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令人触目惊心。
图为长江的支流汉江漂浮大量海藻。资料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中共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令人触目惊心,民众抗污染群体事件频发。如今有50% 的污染源企业被转移到中国内陆省份或西部地区,自东向西形成“污染大迁徙”,致脆弱的中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污染加剧。环保专家表示,如今中国被污染土壤的治理成本,将使中共多年的财政收入顷刻化为乌有。

中国污染向西迁徙 致西部生态环境高风险

据外媒报导,美国科学院6月1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污染企业正由富裕省份向中西部穷困省份“外包”,有50%位于中国东部地区的污染企业向西部地区或内陆省份大量转移,自东向西形成“污染大迁徙”,致本就脆弱的中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更加恶化。

随着中国大陆环境污染状况不断加剧,抗议环境污染的游行示威等群体事件在厦门、大连、宁波和昆明等城市相继爆发。北京、上海、天津以及广东和浙江等环境污染严重的城市,大量企业选择向中西部内陆贫困省份转移,因为那里的信息比较封闭,民众消息不灵通,官员又急需财政收入来提升政绩。目前发现大量钢铁、水泥、能量等商品皆出自于内陆经济不发达省份。

东部污染产业全面西迁,给生态环境脆弱的中西部地区带来灾难。由于经济不发达,技术落后,地方政府疏于治理等原因,导致中西部地区目前出现局部土壤荒漠化、水源地被污染等不可逆转的高风险环境问题。

地处中西部地区,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化工企业众多,涪陵区数十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化工厂密布,污水直接排放到长江或乌江之中。以长江水作为城市饮用水的下游城市,取水口就设于重庆下游,涉及中下游几亿人口饮水的长江被污染,所造成的生态后果难以预料。

据《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与绿色GDP指数》(CCGEI2012)统计数据显示,新疆的污染指标数据正逐渐上升,乌鲁木齐市目前成为生态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空气质量是全国最差的,重庆市的工业烟尘排放量目前位居全国第一位,工业污水排放量全国排名第五,全国多地出现“癌症村”。

    
中共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令人触目惊心。
图为长江三峡大坝附近两名工人清理沿岸垃圾。(STR/AFP/Getty Images)

重金属污染大米 专家称如果治污多年经济成果将化乌有

中国大陆目前土壤重金属污染严重,《中国稻米质量安全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中称,分布于中国11个省25个地区,占全国1/5的农田目前受重金属污染,“镉大米”泛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的一次抽验中,44.4%的大米或米制品镉超标。中共迫于情势,近日宣称正在绘制涵盖81个化学指标的重金属“人类污染图”。

中共环保局和国土资源部于2006年就曾做过关于全国土壤污染的调查,但相关污染数据被称为“国家秘密”,至今没有公开发布。《希望之声》日前披露“中共不敢说的绝密”,称如果治理受污染土地,中共多年的经济成果将化为乌有。该媒体援引德国著名环保和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的话,解说中国环境污染问题。

王维洛称:“土地污染了,你要把它清洗。清洗就是说把这块土地上的土全部都挖出来,挖地三尺,然后搬到土地清理场去,经过化学清洗以后,把镉分离出来,然后再把土拉回来,回填。那这时土里面的镉的含量就恢复到正常的范围之内。”

“中国有四亿(亩)土地(被污染),每清理一亩土地用十万人民币的话,那就是四十万亿人民币。所以中共政府根本就不敢提要清洗农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它需要多少成本,中共政府根本不敢告诉老百姓。这能够把它这么多年的所谓的经济成果全部化为乌有。”

    
中国稻米质量安全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中称,分布于中国11个省25个地区,占全国1/5的农田
目前受重金属污染,“镉大米”泛滥。图为北京市场贩售大米摊位。(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中共多方隐瞒失民信 一年GDP 不够治污费

王维洛还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宣称正在绘制的重金属污染图,是不会公开公布的。因为两万五千分之一比例图是中共总参谋部绘制的,是保密的。政府将数据隐藏不公布,是把民众当做敌人在看待。信息公开是民众信任政府的基础,中共隐瞒信息数据将导致民众失去信任,这个政权也就完了。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的年GDP总量,1978年仅仅为3,645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才达到401,513亿元人民币,到2012年也仅有519,322亿元人民币。王维洛称治理土地污染一项所需的四十万亿人民币,是2010年中国全年的GDP总和。有民众表示,中共的经济发展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毫不顾忌民生,如今付出的代价却是整个经济的分崩和政权的摇摇欲坠,真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