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清源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也是最腐败的政党。在国际、国内是出了名的。时至今日,中共的官员腐败已由过去的贪污受贿,买官卖官,吃喝嫖赌等发展到多领域、全方位,国人深恶痛绝。尽管这样,但仍然有一些官员继续不断的刷新着腐败的记录。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中共媒体披露了这样一条新闻,最近几年,中共的一些行政官员,为了凸显自己的所谓“政绩”,竟强行把一些打算报考其他名牌大学的高考学生“绑架”到北大、清华。搞歪门邪道的中共官员在大陆比比皆是,所以人们对对错、善恶已经很麻木了。但是,面对这些政治腐败,执政能力低下,善搞“假大空”的官员充斥着中国官场的现实,中国向何处去?还是难免令人担忧。

由于长期以来,中共把官员“政绩”与官职沉浮紧密挂钩,这就直接激励、助长、推动了各级行政官员,极力大搞“政绩”的积极性。从而使“假大空”的“政绩”之风越演越烈,结果使国家、人民的财产蒙受巨大损失。如:河南一个县,竟花了三亿元在山上造了一条“水泥龙”,说是要发展旅游业,结果一无所获,劳民伤财。象这样的蠢官办蠢事,在中共的报端上屡见不鲜。但还是有一些行政官员借“政绩”之机爬上了高位。本县的“一把手”高升,就是一个典型。我们县是国家级“扶贫县”,工人全部失业,农民靠种地吃饭,机关工作人员不能足额领取工资,全县人民生活相当困苦。这位“一把手”上任后,先后强征强卖了农民数千亩土地,盖起十一个楼房小区,修建了七个公园,七条宽马路,搞了两个工业开发区,占地近万亩。几年来,真正的民生项目,一个没搞。“贫困县”的面貌未改,这个“假大空”的“政绩”官员,却被调到省直机关当上领导。

什么叫“政绩”?报纸文章说:是指一个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履行相关职务取得的成绩和贡献。说白了就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但遗憾的是,中共的一些行政官员早已忘记了这个“为官”的原则。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一份资料表明:中国大陆在文化教育上的资金投入在全世界倒数第一。因此,在教育上诱发出一系列严重问题。严重阻碍着大陆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大陆的各级学校的高学费,已经成了人民的沉重负担,大大超出了人民的承受力。一个农民三十五年的收入,才能勉强供养一个大学生。所以近三年来,大陆报考高校的生源锐减二百万人,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而小学的状况更令人堪忧,浙江杭州市一个小女孩,因交不起学费,不能上学,只好与爷爷一起住在公共厕所里。云南禄功县一小学,三十九个学生,住二十六平方米宿舍,两个学生睡一张床,小学生吃不起早点,平时只有土豆菜汤。广西、云南、贵州、青海等地的小学生,平时生活单调,只是土豆加干馍,有三成以上的小学生患上营养不良症。南方一个省的一个县有一所乡镇小学,每天老师背着、领着小学生淌水过河上学,十多年来,老师和学生天天如此。这条小河只有二十米宽,可是那里的政府官员却无一人过问。广西山区的小学生,竟买不起一本字典,全班只有一本用过多年的旧字典,就这样,学生如获至宝。上述状况,我们仅举了几个例子,足以让人触目惊心。如果真的把中国大陆有关教育方面问题的盖子揭开,恐怕比这些不知道要严重多少倍。

说到坚持十年淌水上学的事,河宽仅有二十米,只要那里的官员心里装着百姓,解决困难的办法是有的。哪怕是少用公款吃几顿饭。过桥的资金不就解决了吗?我们想,如果一些行政官员,都能知道善恶对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比强逼当地高考高分学生上“北大”,上“清华”的假政绩,不知要强多少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