,并建立确认为从事器官移植的个人名单,禁止他们进入加拿大。

这一法案是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六日由前任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总检察长、Irwin Cotler在加拿大国会首次提出的。Cotler先生推出这一法案旨在动员人们密切关注活摘器官的问题;让人们看清大量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何等严重的迫害;同时,制止和遏制活摘器官的罪行。

Genuis议员:制止活摘立法跨越党派、非常紧迫

四月四日,Genuis宣布重新推出 Cotler 的法案,以允许经过立法程序,使该法案有机会成为法律。Genuis强调,鉴于日益升级的人权问题和加拿大政府的如何对待与中国的关系问题,“推行这样的 基本人权立法非常紧迫。”他希望加拿大政府支持这一重要举措,并作为国家未来的立法。

他在当天发布会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我们所谈论的是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对生命和生命的尊严最基本的尊重。我们需要以清晰和强有力的方式来谈论这一点。……当一个人被谋杀,同时他的器官被窃取,这是难以置信的卑劣。这违反每个人类文明的标准,需要明确的谴责和抵制。”

他表示,法律没有跟上新出现的活摘器官现象是一个漏洞。“现在没有任何法律阻止加拿大人参与或从这种令人极度不安的强制器官摘取中受益。”

他表示,在加拿大法律中应明确定义,我们反对强制活体摘取器官,以防加拿大国土出现类似的事。“这是不言而喻的,这也应是跨越党派的问题。”

Genius议员称,一定会保持开放态度,欢迎建设性建议和有利于改进法案的修正,以帮助我们需要达成的共识。他说:“尽管存在一些敏感性,我希望我们能通过各方一起努力,不分党派,最终实现这一目标。这是基本人权问题。”

大卫•乔高:器官旅游在中国是国家支持的产业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长期从事活摘器官调查的David Kilgour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西班牙、台湾和以色列已经通过类似立法。

他说:“在世界上两百多个国家中,只有在中国,器官旅游是国家支持的产业。”他说,这个法案是迫切的。他表示,法轮功学员不抽烟或喝酒,炼功健身,被当作为摘取器官的最佳人选。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说:“去年Nanos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七十六加拿大人不相信中共政府,……加拿大人都不天真。许多人都知道强制活摘器官还在发生,这个法案与什么有关,我相信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希望看到这个法案通过,现在是时候做这件事了。”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还有二零一五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女士,她表示,二零零六年,当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首次公布他们的报告时,感到非常震惊。

她建议,加拿大政府与其它国家合作要求联合国调查委员会调查在中国发生的强制活体摘取器官,或通过其它知名的国际机制进行调查等方式终结这一罪行。

前司法部长:活摘器官是反人类罪

前司法部长Cotler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活摘器官是反人类的罪行,足够可怕的了。那些从事这一犯罪的人,必须要追究其责任。”

“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政府,作为一个议会,要确保我们不会以任何方式协助它。我们将追究其责任,这就是这项立法要做的。我支持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但代表的是中国人民和法轮功的利益,那些犯下 这些罪行的人必须负责。”

国会议员Scott Reid先生接受采访时,回忆几年前作为人权委员会主席时举办的活摘器官听证会。他表示,(中共)竟然允许实际谋杀自己的公民,获取他们的器官牟取暴利,并且已经形成一个产业。这是非同小可的事情,但是它真的在我们的时代发生,这是无法想像。

他 说,活摘器官的可信度已经由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大量出色的研究工作证实了,最终我们(这些议员们)得出结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真实存在的真实现 象。这个听证会改变了很多议员的看法,最初是Irwin Cotler,当他还是议员时就试着采取措施,确保加拿大人不参与到这种谋杀交易市场中去。

打击活摘器官,这次是加拿大国会议员第四次提出相关法案,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 也曾两次提出类似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