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清宁

【正见网2010年02月27日】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听这样的童话长大太可怜》,讲了大陆一本儿童读物把伊索寓言《金斧头》故事里的樵夫改成了老地主,而且最后要让他掉到河里淹死。共产党教育孩子,从小就宣传阶级斗争,培养孩子残忍之心,煽动对地主的恨,让孩子从小就在仇恨中长大。

有一天我看了法国动画片巴巴爸爸,引发了很多的思索,再联想到现在大陆热播的喜羊羊,就更让我想起了前面那篇文章所谈的事情。

巴巴爸爸一家九口,他们都十分的善良,保护小动物,还总是热心的帮助别人。有一集给我的感受最深,就是巴巴布莱克和刺猬一起玩,结果身上招了许多跳蚤,痒的很难受,刺猬对他说我有办法,之后示意他一起跳進河里,看到这里按照我上学所受的教育来思考那就是肯定要淹死跳蚤,但是刺猬跳進去说先生你跳下来时别忘了拿一片树叶子,这样他们把树叶放在身边,跳蚤就都跳到树叶上去了,他们轻轻一吹树叶就漂走了,人家的思维是赶走就行了而不是赶尽杀绝。看到这里我确实很震动。

还有就是巴巴家的孩子们调皮捣蛋的时候,巴巴妈妈从来都是嘿嘿一笑,还说这些小家伙真可爱。我想那情节若换成中国家长,大部分巴掌已经揍上了,这就是几十年来中共破坏传统文化,给人洗脑造成的后果,人们不讲仁义礼智信,而是充满暴力斗争想法。

最发人深思的是,巴巴爸爸一家都能随意变成想变的样子,但是他的孩子里有一个研究机械的科学家,他看似挺能干的,一会就组装起飞机或轮船了,但结果那些机械运行总是不理想,他的一个兄弟就笑话他你看你麻烦的,你看我,说着就自己变成了飞机或者轮船,又方便又快。就是说他本来有这个本能,结果一执著于机器反而把本能给忘了,搞的更加麻烦。最后几集还有地球污染,他们一家就到别的星球上去了,等地球人明白了危害改变了,他们一家才又回来。这应该是发达国家在看似不断发展的科学造成的污染及不好影响之后的反思吧,所以现在外国都注意环保,但是你一质疑科学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中共就要说你迷信,而实际上因为中共“战天斗地”的思想,中原大地已经被污染的极其恶劣了。

巴巴爸爸一共没几集,却包含了很多的意义,尤其是爱护小动物、帮助别人和保护环境等让儿童看了也会有很好的启发。至少虐待动物、乱丢垃圾、人与人之间的自私会改变一些。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喜羊羊。我不知道这个一共多少集,给我的感觉就是没完没了,而且只有一个主旨,就是全部都在讲羊与狼如何斗争。我只记住一个情节:

喜羊羊算是羊里面比较聪明能干的,所以跑步比赛总是跑第一,它家里有一堆的奖杯,但是懒羊羊比较笨,所以一次它哀求喜羊羊能不能给它一个奖杯玩玩,就玩几天。我看到这想喜羊羊肯定会大方痛快的答应吧,反正它家里一大堆,但是接着我“愕然”了,喜羊羊痛快无情的拒绝了,之后在懒羊羊的一再哀求与要送它一堆零食的请求下,它才勉强同意了。我无法形容我的感受,多么狭隘的行为啊,要知道儿童是单纯且喜欢模仿的,他们要是成天看这种斗来斗去且朋友之间都不友爱的行为,他们将如何去做呢?

当然我相信大陆的孩子们也是被“逼迫”不得不看了,因为国产动画片实在没别的可看的,在中共六十年洗脑下的人能创作出什么好东西呢,即使是创作出好的作品不符合了党的意志就要被无情封杀,不管那是不是真正的符合世界上人们的普世价值观。如同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理念使世上上亿人身心健康,已洪传全世界114个国家,所到之处无不感恩欢迎,被称作“高德大法”。只有在现在中共独裁的大陆,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十多年一直在受酷刑折磨与迫害。而恶的,不美的东西若符合了党的精神不管其对人们是否有害党会一律提倡,并把丑的说成美的。只有读过《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之后,很多人才意识到自己被灌输的思想是多么邪恶,多么背离正常思维。

“在共产党那里,没有普遍的人性标准,善良和贪恶、法律和原则变成随意移动的标准。不能杀人,但党认定的敌人除外;孝敬父母,但阶级敌人父母除外;仁义礼智信,但党不想或不愿意的时候除外。普遍人性被彻底颠覆,所以共产党也是反人性的。”“这种党性,是共产党组织长期训练的结果。这种训练,是从幼儿园开始的。在幼儿教育中,所给出的标准答案虽然不合常识和儿童人性,但却是获得成绩的标准。”(《九评共产党》)

有网友在其博客中写道:“少先队队歌已经不利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歌词中‘坚决斗争、消灭干净’的表达,斗争味浓重,带有很浓重的暴力气息,很有一种不把‘敌人’彻底消灭不罢休的气概。事实上近年来,发生在青少年中的校园暴力事件,已经越来越呈现出狠毒、残忍的特征来。”

希望大陆的世人都早日明真相,不要让自己及自己的孩子继续受毒害一代代沦为被邪党洗脑的奴隶。快快“三退”,兴盛中华,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真正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发表时间:2010年02月27日

------------------------------------------------------------

黄天辰:听这样的童话长大 太可怜   

◎黄天辰

【明见网1月6日讯】朋友来电话,聊到给女儿讲故事的事。她读的是湖北美术出版社2007年出版的儿童读物,其中一篇是《金斧头》。朋友说:“开始看到题目我还挺高兴,因为看过伊索寓言外文版,觉得很好。现在有中文的,可以给孩子们讲故事学中文。但讲到一半,我就把翻开的书又合上了,实在讲不下去了。”

伊索寓言中《金斧头》的故事,大致如下:

有个樵夫上山砍柴,不小心将斧头掉到水里,他在水边一直哭:“没了斧头,如何生活。”水面上浮出一位神仙问他为何哭,弄清情况后,神仙就到水中取出一把金斧头,樵夫说不是他的;神仙又拿出一把银斧头,樵夫也摇头;直到神仙拿出他的那把铁斧头,樵夫才高兴地接了过来。神仙夸他很诚实,就将三把斧头都送给了他。

樵夫将这事告诉了同伴,其中一个樵夫听到后,就上山故意把斧头扔到水里。果真来了一位神仙,樵夫诉说斧子掉了。神仙也回到水中,拿出金、银、铁三把斧头,樵夫高兴地指着金斧头说是他的。神仙说他不诚实,太贪婪,就钻到水里再也不出来了。樵夫很懊恼,这下连自己生存的工具都没了。

于是我很好奇地问朋友,那本儿童读物到底有何不妥,为什么读了一半就不再为女儿读下去了?朋友回答,书中将后一个樵夫改成一个老地主,结局是:

神仙先拿出一把铁斧头,老地主喊:“我的斧头是金的。”于是神仙重新拿出一把金斧头。老地主看见金斧头,一把夺了过去,转身就跑。谁知一脚踏空了,就掉到河里淹死了。

朋友说:“伊索寓言对樵夫的贪婪,也只是给了个惩罚。可这本书给改成因为有贪婪,就将人置于死地,太狠了。还把第二个樵夫换成老地主,共产党就是这么教育孩子的,从小就宣传阶级斗争,培养孩子残忍之心,多可怕呀!”

是够可怕的。书中对地主做了非常恶毒的丑化,来煽动对地主的恨,让孩子从小就在仇恨中长大。

地主这个词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名词,没有任何贬意。生活富足一点,有点田产,就可能是地主。中国有一个很重要的阶层就是地主,一般是比较勤快的农民攒了点钱,置办了一些地产,自己种不过来,就雇人来种,因而成了地主——田地的主人。地主在中国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历史上很多名人、文学家、诗人都是地主,例如南北朝诗人谢灵运、唐代诗人孟浩然等。中共把这个阶级消灭了,剥夺了他们的土地和权利,消灭他们的肉体并加以丑化,所以不少中国人一听到地主就觉得是贬义,心生恶感。但事实上,三大表现地主的作品《白毛女》、《半夜鸡叫》和《收租院》,已被一一证实是纂改和编造的谎言,与事实大相迳庭。

其实何止是对地主,对一切有资产的人、可能对其政权造成威胁和影响的人,中共都在极力丑化,来激起整个社会对他们的仇恨。“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成为根本国策,对阶级敌人的残忍被视为美德。

中国社会一些极其残暴的行为频繁出现。狱警们可以强暴张志新、又在行刑前用钝刀子割断她的喉管;朱海洋可以毫不犹豫地砍下拒绝他的女同学的头;城管们打起小贩来决不手软,强拆民宅毫不犹豫。如果伴随着中国人一路长大的都是这种包着漂亮外表、暗藏杀机的儿童文学,这种谎言与仇恨式的教育,就不难解释社会上的种种乱象了。

伊索寓言被纂改来丑化地主,只是其中一种形式。事实上,中国所有的古代名著、童话寓言、民间传说,几乎无一例外地遭到了这种厄运。比如孙悟空寻长生不老之道,被改成为了长本事,好跟邻居混世魔王打架。动画片《宝莲灯》中,玉皇大帝的天宫被画成地狱般的晦暗颜色,天兵天将也被画成了青面獠牙。那些外国文学同样也难逃此劫。……

听这样的童话长大的中国人,真的是太可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