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鹤杰等

   

【大纪元12月7日讯】在迎接2004年到来之前,让我们回味一下2003年中国最令人怀念的十幅网路照片!

冷暖相依

(作者:安鹤杰, 拍摄于内蒙古赤峰市新华街菜市场) 塞外的春天乍暖还寒。4月的一个早晨,天空飘洒著纷纷扬扬的雪花。一个中年男子的 菜摊车上坐著一个小男孩,孩子用给菜保温的被子围著,父亲不时用手给儿子掖掖被子。作者说:“在阴暗的背景和漫天飞舞的雪花的衬托下,儿子稚嫩红润的小脸 与父亲饱经沧桑的脸形成对比,父子俩面对生活的艰辛相依爲命,特别是父亲使劲发出叫卖声时,脸部表情感人力度之大,使人看后心灵爲之震颤。

生活在贫困山区的父子,他们一生别无所求。只求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也许一辈子他们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麽样子。他们没上过楼梯,没打过“的 士”,没进过电影院,可就是朴实勤劳的人们一代代的供养著我们。皇天厚土无以回报。爱他们吧,至少在感情上尊重他们。否则我们还谈什麽人性??
哭泣的老人

城管走后,哭泣的卖红薯老人。这个在街上卖红薯老人的三轮车链条被城管人员剪断,前轮钢丝被城管踩断。城管干完就走了,他靠著墙哭泣。好心的路人纷纷向老人 施出援手,大家帮他把钱收到怀里。中国人是很好面子的,这个草民也有面子。他现在不能要面子了,老泪纵横,必是伤心到了绝地。因爲,他得吃饭,他是个老 人,所以他做不了民工,他也没力气去偷抢,他是个男人,所以他当不了妓女,卖不了淫,他也得活呀!!!你不让他卖东西也许是对的,那你给他指条活路 呀!!!关注社会最贫困人群的生计问题,是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侯了!

王致中 17岁以背煤爲生

王致中,17岁, 在贵州以背煤爲生。一筐煤40公斤,从煤坑向上爬100米,然后再走1000米山路,挣1元人民币
正的纤夫 (那有几多爱?)
拾荒者(母亲是这样老去的)
弱女子横尸街头全街人冷漠坐视,慨叹人性的丧失!
在一片天空下
那天,我们可以读书了,我们高兴了,爷爷却哭了!
雨中曲

转自:博客中国(Blog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