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档案馆2014年12月30日解密档案显示,中共与日本就钓鱼岛问题
1978年就达成谅解和搁置的共识。图为,2011年10月13日,飞越钓鱼岛上空的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JAPAN POOL/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每当国内矛盾激化时,中共时常利用钓鱼岛这样的领土争端来挑起大陆民众的爱国情结,转移民众视线。而历史资料显示,中共早将钓鱼岛出卖给了日本,并不主张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近日,英国解密档案还显示,中共与日本就钓鱼岛问题1978年就达成谅解和搁置的共识。

《法广》12月30日报导称,英国档案馆30日解密了1982年9月日英首脑会谈的谈话记录。解密档案显示,时任日本首相铃木当时向到访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透露,日方就钓鱼岛问题与邓小平直接谈判后,轻松达成了谅解和共识,同意将细节上的差异放到一边,双方“同意不再明确提及(钓鱼岛)问题而是维持现状。问题实际上被搁置了”。

12月3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上述英国解密档案时也承认,为恢复所谓友好关系,邓小平和铃木就钓鱼岛问题“达成重要谅解和共识”。

邓小平的公开表态

目前钓鱼岛是日本实际占领、实际控制。著名时事评论员胡平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开头这么多年说它属于日本,后来又大声嚷嚷属于中国,所以中共不敢在这个问题上和日本各个方面像和俄国政府缅甸政府一样进行一种认真的谈判,怎么样把归属问题解决掉。那些领土中国人认为是中国的,它就会被扣上卖国的罪名。所以它就把这事搁置起来了推到以后再说。

他说,《人民日报》也曾经承认过钓鱼岛是日本的,后来再反悔就没有力量了。当然它不提这些事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它让出一些领土。

1978年10月25日下午,当时的中共实权掌控者邓小平出席在东京日比谷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第一次就钓鱼岛主权问题公开表态。当时有400多名来自世界著名媒体的记者与会。

一位日本记者提出了钓鱼岛的归属问题,为了恢复跟日本的正常关系,邓小平当时称,尖阁列岛,我们叫钓鱼岛,双方有着不同的看法,现在双方约定不涉及这一问题。这样的问题放一下不要紧,等10年也没有关系。

1971年,美日达成归还冲绳协议时,台海两岸都发出了保钓声浪。但为了恢复与日本的正常关系、为了签署中日友好条约,中共第一、第二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先后两度搁置钓鱼台问题。

2012年8月开始,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日趋强硬。日本时任首相野田佳彦罕见在当年8月24日的记者会上公开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现在也有效统治著,本来就不存在应解决的主权问题”。9月11日还传出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消息。

针对日本首相的表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只能口头表示不满。

丧权辱国 中共签署“东海协议”

《苹果日报》评论曾引述学者观点指出:“不同于清政府屈服于洋枪洋炮,中共多是为巴结邻国而主动放弃有争议的领土,或者像放弃被侵占的半个黑瞎子岛一样,承认邻国的占有。”该评论还说,中共一贯以领土换友好。为了同中缅(缅甸)友好,可以让出江心坡7万平方公里;为了中印 (印度)友好,可以默认印度对藏南9万平方公里的占领;为了同中俄(前苏联)友好,可以让出江东64屯的3,000平方公里。而为了抗印、抗苏,又可以向巴基斯坦、阿富汗让出克甚米尔和帕米尔的土地;为了中日友好,也可以在东海问题上大让步。

2008年6月18日,北京奥运会前夕,为了求得日本首相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中共采用了日本提出的“中间线”划分方案,与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东海协议”,同意与日本合作开发即使按日本的划分方案也完全处于中方的几处油田。

2008年6月18日傍晚,中共外交部宣布,中日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稍前,日本政府就宣布和中国就东海油田共同开发达成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开发日本主张的两国“中线”附近的一春晓油田,并由日方出资参加中方已开发的另一处油田。

中共所承认的日本主张的“中间线”并不太大,问题是这条线已经把钓鱼岛也划出去了,把大量的国土甚至领海全部丧失掉了。

大陆民众在网上持续发出强烈抨击,但是相关的帖子很快都被删除。部分大陆民众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东海协议”是中共当局的卖国行径,所谓的共同开发油气田,无疑出卖了广大中国大众的利益,非常狭隘,是为了维护一党独裁而做出的不明智举动,现在的做法就是卖国行径。

大陆民间保钓联合会近20名成员,18日下午到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示威抗议,声援台湾保钓活动,同时呼吁日本“滚出”东海。

2008年中共将举办奥运,中共政权因为人权记录太差,在国外传递火炬受到抵制,很多领袖都拒绝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中共为了奥运这个面子工程,出卖民族利益签署“东海协议”,换取日本的支持。据当时的日本媒体报导,6月18号,中日签订的“东海协议”,合作开发东海油气田,日本首相在签约当天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时政评论员章天亮表示,大陆有许多人常常把中共不喜欢的人骂为“卖国贼”,而且是群情汹汹,不惜使用语言暴力。江泽民出卖北方领土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时候,这些人去了哪里?不仅中共在卖国,那些追随中共的人其实是在纵容中共卖国。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表示,中共讲的爱国实际上是“仇恨”。像美国的爱国主义是讲独立战争、美国的民主自由价值等等;中共的爱国是讲怎么把自己的耻辱拿出来继续民族的仇恨。没用仇恨,所谓的爱国主义全都没有了。
因国际上孤立 中共曾认可钓鱼岛属日本

时政评论员陈破空表示,中共在它的战略首选中,它是把政权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的,就是说任何事情它首先要考虑政权安不安稳。所以你可以看到中共这个政权,实际在某种程度上是靠卖国换来的。

中共早就承认钓鱼岛归属日本。《人民日报》分别发表于1953年1月和1958年3月的两篇有关钓鱼岛的文章,是证明中共卖国的证据。内容显示,钓鱼岛早已被中共卖给日本,上世纪50年代,周恩来就公开承认,钓鱼岛归属日本。
  
一篇是《人民日报》1958年3月26日发表的社论《无耻的捏造》,载田桓主编《战后中日关系文献集(1945-1970)》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6年版第348-350页。

社论引述当时中共外交发言人的说法称,所谓“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群岛主权”的消息,是美国人捏造的谣言。

文章还说,中共总理周恩来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的声明”中就曾表示,(包括琉球群岛和小笠原群岛等在内的)“这些岛屿,在过去的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过日本”。

日本外务省已在其官网上刊登了《人民日报》这篇文章的照片,并注释“可见中国曾将(尖阁诸岛)视为冲绳的一部分”。日方还将在与各国首脑及外相的会谈中主动提及上述内容,并将通过互联网强化信息发布,积极对外宣传。这篇文章近期也在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广为传播。

除《人民日报》社论外,另一篇是《人民日报》1953年1月8日发表的《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见《新华月报》1953(2)。该文更明确将钓鱼岛称作尖阁诸岛,归属日本的琉球群岛。

文章说:“琉球群岛散布在我国台湾东北和日本九州岛西南之间的海面上,包括尖阁诸岛(中国现称钓鱼岛)、先岛诸岛、冲绳诸岛、大岛诸岛等七组岛屿。”

文章还称,琉球人民反对美国变琉球为军事基地,反对美国奴役统治争取自由解放与和平的斗争并不是孤立的,它是和日本人民争取独立、民主与和平的斗争分不开等。

著名时事评论员、《中国事物》主编伍凡表示,任何一个政府都应无条件的保证国家领土和主权的完整,而中共为了一已之私,不断以出卖领土来获得各国承认其执政的合法性,延续其执政时间。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中讲到,谎言和欺骗,在中共夺权和保权过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卖国卖民”是共党与生俱来的禀性,“卖国求权”也是其党一贯的方针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