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制图)

【大纪元2012年05月20日讯】对法轮功修炼人的镇压,实质上是一场对所有人良知的迫害–题记

1992年5月13日,李洪志大师公开传出了佛家上乘的性命双修的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最高原则。法轮功人传人、心传心,刚刚几年就在中国有了数千万的修炼者。来自民间的道德觉醒给了这个民族又一次机会。

法轮功学员修身养性,健康身体,提升道德,对于这个社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更是稳定社会的一股积极力量。谁在受益?谁在当政?不幸的是,当政者却选择了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后来发生的事情应验了两句话:“小人得志便猖狂”,“唯怯懦者最残暴”。

今天人们看到的,是有毒食品的泛滥,是暴力拆迁的残忍,是小悦悦事件对良心底线的拷问,是孙志刚和躲猫猫式的滥用执法的悲哀,是高智晟、陈光诚等为弱势群体维权而自身沦为弱势群体的无奈,是维稳费用持续超过军费增长的疯狂,是整体性的道德下滑、诚信危机带来的社会绝望……

是谁在扼杀信仰?是谁在败坏道德?是谁在把公检法司宣传等职能机构变成漠视生命践踏法律的职业机器?

很难想像,可以编造各种谎言来诽谤攻击法轮功的《焦点访谈》会对社会其他事情真正秉承一个媒体人的道义良知;很难想像,可以随便打死打残法轮功学员的警察,会对其他人能够心慈手软;很难想像,可以不让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或者辩护律师也成为被打压对象的司法系统,会对其他群体提供公正的法律保护;很难想像,把“真善忍”当作网络屏蔽词的社会,会让人看到重建民族道德的希望。

这一切的发生,离不开被严密掩盖的,持续十几年的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令人发指的迫害。

第一节 法轮功的传出

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13日开始公开授课,将法轮大法正式传出。在讲课中,李洪志先生开门见山的告诉学员,法轮大法是佛家修炼大法。这是中共建政后第一次有人公开倡导修炼,并为中国人接续上了被中共中断了的修炼文化。

修炼是人类文明中一个渊源久远、奥妙无穷的领域,通常包括心法(也称原则)和功法两部分,其内涵远远超出了哲学与健身的范畴。功法一般指用于修身的部分,而心法则是教人修心、使人境界提升的关键所在。虽然修炼的精髓自古以来从不在社会上公开进行深入探讨与普及,但因为其能揭示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宇宙奥秘的能力,使其仍然在中国文化和西方文明中都留下了种种痕迹,神迹。中国古代的太极、河图、洛书、八卦,印度的古瑜伽,西方的一些静修方法,都隐含着修炼的奥秘,但随着历史的推移及其心法的失传,现代人已经很难触及那些修炼方法原本的深意了。

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性命双修的功法,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修炼”二字,同时包括两方面内容:修——修心,炼——炼功。修心,就要有相应的法理作为指导。法轮大法最主要的著作《转法轮》里,包含了从修炼入门到修炼圆满所需的一切法理。作为性命双修的功法,当然也需要炼功。法轮大法有五套功法,四套动功和一套打坐的静功。

在众多的健身功法中,法轮功的发展最快,在群众中影响最大,引起了医学界的兴趣和政府的关注。1998年,为配合国家体委对各气功功派的调查和申报工作,在北京市,武汉市,大连地区,广东省及其它地区(如南昌、广西、安徽等地)分别由当地医学界组织,对当地炼功点上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初步的医学调查。根据现有的北京市(两次),武汉市,大连地区及广东省调查报告,上述五次调查收回调查表格近三万五千份。尽管是初步的,但已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全面的对于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的“基础医学方面的宏观性调查”。被调查的法轮功修炼人群来自社会各阶层,具有不同的教育程度,其中女性占72.9%,50岁以上占62.1%,修炼前患有一种以上疾病的占90%以上,可以说大多数学员是希望通过炼功达到祛病健身才开始修炼法轮功的。调查结果显示祛病健身总有效率为98%以上。【1】人们感激法轮功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或是拯救了他们的家人。

除了祛病健身效果显著,法轮功令人耳目一新的关于道德的教导更是将许多人从堕落中唤醒。“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李洪志先生的话令人们内心的渴望复苏。他们体验到通过修炼而被注入全新内涵的生活,他们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宁静,他们舍弃积怨而不觉得有所损失,他们放弃对物质财富的追求并且不再担心会吃亏。政府官员抵制腐败并拒绝贿赂,商人抛弃了欺骗的手法而开始诚实的运作,甚至黑帮成员、瘾君子、小偷也洗心革面,开始了新的生活。法轮功学员体现出的高尚道德对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一点已经被很多人包括不同阶层的中共官员所认识。举个例子,在中国,收粮站的标准程序是用筛子过滤后再称一遍农民上交的谷物,然而在湖北省监利县,这道程序对炼法轮功的农民免去。许多公司甚至偏向雇用法轮功学员,因为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功已经成为诚实可信的代名词。

李洪志先生所传的法轮大法(法轮功)按照“真善忍”为修炼标准,是修善的、和平的,一切活动都是公开的、自愿的、免费的,没有花名册,来去自由。不分男女老少,从几岁幼童到九旬老人,修炼者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对个人来说,修炼法轮功不但能祛病健身,使人变得诚实、善良、宽容、和平,而且能开启智慧,逐渐达到洞悉人生和宇宙奥秘的自在境界;对社会来说,修炼法轮功能增加社会的稳定、包容与祥和,提高人们的整体精神生活质量。因此仅凭人传人、心传心便修者日众,自1992年传出到1999年,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就有七千万到一亿学员。如今,法轮功传遍中国和世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修炼者遍及全球各民族各族裔,受到各国政府、团体的大量项褒奖与支持。

第二节 暗流涌动

尽管法轮功给社会带来的正面作用有目共睹,然而,中共内部一些奉马列主义、无神论为圭皋的官员却对法轮功日益增加的受欢迎程度大感不悦。他们无法接受经过40年马克思主义的灌输洗脑后,竟还有那么多人,包括共产党员,转向显然是有神论的古老修炼中去寻找精神与道德的教导。同时,中共的情治与公安部门的某些官员们正好觉得可以利用监控、打压法轮功来扩张权力,捞政治资本,这两部分政治势力于是同流合污,采取了一系列手段来打压法轮功。

公安骚扰

从1994年起,中共公安人员就在法轮功中卧底,但未发现任何问题,甚至许多卧底人员也炼起了法轮功。1996年,《光明日报》违背对气功的“不宣传、不干涉、不打棍子”的“三不”政策,发表文章,在思想领域无端批判法轮功,接着中宣部禁止出版法轮功书籍。之后,来自公安和顶着“科学家”头衔的政客对法轮功的骚扰一直不断。1997年初,当时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利用职权授意公安部门在全国围对法轮功进行了一场调查,意在罗织罪名取缔法轮功。在各地做出“尚未发现任何问题”的结论后,罗干于1998年7月又通过中国公安部一局(也称政治保卫局,简称政保局)发出公政[1998]第555号《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先把法轮功定罪为“邪教”,然后再让全国各地公安部门进行系统性“卧底调查”、搜集证据。调查结果依然一无所获。但是,一些地方对法轮功学员正常修炼活动的骚扰仍在继续。1998年,新疆、黑龙江、河北、福建、江苏、辽宁、山东等地的公安局,已经以“非法集会”的名义强行驱散群众户外炼功,查抄法轮功学员的私有财产,拘审、关押、打骂法轮功学员。

这里要提到的是“政保局”。在中共大搞“政治运动”的时代,作为打击“阶级敌人”的“政保”这种职业是很吃香的。但是,随着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成为主流,政保的地位就没有以前那么横了。政保的人为了保住和提升地位,想方设法地要在社会上去挖掘出什么颠覆政府的非法组织来,搞出一些大案要案,来证明其存在的必要。1999年7月之前,公安部门对法轮功炼功群众的骚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

法轮功学员并没有被吓倒,他们从修炼的亲身体验知道这些抹黑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他们都是在做好人,没有任何可被指责、污蔑之处。同时,面对这些无端的打压,他们一次次以大善大忍的胸怀默默忍受,给那些打压者机会了解什么是修炼,修炼者是怎样的人。很多学员冒着失去工作甚至坐牢的危险给中央领导写信,用亲身经历证实法轮功对社会是有益的,对当政者没有任何威胁。

鉴于中共公安与宣传部门对法轮功打压造成社会的波动,国家体育总局曾于1998年派出调研组到长春和哈尔滨对法轮功进行调研,结论是“我们认为法轮功的功法功效都不错,对于社会的稳定,对于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是很显著的,这个要充分肯定的。”。【2】19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对法轮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详细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出于对乔石的嫉恨,江泽民对该报告大为不悦,批示:“写得玄玄乎乎,我看不懂。”并将报告交给一直对法轮功持打压态度的罗干去处理。罗干心领神会,加大打压法轮功的动作。掌握公安系统的罗干利用对法轮功怀有敌意的某些科痞开始策划更大的阴谋。

科痞

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就是这样的一个马前卒。1951年从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时,因为发表了“自然科学是有阶级性的”论点,何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看中,分配到了中宣部。何是后来才又搞起理论物理,但重点仍是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去研究物理。何祚庥学术上最大的研究成果就是提出了基本粒子的所谓“层子模型”,并发了论文,题为《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基本粒子研究》,认为“层子”也是可分的,可分为“无子”、“毛子”等等更小的粒子。取名“无子”、“毛子”是暗指“无产阶级之子”、“毛主席之子”。何祚庥在中科院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顶着科学家的帽子,其实是个紧跟中共形势的政治人物,有“科痞”之称。

例如,上个世纪初凯库勒发现苯的环形结构,之后数十年化学家对此结构一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后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泡林提出“共振论”概念,合理地解释了凯库勒模型,此为量子力学在化学结构学的开始。但是何祚庥等指责已经被证明的凯库勒模型是“阶级调和论在科学界的反映”,中国大批的结构化学专家因此受株连而被检查“资产阶级立场”,导致中国量子力学研究受到严重冲击而长时间中断。

抱着马克思主义的无神论不放的何祚庥,对于带有中国修炼传统的气功怀有先天的敌意。何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曾不经意间流露出一句真心话,说他攻击法轮功的勇气原来还出于“我的背后有共产党”。

1998年5月中旬,何祚庥在北京电视台“科技之光”节目中诽谤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去电视台澄清真相。北京电视台了解了情况后,做出了更正。何祚庥在北京没有了市场之后,就跑到天津。1999年4月11日,他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发表文章,继续用那些谎言来诬陷法轮功。文中,他污蔑法轮功致人得精神病,并暗喻法轮功会像义和团一样亡国。天津的一些法轮功学员认为有必要向天津有关方面澄清事实真相,并期望通过与杂志编辑部的交涉来消除该文章的错误影响。因此,4月18日至24日,一些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开始的时候,编辑部的领导出面接见了法轮功学员,表示愿意更正这一不实的文章,但第二天却突然改口,拒绝更正。后来的事态发展表明,何祚庥这一次并不是单独行事,而是与升任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联手。4月23、24两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导致学员流血受伤,并抓捕45人。天津市政府的官员还告诉上访学员,这件事天津管不了,要说明情况就要找上级--北京的中央政府。当法轮功学员请求放人时,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这个事件,如果没有北京的授权,被逮捕的法轮功群众不会得到释放。天津的公安亦向法轮功学员建议:“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四二五”万人上访

1999年4月25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家信访办集体上访。当时的总理朱镕基出面接待了法轮功学员,责成信访局负责人与学员代表座谈。在对话中,法轮功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释放两天前在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2)给法轮功一个公正合法的修炼环境;3)允许法轮功的书籍通过正常渠道公开出版。

整个过程中共的公安部门完全是知情的,而且准备扩大事件制造镇压借口。在4月24日晚,就已经有许多外地法轮功学员乘大客车进京上访。同时,中共内部知情者已经通知劝说他们修炼法轮功的家人第二天不要去信访局,因为警察已经布置好了要抓人。

4月25日清晨,当大批法轮功学员们来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时,却有警察出面将法轮功学员领向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地点中南海。法轮功没有组织,也没有人指挥,学员都很善良,听从警察的安排,让往哪儿走就往哪儿走,让站在哪儿就站在哪儿。结果被分成两路,一路从南向北走,一路从北向南走,由警察指挥、安排成了对中南海包围之势,陷入了中共的圈套。后来中共镇压法轮功时,就将此诬陷为法轮功“围攻中央政府”。

设下圈套后,警察在早晨8点多钟开始戒严,来了许多警车,密集的一排武警与法轮功学员面对面地对峙站着,扛着摄像机的人在车里来回摄像,为秋后算账作准备。路上除了警车就是警察,还有便衣。中南海围墙内出现了头戴钢盔、荷枪实弹的军队,气氛恐怖。

法轮功学员通过修炼而达到的高尚境界在这一天的上访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当天,屡屡在媒体上污蔑法轮功的何祚庥在便衣的保护下也一直在上访现场,法轮功学员没有一个人与之发生冲突。有些假扮法轮功学员的便衣煽动大家喊口号,法轮功学员也没有理会他们。上万法轮功学员整体平和而有序,在马路与人行道之间站成三人厚的一排以避免阻碍交通。他们劝好奇的行人不要围观,以免造成堵塞交通。他们捡起汽车和行人丢下的垃圾,捡起警察丢下的烟头,还把警察吐的痰都擦干净了。法轮功学员的祥和很快地消融了武警们紧张的对峙情绪,也于无形中消除了戒严。一位女警察感动的说:“看看,什么是德?这就是德!”

当天早上,当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看到庞大的上访人群时,他走出中南海,直接来到法轮功学员中。朱镕基开场就说:“你们有宗教信仰自由嘛!你们有什么问题,你们派代表来,我带你们进去谈”,并随机点了三位法轮功学员进入中南海与信访局长会谈。在谈话中,法轮功学员才知道朱镕基曾就法轮功修炼的问题有过批示,却不知被何人扣压没有传达。【3】

在国务院工作人员和法轮功代表会谈了一整天,其间,学员们一直在外静静等候。到了晚上9点多钟事情有了初步的结果,天津被捕学员得到释放,法轮功群众随后静静的散去,地上连一片碎纸都没有留下。事件和平落幕,这就是后来所说的“四二五万人大上访”。

作为“六四”之后中国最大的一次群众聚集事件,西方媒体也广为关注。对于“四二五”上访的和平解决,国际观察人士和媒体给予法轮功和朱镕基以很高评价,将其视为中国政府与民间协商解决社会问题的先例与向文明社会迈进的里程碑。

第三节 妒火中烧

1998年长江发大洪水,政府号召群众捐助,在电视上显示捐助者的名字。很多法轮功学员捐钱不署名,只用“法轮功学员”的名号。江泽民身边的人看见,江泽民在电视屏幕上看到“法轮功学员”的字样,脸就阴沉得厉害;后来江泽民到抗洪前线去视察,看到一队人马昼夜不停地在抢险,江叫随行的人去问问他们是不是共产党员,结果一问原来是法轮功学员。江泽民一听,脸马上就阴沉了下来,非常不高兴,搞得身边的人面面相觑,茫然不知所措。熟悉江这幅德性的贴身随从知其老毛病又犯了,示意周围的人不要吱声。此时江的心里正在翻江倒海,大庭广众下又不好发作,那种五味杂陈的滋味可不好受呢。

早在1993年,“李大师”的名字就在北京传开了。江泽民就常常听别人说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大名。江听不得在他面前对别人的赞美之词,心中已然不悦。后来,江的夫人王冶坪在1994年也跟人学过法轮功,七个政治局常委的家属都有人学习法轮功。这哪还能忍受得了,于是江命令老婆不许再练。他的说法是:“连我老婆都信李洪志了,谁还来信我这个总书记!”但是由于学法轮功有奇效,学的人越来越多,这让妒嫉心极强的江泽民越来越搓火。

法轮功学员锺桂春曾在北京公安系统工作,他讲述了他的亲眼所见:“事实上江泽民非常了解、非常熟悉法轮功,熟悉到什么程度呢?熟悉到江泽民甚至自己有些动作,他的讲话,他的走路,都是和法轮功的师父李大师学的。1992年他接见北京公安的警察,我们都在大会堂开会。所有的警察都看着他从里面出来的一个动作,就是走路的姿势,人家出来都是举止正常,他不是。鼓掌的时候手五个手指头是张开的,肚子是挺著的,都是亮白吧,就亮着这样姿势出来。当时我们感到很奇怪,他的手都是乍著,身体就是这样。有些个警察,也甚至有些个老百姓看了电视的就说了,他是蛤蟆。后来我们一联想确实是那个动作,五个手指头乍著,人家这个鼓掌的时候五指都是并拢的,这个手乍开。现在他就不是这样的动作。”

“因为反映到他耳朵里面,他也觉得自己动作不雅观、不好看。他就问身边的工作人员,现在当今全国谁最有名啊?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是李大师。法轮功的李大师最有名,李大师的动作最优美、最优雅,说人家李大师都是这样的(比动作),所以从此以后,江泽民就学李大师,那么现在改成这样(比划),这个式的,这都是跟李大师学的。包括他的讲话、他的走路都在跟李大师学。这是内部消息。”

“学也学不像,他一边学李大师,一边又妒嫉李大师。因为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说李大师往那一站,洋洋洒洒讲上几个小时从来不用稿的,出来就可以编出书来了,说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去学照着去做,就是拥护,就是尊敬了。李大师受到上亿人的尊重,江听到这个以后就受不了。有些人不理解说那为什么他学李师父?他是在妒忌当中学。”

中共领导人都热衷于搞一个什么理论来为自己树立威信,比如毛泽东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有“邓小平理论”,号召全国人民都来学习。江泽民在1995年也搞起了一个所谓的“三讲”运动,就是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这就是后来的所谓“三个代表”的前身,搞了两年也没弄出什么名堂,江泽民受不了这种冷落,于是从1998年11月起,江决定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用整风精神开展“三讲”教育。大家都知道,中共的这种认认真真走过场的东西,并不能从内心改变一个人,对于改善社会风气根本不起作用,甚至适得其反。

相比之下,法轮功不追求任何权力,都是学员自愿修炼,是明白了人生真谛之后发自内心的愿意按“真善忍”去做好人。自从1994年法轮功遇到一些职能部门的骚扰之后,学员们就用亲身经历,向有关部门反映祛病健身和道德回升的情况。这恰恰触动了江泽民的那个敏感神经——为什么人心向善的这种好事不是归功于那个“三讲”而是归功于法轮大法呢?江泽民对法轮功创始人的妒嫉,可谓愈演愈烈。

法轮功创始人平民出身,讲法时各路教授、专家、留学生云集,许多博士、硕士甚至不远万里飞去听法。江平时总好在人前露两句外语什么的,或不分场合高歌一把,以显示其能耐了得,可要出口成书,那是哭也没门的。这令虚荣、妒嫉、心胸狭窄的江泽民无法忍受。

中国人都讲究个来历,前世今生有没有个出处。最要江泽民命的是,他总想听到自己的来历,可是所有其他政治局常委据说都有不错的身世,而他不就是有个准确的名字,那个“泽民”,水泽里的生物吗。他的妒火都烧到其他人身上去了。

1997年邓小平去世之后,江泽民感到儿皇帝熬到头了,更是急于树立自己的个人权威。看到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师父的发自内心的尊敬,江泽民真是妒心中烧,再也按捺不住。

“四二五”上访的当天,到下午3点多时,江泽民坐着深色玻璃的防弹车绕中南海一周,观察上访人员的情况。江泽民既没有下车,更没有和法轮功学员交谈。令他受不了的是,他居然看到了几十位肩上有军衔的军人,这些军人竟然会追随法轮功而不去追随他这个军委主席。

当晚,江泽民写了一封信,江泽民在信中说,“此事发生后,西方媒体立即作了报导并加以煽动渲染。(法轮功)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无联系,幕后有无‘高手’在策划指挥?这是一个新的信号,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敏感期已经来临,必须尽快采取得力措施,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

江泽民说:“对法轮功这种组织,不能低估其带有宗教色彩的号召力,有关部门必须加强研究并制定防范措施;由于法轮功总部在国外,这次行动不排除该组织有境外背景的可能。”,“难道我们共产党人所具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所信奉的唯物论、无神论,还战胜不了法轮功所宣扬的那一套东西吗?”

2006年大陆出版了《江泽民文选》,第二卷收录了江的这封信,名为“一个新的信号”。在收入“文选”时,特意在文后加了一行说明——“这是江泽民同志写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这为江泽民发动镇压记下铁证。

正是在该信中,江泽民第一次提出共产党要战胜法轮功。但是,当时中共中央七个常委中,除了江泽民,其他的六个常委都不认同。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1999年2月的一篇文章说,法轮功祛病健身的效果为国家节省了很多医药费,当时的总理朱镕基“对此很高兴,认为国家可以用省下来的那些钱干别的事情”。【4】其实,法轮功是在“六四”之后普及开来的,强身健体,提升道德,有力地稳定了社会。不少学员是干部,但不贪不腐,在中共官场堪称奇异。还有的学员是下岗职工,但从不参与下岗群众的“闹事”,对当政的中共来说,实在有利无害,应该感激不尽才是,如何反而要对法轮功大动干戈,必欲除之而后快呢?这正是其他领导人都反对镇压法轮功的原因。

“四二五”的第二天,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法轮功问题时,朱镕基刚说:“让他们去炼吧……”这时的江泽民已被不断膨胀的妒嫉心折腾到发狂的程度,哪还听得进任何反对的意见,江立即就跳了起来,指著朱镕基的鼻子叫喊“糊涂!糊涂!糊涂!亡党亡国啊!”朱镕基心知肚明,不再言语。

《美国之音》2009年9月10日援引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报告说,“朱镕基两次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同江泽民进行了争辩,认为如果对法轮功问题不谨慎处理,就会激化矛盾。江泽民认为,‘六四’十周年来临的非常敏感时期,一定要采取强硬措施对付法轮功,否则会亡党亡国。该中心说,这个信息来自一个相当可靠的消息人士。”按中共一贯的斗争逻辑,好歹要发动一场运动来扬威立万,“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江泽民选择了信仰“真善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法轮功作为镇压的对象。江泽民上纲上线,用“亡党亡国”来胁迫其他人就范。邪劲一上来,那时的江泽民真是气壮如牛,“我就不信共产党战胜不了法轮功”,他恨不得把这句话说成“我就不信我江泽民战胜不了法轮功”,把政治局的人还都给吓著了。

多少年来,人们都在问,江泽民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是因为修炼的人太多了吗?是,也不是。修炼“真善忍”的人再多,中共多数领导人也都看到了对稳定社会有利无害,不是越多越好吗。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真正原因,说出来人们可能不敢相信。:就是他的那颗妒嫉心。

江泽民对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的妒嫉,埋下了19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由妒生恶的杀机,这也决定了江泽民发动的这场迫害,带有很大的个人性质。历次中共的政治运动,中共最高领导人通常是在幕后操纵,很难想像中共党魁会随身带着煽动仇恨的小册子去散发给外国总统。而江泽民却就干着这样的丑事,可谓亲自冲在了迫害法轮功的第一线。缘何如此?也是因为这场迫害完全是江泽民出于妒嫉心而发动的个人战争。

第四节 个人的战争

2011年2月,经常报导中国大陆政界内部消息的香港《前哨》杂志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副标题是“江泽民终身后悔的两大事件”。这两大事件分别是美国“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和迫害法轮功,江泽民挑起中国人民对美国的仇恨。对于后一件事,《前哨》杂志的文章的描述很具体:“封杀法轮功的决定从一开始就在政治局常委会内部引起争议。朱镕基、李瑞环就认为对于一种‘功’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大动干戈,更没必要搞成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除了政治局常委,江泽民还在自己的家里遇到了反对,因为他的老婆王冶坪、孙子江志成都曾经修炼过法轮功。……但江泽民坚持己见,强行推动政治局通过了取缔法轮功的决议。”【5】

正式迫害前,只有江的三个文件在秘密准备迫害

尽管类似说法在民间流传很广,刊登在被认为有内部消息来源的出版物上还是首次,《前哨》杂志的描述准确的反映了当时的情况。该文内容中需要说明的是,至今仍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1999年7月20日以前政治局曾经通过了一个“取缔法轮功的决议”。按照中共的惯例,任何对政治运动起发动或重要指导作用的政治局决议都会以某种形式向社会公布,如文革开始时的“五一六通知”。【6】而现有的证据都提示,从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万人上访到7月20日国内发起全面迫害,从各种途径披露出来的只有三份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对党内省部级以上部门和官员发出的中央文件,分别是转发江泽民的信件、批示和讲话。这些江泽民私人的东西当时都以绝密的方式传达,没有公开发表。这些文件没有一份是中共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的决议,没有一份来自政治局其他常委,更没有来自宪法规定的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

4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以中办发14号文件发出了“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的通知”,要求学习江在4月25日,即法轮功大上访的当天晚上写的这封信,并要求学习贯彻汇报中央。

5月8日,江泽民给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和军委成员批示。该批示后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形成中办发[1999]19号文件下发到各地。5月下旬,各地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并形成各省委的相应文件下发,6月上旬传达到市一级并形成相应市委文件。文件内容是秘密准备镇压法轮功的。【7】

6月7日,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了“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这个讲话也同样以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形式下发并要求学习贯彻。这个讲话的直接结果就是3天以后成立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后者因其成立时间而被简称为“610办公室”。这个讲话称:“‘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这是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深入研究,采取有力对策”。在中国,“政治背景”和“国际背景”的指控并将之与1989年的“六四”相提并论无疑是大规模政治迫害的宣言。

6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以中办发电[1999]30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的通知”。

6月上旬,各地出现了很多警方对法轮功学员和炼功点的骚扰,社会上也出现了很多关于当局要进行打压的传言。在这种情况下,1999年6月14日,即“610办公室”成立后第4天,中国主要媒体报导了“中办国办信访局负责人接待部分法轮功上访人员谈话要点”(两办谈话),否认关于镇压的传言,并再次确认4月25日接待法轮功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即“对各种正常的炼功健身活动,各级政府从未禁止过;人们既有相信并练习某一种功法的自由,也有不信某种功法的自由;有不同的看法、意见都是正常的,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和方式反映”。显然,要么是江的秘密文件否定了党和政府的公开政策(两办谈话),要么就是两办谈话本身就是阴谋的一部分,用以掩盖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大规模迫害准备。无论是否定两办谈话还是将两办作为掩盖工具,只有掌握最高权力的人才有可能做到,也就证明了这是中共党魁江泽民阴谋策划的政治运动。

从上述情况人们可以了解到,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从一开始就没有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同意江泽民的意见,是江泽民强制决定的,这是高层分裂的开始。

尽管公开的迫害是以1999年7月22日的两个部门文件为标志,国内外都以此前两天全国范围大规模抓捕各地法轮功联系人的。7月20日作为迫害的起点。在前一天的19日晚,中共中央召开各省党委主要领导会议,江泽民本人在会上讲话进行动员,题目是“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8】党魁在大规模政治迫害前夕亲自上阵动员打气,即使是在中共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江亲自出面对迫害进行国际公关

国际公关,一般是外交部的工作,不过在法轮功问题上,常规的国际礼仪被抛诸脑后了。

1999年8月13日,江泽民在大连与到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举行会谈的时候,主动向客人介绍迫害法轮功的情况。【9】

1999年9月在新西兰举行的APEC会议上,江泽民作出了一个很不寻常和很不符合身份的举动:给各国领导人,包括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送反法轮功的小册子,使与会的各国首脑大吃一惊。【10】

1999年10月25日江泽民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社论委员会主席佩雷菲特的书面采访,早于中共的任何文件和媒体将法轮功称作“邪教”,再次证明江个人作出了镇压的决定和持续的推动。

2000年9月,江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主持人华莱士专访时,信口雌黄的编造说法轮功创始人自称是菩萨和耶稣转世再生,又说法轮功已经造成数千学员自杀。鉴于法轮功所有的书籍和影像作品都是公开的,翻遍了法轮功的书籍和讲话,也没有发现任何上述有关菩萨耶稣之类说法,而且凭空捏造出“数千学员自杀”,比中共喉舌媒体1999年捏造的“1400例”死亡总人数还要多出许多倍,充分证明江泽民本人就是中共污蔑法轮功的始作俑者。

系统性,全民性和掩盖性

江泽民把迫害法轮功当作一场个人战争发动起来。不过,个人战争并不意味着这场战争的规模将会个人化。恰恰相反,在一个独裁专制的社会里,独裁者因为个人动机而发狂的后果最是不堪设想,独裁者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倾举国之力,使这场战争更加邪恶狠毒且没有底线可言。

这场迫害范围之广,力度之大,持续之久,邪恶之极,反而让人们一时很难看清全貌。如果总结其特点的话,可以概括为“系统性,全民性和掩盖性”。“系统性”体现在建立凌驾于法律之上的“610办公室”,调动一切国家机器实施迫害;“全民性”体现在江泽民和中共以文革政治运动的方式,采用株连政策,把社会各阶层、单位和家人全部动员起来卷入这场迫害;“掩盖性”体现在中共对内封锁所有法轮功的正面消息,对外以经济利益和地缘政治欺骗西方国家,对这场迫害视而不见,这些年更是把迫害从公开转入地下,外松内紧,掩人耳目。

江泽民的个人战争,要让全人类都付出代价。

第五节 开足了的国家机器——文革再现

宣传机器

宣传是中共特有的政治迫害的主要工具。每一次政治运动开始都是“舆论先行”,迫害法轮功也不例外。至少在开始迫害的时候,新设立的指挥系统,从“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到“中央610办公室”,都有一个副手是宣传系统的干部,利用全国所有的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和农村的广播进行铺天盖地的针对法轮功的宣传攻势。以中央电视台的热门节目《焦点访谈》为例,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为止的6年半中,共播出102集反法轮功的节目。其中1999年7月21日到8月31日的42天就播出了30集,几乎占那个时间段所有《焦点访谈》节目的四分之三。需要指出的是,当时初建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李东生就是央视的副台长。

分析这102集节目的时间分布很能说明问题。在狂轰滥炸的前42天过去后,焦点访谈的反法轮功节目急速减少,从9月到12月分别是1,2,4,2集。这样的频率维持了2000年一整年,那一年共有5个反法轮功节目。这并不是说中共立刻就放弃了其宣传机器,而是根据中共历来政治迫害的经验,从来就没有一个群体或个人,哪怕是国家主席,能够在几个星期之内挺著不倒的。中共宣传机器在40天时间内用完了准备好的几乎全部弹药,而完全没有想到有人能坚持那么长时间不倒。中共积累几十年的整人经验第一次不灵了,确实一时不知所措。

到了2001年,中共通过策划天安门广场自焚案,重新组织力量,高压宣传卷土重来。那一年的反法轮功节目是37集,略多于1999年70集的一半。这个数字快速的下降到第二年,2002年的16集,2003年的4集和2005年的1集。在这以后,中共为了减少国际上的批评和防止在国内由于被认作镇压无效而将迫害从公开转入地下,基本停止了在主要喉舌媒体报导与国内法轮功有关的内容。这也是中共建政以来作为大批判武器的宣传工具第一次失灵。

迫害一开始,那种铺天盖地的舆论攻势,马上让人们感到是文革再现。其实,从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上看,远远超过文革。文革时媒体很落后,主要是报纸和广播,而且由于交通不便,许多地方读到的报纸已经是几天以前的了。到了1999年,中国的电视机普及率几乎高达90%,深情并茂的多媒体成为了中共煽动仇恨的得力工具,这是文革根本就不可想像的。互联网更是成为传递信息的无远弗届的平台。可以说,历史上任何一个暴君,都没有江泽民操控如此广泛的媒体系统,中共的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覆盖全球,江泽民诽谤法轮功的谎言可以在几乎同步的时间里传遍全世界。

在一个言论封闭的环境中,重复的谎言的却能蒙蔽民众,“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这正是中共采用的宣传手段。我们不妨举两个例子。

“四二五”事件真相

很多人认为中共镇压法轮功,是因为“四二五”事件。其实,“四二五”事件是法轮功学员阻止蠢蠢欲动的迫害的最后一次大的努力。不能说因为阻止不成功,就成为了镇压的原因。我们在前面已经介绍过“四二五”万人大上访的来龙去脉,是因为从1994年起中国政府的职能部门一些人就不断地制造事端,骚扰法轮功学员,发展到1999年4月在天津抓了40多位法轮功学员,才引发了法轮功学员去集体上访,通过与政府沟通,说明真相,希望政府能明确表个态,制止职能部门一些人对法轮功的打压和诽谤,也希望阻止可能发生的全面镇压。

迫害法轮功开始后,“四二五”上访事件被中共拿来大做文章。先是称“非法聚集”,铺天盖地的大批判展开后,升级为“围攻”,还说法轮功组织严密如何如何。因为中共舆论控制很严厉,从1994年以来走过的那些风风雨雨,法轮功遭受的那些骚扰,包括禁止出版法轮功书籍等,并没有在媒体上有多少曝光,一般老百姓是不知道的,突然听到法轮功万人去上访,难免觉得突然。

“上访”是中共在文革之后开辟的一个中国特色的群众向上级反映民情的渠道,1995年《国务院信访条例》详细规定了有关条款,既不需要申请许可证,也没有人数限制。“四二五”上访中,法轮功学员没有横幅、标语,也未呼喊口号,甚至大多数人都是站着的(谈不上“静坐”),站在人行道上,没有堵塞交通。总理朱镕基和国家信访局负责人出面接待了法轮功学员代表,信访局的负责人代表政府在媒体上接受采访,说明政府态度。所以,这次事件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的上访制度的一个案例而已,根本就没有“非法”之说,更不是什么“围攻”。相比其他上访,人数更多一些,这只能说明受影响的群众面更大,国家更应该重视。

按照中国气功协会的普通模式,法轮功建立了辅导站和炼功点,这是一种非常松散的组织,愿意学就到炼功点来炼功,不愿意就走人,没有花名册。法轮功的传播方式主要是人传人,心传心,一个人炼功后,他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同学、同事等有社会联系的人,都有可能走进法轮功修炼,所以炼功者之间本身就有种种联系。那时候互联网虽然还没有流行,不过电话已经很普及了。法轮功学员主要就是依靠炼功点大家见面的时候对此事的议论,加上熟悉的功友之间的电话联络,把天津警察抓学员的事情告诉了更多的人。

外界传言法轮功有很严密的组织,一两天就组织起来了一万多人。从当时法轮功的修炼人数高达上亿之多来看,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人数也不少,当天才去了一万多人,从比例上说并不高。如果法轮功真的要去动员组织的话,去的人数那可能就远远超过一万多人了。

学员要天津警察放人的时候,就被告知他们做不了主,要学员去北京,这才引发的去北京上访。中共政府部门不可能事先不知情。从事后CCTV播出的画面看,当时公安部的罗干等对法轮功学员进京之事显然了若指掌,包括从何处开车进京,在何车站下车,经什么路口才能向中南海聚集,并事先安排了摄像机对参与者进行扫描。所以,公安部门早就知情,根本也不存在法轮功“突然”出现的情况。事实上,在中共严厉统治的社会里,对群众聚集非常敏感,不要说上万人的公开行动当局不可能不知情,就是几十人秘密的行动都难以逃脱中共严密的监控。

江泽民、罗干等一伙人想整治法轮功,这伙人又握有实权,就算没有“四二五”,江泽民、罗干等人仍然会继续搞事,为镇压制造借口,可以说,没有“四二五”,照样有“五二五”,“六二五”。

法轮功学员并不是一个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群体,大多数都经历过文革,就算年轻的也见过“六四”,从暴政的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很清楚跟共产党打交道的后果。那么,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还敢大规模的去北京上访呢?对于很多外人来讲,的确是个大大的疑问。

在法轮功看来,答案却很简单。修炼“真善忍”,做个好人,政府还能不允许?看到一些政府职能部门长期干扰法轮功学员平静的修炼环境,学员们就想,一定是政府不了解情况,咱们得跟政府有关部门说说去。虽然修炼的目的不是为了社会如何,但是,修炼“真善忍”在客观上对国家对社会的稳定应该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谁都知道所谓的“稳定”是政府的头等大事。共产党不是总在搞什么学习好榜样,搞所谓的“精神文明”嘛,希望社会道德提升。过去政府号召人们学雷锋,大家还不乐意,好人好事也就一阵儿风,走走形式,很难从内心去真正改变一个人。现在法轮功学员们自觉要做好人,修炼“真善忍”,在哪个社会这也没有错啊,政府还求之不得呢。正是出于这种心底无私的善意,学员们才坦荡地走出去上访。

应该这么说,是被一意孤行想要迫害法轮功的人,把这次阻止迫害发生的努力,故意当作了一个迫害的借口。

所谓“1400例”

中共的运动一定要以舆论攻势来开始,就像当年要打倒国家主席刘少奇一样,一夜之间,铺天盖地的舆论就把刘说是叛徒、内奸和工贼。同样,迫害法轮功开始后,也是铺天盖地的舆论轰炸。其中,江泽民集团抛出了一个所谓炼功害死了“1400例”的谎言,将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强行栽赃到法轮功头上,让人们看到谎言之后,对法轮功产生恐惧、反感、仇恨等心理反应,从而默许或认同中共的暴力迫害。

这1400例是怎么来的呢?中共禁止任何第三方的独立调查,也不给法轮功任何一个辩护和澄清的机会。这些年来,陆陆续续有很多知情人提供了一些案例的背景,许多原本就是精神病患者,有的是患有严重病情的人,有的可能接触过法轮功,有的根本就没有接触过法轮功,都被用来栽赃到法轮功身上。

明慧网2011年10月7日在一篇报导讲述了几个被收入“1400例”的案例。

1、山东“铁掀打死父母”案真相

山东新泰市泰山机械厂工人王安收,因精神病发作将其父母用铁掀打死。王安收是一个精神病患者,这一点,在当地法院判决王与妻子尹彦菊离婚的判决书上写得非常明白,山东省新泰市人民法院(1999)新城民初字第245号民事判决书:“本院认为,被告(王安收)婚前患精神病并隐瞒,婚后精神病多次复发,且经久治不愈,曾因精神病发作杀害自己的父亲,原告(尹彦菊)坚决要求离婚,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原告离婚请求予以支持。”可是这个案例却被中共江泽民集团收入“1400例”中栽赃到法轮功头上。

2、马建民剖腹自杀,原系精神病患者

河北省任丘市华北油田马建民,本人及家族都有精神病史。他是一个气功爱好者,前后练了十几种气功,当时社会上流行什么他就练什么,也跟风练过法轮功。有一天,马建民一个人在家,他的家人回来时,看到地板上有很多血,马建民肚子剖开,肠子外流,死在了厕所里。家人赶紧报案,尸体被送到华北油田总医院急诊科缝合。当时公安局的人明明知道:马建民死的时候是一个人在家,究竟为什么会剖腹,谁也不清楚。可是为了迎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讨好公安部,为捞取政治资本,硬把马建民的死说成是“剖腹找法轮”。当时央视去马建民家编排节目时,马建民的儿子一再声明其父的死与法轮功无关,并且拒绝在电视上表演。但央视不顾事实,仍然一手编导了“剖腹找法轮”的骗局。

3、黑龙江农妇李淑贤病重:医院院长承诺免费治疗

李淑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新华乡崔家屯农妇,婚后在阿城区大岭乡居住。1999年7月李淑贤患胃溃疡住进哈尔滨第四医院,病重期间因生活贫困交不上住院费,医院院长主动给他们出主意:你们就说李淑贤是炼法轮功炼的,就能获得免费治疗,并在生活上还能给予照顾。李淑贤及家属为了利益同意了。于是,哈尔滨市《新晚报》记者迅速赶到医院采访,用编好的台词让李淑贤的丈夫照着说,还告诉他:你得带着表情,说得像真的一样,人们才会相信。事后李淑贤病情不断加重,被医院强制出院,回家后时隔不久就死亡了。李淑贤被列入栽赃法轮功的1400例中,被中央台多次播放。

4、让数字说话

江泽民集团用来镇压法轮功的另一个借口是所谓法轮功不让人看病。中央电视台断章取义的引用李洪志先生在大连讲课中的片断作为证据。可是,李洪志先生讲的是在修炼过程中不要用气功给别人看病,以免伤害炼功人的身体,中央台删去上下文,把他歪曲成不让人去医院看病。

按照中国官方的说法,法轮功有成员230万(这个数位显然是大大缩小的,姑且不论),在7年间死了1400人(真假暂且不论),平均每年200人,死亡率是每年不到万分之一(0.01%),远低于0.65%的中国大陆的平均死亡率。法轮功学员中很多都是过去有病的,退休的,年纪大的,这本是一个自然死亡率应该高于平均水平的群体,中共的这种宣传恰恰反映了法轮功在祛病健身方面的奇异功效。

中共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是作为政治任务下达到全国各级官员的。许多地方不法官员为了邀功请赏、捞取向上爬的政治资本,不择一切手段编造假新闻栽赃法轮功,公安人员逼迫犯罪份子,承诺减免刑罚;医院收买危重、绝症病人,承诺减免医药费。有些人就在这种威逼利诱下谎称自己是炼法轮功的,配合电视台、报社记者演戏;有的人不愿违背良知说谎便遭到毒打折磨,最后还是被迫屈从于不法人员的淫威。

文革过去30年了,但是中共整人的手法依然如故。在江泽民发动的这场迫害中,依靠严厉的媒体控制,一言堂的造谣诽谤,对法轮功学员的身心造成了难以置信的伤害。在造谣的同时,就是大量收缴和烧毁法轮功原著,让人们不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都说了什么。据中共喉舌新华社称,在迫害开始的10天内,到7月30日,中共就收缴了超过100万册的法轮功书籍和资料,加以焚烧和销毁。【11】

专政机器

在中共统治下,司法系统一直被认为是专政工具,只是在不同时期赋以不同的职能和名称。在迫害法轮功开始以后,司法系统的各个部门无一例外的成为执行打压的主要工具。

中国的公安系统和西方国家的警察有很大的不同。主要特点是,公安系统是个树状结构,从国务院下属的公安部到各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区县公安分局到街道乡镇派出所,是有上下级指挥和从属关系的。这使得在迫害法轮功过程中全国性的统一行动和协调成为可能。

公安系统中迫害法轮功主要是由国保担任。国保,在公安部是国内安全保卫局,也称“一局”,是由原来的政保,在公安部是政治保卫局,在2000年10月前后改编而成的。国保继承了中共建政初期军管和公安镇压反革命的功能,是公安部内部专门从事政治迫害的部门,没有其它的服务功能。当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国保部门就全面卷入了。根据一名原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政保处的警察的说法,当时他因为和北京市公安局的领导闹矛盾而遭到跟踪监视和迫害,但当迫害法轮功开始的时候,政保警察全部忙于迫害法轮功,无暇顾及他,使他有机会逃脱。

2001年,江泽民觉得公安部迫害法轮功的力度达不到他的要求,执意在公安系统内部也要建立“610办公室”,在公安部,原一局内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部门分出去成立26局,即公安部的“610办公室”,在省以下,“610办公室”就设立在国保内部。

虽然迫害法轮功主要由国保执行,但有重大行动,如严打或其它特殊情况时,其它部门也会加入。如2002年长春法轮功学员电视插播事件发生后,长春市6千警察全部投入抓捕法轮功学员的行动。目击者和亲身经历者证实,对大批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实施酷刑的是长春公安局的刑警,宽城分局的刑警大队就将被抓捕的刘海波酷刑折磨致死。

公安部曾在1983年分出去一部分和原中央调查部一起组建国家安全部,公安部一局受到大大削弱。由于迫害法轮功,使得公安部一局重新得到了大量经费和人员的补充,又恢复甚至超过了原有的规模,并开始将迫害的对象扩大到了所有被中共认为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到目前为止,所有对民主人士、维权人士、维权律师的骚扰案例,在判刑入狱之前全部是国保执行的。这个名单中曾经或仍然被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就有:高智晟、胡佳、陈光诚、艾未未等人。

外交工作

2001年3月9日,中共派出前驻美大使朱启祯、李道豫和前驻加拿大大使张文朴带队的代表团到华盛顿游说,阻止美国对台出售武器,然而,当这三位外交官拜会美国国务卿莱斯时,中方的一位前任大使竟突然拿出事前准备好的讲稿开始向莱斯宣读,一口气把法轮功声讨了20分钟,根本就没有按照外交常规就对台军售、人权、贸易、美国的导弹防御等议题交换意见。莱斯对北京官员的这番说教相当恼火,等对方念完讲稿后,就匆匆结束会晤,愤然离开。【12】

驻外大使馆本来是代表一个国家的,而领事馆则是管理和服务本国在所在国的侨民的。中共却把使领馆的主要工作变成了向所在国输出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桥头堡。

驻外大使直接煽动仇恨法轮功

吴建民在任职中国驻法大使期间多次主持和参与反法轮功活动。1999年11月21日在中国驻法大使馆内向60多人发表演讲造谣中伤法轮功。【13】2001年2月17日,吴健民组织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巴黎举行座谈会,会上中伤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他鼓动旅法华人华侨“积极行动起来,远离法轮功,抵制法轮功,将斗争进行到底。”【14】2001年2月19日,吴建民在由中国官办华人组织“(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搞的座谈会的讲话中将中国的稳定和繁荣、海外华侨华人家庭幸福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与反对法轮功相联系,要求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法轮功高度警惕,远离和抵制法轮功。【15】2001年3月24日,吴建民以中国驻法国大使身份主持了由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团在法国举行的报告会,重复中国官方攻击法轮功的宣传。【16】2002年8月4日由中国反邪教协会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联合举办图片展,展览上百幅攻击法轮功及法轮功创始人的图片,吴建民亲自向法国各界人士及旅法华侨华人介绍这些诬蔑法轮功的图片。【17】

说到法国,这个具有浓厚西方文化色彩的欧洲国家,与法轮功有一段特殊的缘分。

法国最早接触法轮功的人是一对法国父子,他们1994年7月5日就去大连找李洪志先生。原来这家的七、八岁的小男孩儿突然得了一种怪病,表现痴呆,不会说话,卧床不起,去过很多医院都治不好。小孩儿的爷爷和爸爸说,是他们求神的帮助,他们的神让他们专程到中国请求李洪志大师解救的。

李洪志先生听他们说了孩子的情况以后,让他们想一下孩子的形象,李洪志先生用手比了一个小孩形体,然后,动手像抽丝一样清理救治小孩。过了一会儿李先生说:好了,你们可以打电话问一下孩子的情况。两位法国人回到自己下榻的宾馆,马上给家里打长途电话:孩子的妈妈接电话就说,你怎么才来电话,刚才家里发生奇迹了,家里进了一片金光,孩子突然会动、会说话了。

一九九五年三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文化处在巴黎十六区凡•鲁(VanLoo)路十九号的中使馆文化处礼堂,举办了一场报告会,主讲人是文化处特别从中国邀请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当时的中国驻法国大使及其夫人和其他一百多位听众一起参加了这场报告会。接下来,就是举办被人们称为“人生一大转折点”的七天讲法班。所以,李洪志先生在海外传法的第一站不是东方国家,也不是拥有众多移民的美国,却是在法国。

法轮功在海外凝聚了许多的华人,李先生真正是中华民间外交的亲善大使。江泽民的镇压全然不顾民众的感觉,把他个人的妒火烧到外国。

李肇星在任职中国驻美大使期间,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举办的“中国经商策略”研讨会上【18】、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大学作演讲时、在维吉尼亚大学【19】、在世贸组织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期间【20】、在芝加哥和克利夫兰就中美关系等问题发表演讲时、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圣荷塞市商会举办的美中经贸合作研讨会上【21】,多次攻击、污蔑、诽谤法轮功。驻美大使馆门口外边的过道上,中共还摆出了攻击诽谤法轮功的展板,还给去使馆办事的外国人散发攻击法轮功的光碟。

李肇星和驻美使馆的其他一些官员在镇压开始时并没有动起来,人们对中共的政治运动见惯了,也倦怠了,不想投入,保持着距离。2000年三月,驻外大使被召回中国开会,强力布置在海外镇压工作。党棍们见中共党魁来真的了,几十年党内斗争中养成的趋炎附势,明哲保身,甚至在运动中捞取更多权势的恶习都焕发出来,李肇星开始了他的镇压组织活动,在大使馆里召开黑会,动员亲共力量赤膊上阵,打压法轮功。

使领馆组织反法轮功活动

中国驻很多国家的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网站上都设有反法轮功的专栏,更多的设有反法轮功网站的链接。

迫害法轮功开始的1999年和“自焚”骗局出台的2001年,中国多个驻外使领馆召集当地公派留学生与学者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录像,并组织反法轮功的座谈会和揭批活动。很多这样的活动直接就在领使馆举行。这些活动立即被中共喉舌媒体在国内报导,造成海外华人也在声讨法轮功的气氛。

加拿大《国家邮报》2004年3月20日报导指出,许多实例证明中国的外交官员们花费大量时间游说加拿大的政治家们歧视法轮功。他们威胁说,如不照办,将有损加中贸易关系。他们不光向联邦政府官员施压,无数类似的信件还寄给了加拿大各地省级政治家、市议员和市长。

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在西雅图会见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和其他几名市长,包括贝尔维尤市、伦顿市、柯克兰市、埃弗雷特市市长或代市长等,并给加州北部各县、市长发函。王在会见中和信函中向这些美国政府官员散布中方关于法轮功的仇恨宣传。

江泽民对法轮功的个人战争,反应到外交关系上,对西方政府的底线就是,什么都可以谈,但是就是不能谈法轮功,更不能公开谈论法轮功。这背后来自江泽民和中共的压力可想而知。

全民参与

江泽民拥有庞大的党、政、军、警、特务、外交以及工会、学联、妇联、政协、科协、受控的民主党派和宗教协会等等各种各样从上到下的严密组织,发动所有这些组织来对一个平和团体进行严酷的打压、监控和迫害,就使得这场迫害变成了全民参与。

迫害开始以后老百姓非常有感受,因为每个单位都要组织大家观看中央电视台诽谤法轮功的录像,要组织大家表态,搞签名,搞人人过关,营造一种“全民反对法轮功”的一种气氛,来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学校里也是搞了很多的活动毒害中小学生,小学教材里就一直有诽谤法轮功的内容,甚至在考试题里面都有关于诽谤法轮功的问答。人们求职,一定要填表报告是否修炼法轮功;学生考大学,一定要填表申报是否炼过法轮功,种种,强行把老百姓拖入了对法轮功的这场迫害当中。

中共把迫害法轮功扩散到整个社会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狠招,就是株连政策。

古代是株连九族,中共比它还要多了一族,就是株连到单位和各级的地方政府。如果有法轮功学员去上访,或者是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在洗脑班的转化率不高,就把“转化率”跟当地政府的“政绩”挂钩,通过这种方式,迫使本来对法轮功很同情的单位领导或者是当地的地方政府官员也参与到对法轮功的迫害当中。特别还有一种,就是跟单位全体职工的奖金挂钩,从经济利益上把整个单位的人都煽动起来仇恨法轮功。这是中共非常阴毒的一招,它通过这种株连十族的这种方式来把这种迫害扩展到全社会的所有国民。

第六节 天安门广场的一把火

中共的历史上,要想打倒谁,不出三天就能把谁打倒,从国家主席刘少奇到“六四”学生运动,无不如此。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初,也曾宣称要“三个月消灭法轮功”。这一次中共失败了。一年多过去了,已经临近2000年底,江泽民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压力。法轮功学员没有屈服,作为统治象征的天安门广场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或静坐、或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或炼功;为历次政治运动鸣锣开道的宣传工具没有新的弹药而只能重复一下骗不了人的套话;广大民众由于早已厌倦了政治运动而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被煽动起来积极参与;国际上也不顺心,在日内瓦召开的2000年迫害开始以后第一个联合国人权会议上,中共代表团面临着会场内的质问和会场外的抗议,搞得灰头土脸的。眼看2001年的联合国人权会议就要来临,江泽民迫切需要一个重大事件为自己解套,最好是把上述所有问题一次解决。

从2000年底到2001年初,中央级研究对付法轮功的会议就一个接一个。

2000年12月26日,江泽民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关于“法轮功”问题的讲话。但是,在公开发表的讲话稿中只字未提法轮功。

2001年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召集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主要负责人开会,研究部署反“法轮功”斗争。

1月5日前后,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江泽民讲话。曾庆红在会上强调加强与“法轮功”的斗争。

1月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会议,学习传达李岚清1月5日下午在工、青、妇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关于元旦期间“法轮功”学员在北京的活动情况通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1月10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处理“法轮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关于同“法轮功”斗争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意见。

1月15日,人民日报以国务院新闻办负责人答新华社记者问的形式发表污蔑法轮功的长篇文章,并将中共违法违宪的迫害法轮功说成是“中国政府根据群众要求依法处理”。

1月16日,江泽民会见日中友好七团体时,大讲他体重有九十公斤,不怕法轮功。

1月17日,中国全国总工会发动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开会“深入揭批法轮功”。

1月18日,由全国学联组织的首都14所高校学生在京向全国大中专学校的学生发出《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抵制邪教》的倡议书。

1月20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称法轮功“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中国制造混乱,破坏社会稳定,进而实现他们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变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图谋”,并且指责法轮功“已经成为西方反华势力的政治工具”。

1月20日,罗干主持全国“严打”会议,指示地方官员要多逮捕,并从严从重判决包括法轮功在内的“境内外敌对势力、少数民族分裂和宗教势力”。

1月21日一早,罗干到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特警支队、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和北京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慰问公安民警和武警部队官兵。他对前段时间公安民警和武警在天安门广场对法轮功学员的武力镇压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民警和武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执行下一步的严打任务。

1月21日,全国妇联开展了以“家庭拒绝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月22日,国务院机关管理局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在同“法轮功”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党工委组织部的《通知》,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两个《通知》提出了五点要求。

2000年11月,一个以科学界、官办宗教界人士为主的组织“中国反邪教协会”在北京成立,设立在中国科技馆内,名义上挂靠中国科协,实际受中共中央“610办公室”直接领导。该协会成立以后的第一个主要活动,就是在2001年1月发动了一场“百万签名反法轮功”运动。1月11日,由中国反邪教协会发起的“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百万签名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1月16日,在“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何祚庥等人主持下,发动中科院三百位院士加入百万签名。百万签名活动开始铺开。

这一切紧锣密鼓,正预示著即将到来的又一场狂风暴雨。

2001年1月23日,大年除夕日,天安门广场上游人不多。据新华社声称,下午2点41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北侧,王进东首先点燃火焰,“4名警察立即取出灭火器”,“不到一分钟,迅速扑灭了火焰”。几分钟后4名女子在纪念碑的正北侧点火,一分半锺后,火焰被熄灭,整个事件不到7分钟。其中1人当场死亡,4人烧伤。与此同时,还有两人自焚未遂。有两对母女,包括当场死亡的刘春玲和她年仅十二岁的女孩刘思影。中共喉舌媒体着力强调说这些人是法轮功学员,为了所谓的“圆满升天”在天安门广场自焚。

法轮功是佛法修炼,禁止杀生和自杀,怎么可能去自焚呢?海外法轮功学员通过对中共喉舌中央电视播出的有关自焚案的录像进行慢镜头播放和分析时,不仅看见破绽百出,而且霍然发现惊人的秘密藏在放慢速度的镜头中。这个“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场有预谋的骗局,所以该事件又被称为“天安门自焚疑案”、“天安门自焚伪案”。法轮功学员据此制作了揭露这场骗局的录像片,广为散发。2002年3月5日长春电视插播的录像片就包括《是自焚还是骗局?》。新唐人电视台据此制作的新闻记录片《伪火》于2003获得了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

是烧死还是打死?

但是,刘春玲是被烧死的吗?其实不是,是警察在现场用凶器打死的。CCTV录像慢镜头显示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在灭火的时候,在刘春玲的头部附近出现了一只用力抡起的胳膊,这只胳膊击打刘春玲的头部,造成刘春玲双手扬起,突然倒地,还从刘春玲身上快速弹起了一个条形物。

   

央视天安门自焚镜头的慢动作重放证实刘春玲是被警察打死

自焚骗局发生之后,《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曾到刘春玲所居住的河南开封采访,邻居们说从来没人见到刘春玲练过法轮功。刘春玲是从外地到河南的,有个老母亲和十二岁的女儿,无依无靠,在酒吧打工为生,而且常常打母亲和女儿。【22】这些都不像一个真正的法轮功学员的行为。

这一组刘春玲被击打致死的慢镜头破绽被揭露出来之后,中共从来没有回应过。

烧不坏的塑料雪碧瓶

中央电视台的自焚节目画面中有王进东的现场大特写,听见他在清晰地呼喊口号,还有一名警察站在他的身边,拿着灭火毯,悠闲地等著王进东表演,机械地把灭火毯盖在王的头上。这些镜头中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造假之处,就是录像中那个所谓的“王进东”浑身衣服被烧得七零八落,可是他两腿中间装汽油的绿色塑料雪碧瓶作为道具却完好无损。

明慧网2003年5月14日发表了题为《央视“焦点访谈”女记者李玉强承认“自焚”镜头有假》的报导。报导说,2002年初,央视记者李玉强到河北省会“法制教育培训中心”采访,“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实际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洗脑而非法设置的黑监狱。李玉强曾和那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所谓的“座谈”。当时有法轮功学员向她质问自焚镜头的种种疑点和漏洞,包括两腿间夹的装汽油的雪碧瓶子为什么完好无损时,李玉强不得不承认:广场上的“王进东”两腿中间的绿色塑料雪碧瓶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让王喊一句跟法轮功有关的口号。她狡辩说是为了让人相信是法轮功在自焚,早知道会被识破就不拍了。

   

谁是画面外的摄影师?

用来栽赃法轮功的这一场所谓“自焚”事件,中央电视台的自焚节目里有大量的近距离特写镜头,录下了极有渲染力的现场声音,而且摄像机镜头是跟踪拍摄了整个事件。镜头首先跟着警察,然后随着警察移动到事发地点。自焚本应是突发事件,这些画面和镜头从哪里来的呢?那么,一定得至少有一个摄影师有备而来,而且这个摄影师必须得到了警察的全力配合。警察拿着灭火毯晃悠,等待拍摄王进东喊口号的大特写;在送往医院的紧要关头,还能录下小思影在痛苦中呼喊妈妈的撕心裂肺的声音,为日后嫁祸法轮功提供所谓“生动的素材”。

大家知道,在天安门这样的敏感地带,任何游客、旁观者,更不用说西方记者,如果要在警察眼皮底下近距离拍摄,早就被警察把照相机没收,甚至把拍摄的人都抓走了。中共大肆渲染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却有大量的远景、近景和大特写,一切都有备而来。那么画面外的摄影师,甚至是一个摄影团队,又是些什么人呢?

提前曝过光的阴谋

在新华社播报的所谓“自焚”事件之前的两三个月,就已经有中共“610办公室”内部的知情人传出消息,说中共将制造自焚事件来栽赃法轮功。虽然明慧网当时登载了中共策划自焚阴谋的消息,只是心地善良、不问政治的法轮功学员们没有重视这些信息。直到十多年后的2011年2月,才被有心人在明慧网上发现了两篇十多年前有关中共策划自焚阴谋的报导。

2000年10月11号,自焚事件发生前3个月的时候,明慧网就有一条消息,题为《邪恶势力计划制造自焚假相》。

在自焚发生的一个月前,明慧网又有一篇关于自焚阴谋的报导,题为《警惕‘扮演法轮功’的阴谋破坏》,而且明确说出中共将在天安门搞自焚阴谋。

国际上有一个独立的、权威性的“互联网档案馆”,储存有很多网站的网页备份。在“互联网档案馆”的网站上,明慧网的这篇中共计划制造自焚假相的报导备份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23】

这些自焚事件发生前的报导都进一步从侧面证明,是中共一手策划了这场栽赃法轮功的自焚事件。

自焚事件之后,全国宣传机器重新开足马力,在央视反复播放自焚者中年龄最小的年仅十二岁的女孩刘思影的录像,仇恨被煽动起来,“百万签名”反法轮功运动得以全面进行。到3月中旬,反邪教协会带到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100卷签名布匹,重达1吨,主办者声称有约150万个签名。鉴于当时中国政府已禁止跨省的民间团体活动,这项签名运动能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展,完全依赖于官方的组织和自焚事件的推波助澜。例如,天津市由团市委组织,江西的签名地点在省政府大院,而各高等院校的签名则由国家教委和各地教委统一安排。

天安门广场保持了很长时间实际的戒严状态,法轮功学员不再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为了证明当时在自焚现场的灭火器不是事先准备好的,此后灭火器成为天安门警车的标准配置。到再次开放以后,天安门广场逐渐成为访民抗议甚至自焚的场所,只是那些抗议和自焚不再出现于中共宣传机器的播报中。

天安门广场自焚骗局得以让江泽民和中共当局重组力量,把进行不下去的这场镇压迅速升级。

长春法轮功学员电视插播真相

2002年3月5日晚八时左右,在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成功插播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长春十万电视观众得以看到真相。第二天,在办公室,在公共汽车上,在学校,在商店,人们都在议论著刘春玲在天安门自焚现场被公安打死的慢镜头画面。谎言被撕开后对人们心灵的冲击可想而知。库恩在《江泽民传》中也不得不承认,“由于是黄金时间,大家都看到了‘法轮功’的节目,整个城市闹得沸沸扬扬。”

此次插播,不但把法轮功的美好传达给了世人,更把中共炮制天安门自焚栽赃法轮功的骗局全面揭露了出来。3月6日夜里明慧网头版报导了此事,3月7日,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也相继报导,路透社报导称此插播事件为“法轮功最为大胆无畏的行动之一”。

法轮功学员的壮举令各界惊叹,也令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一伙十分恐惧。江泽民在得知插播事件后,气得发狂,下令“杀无赦”。极短时间内,中共非法抓捕五千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在大抓捕中,至少七名法轮功学员被确认打死。另有十五人被非法判重刑,其中参与插播真相的法轮功学员梁振兴、刘成军被非法判刑十九年;周润君、刘伟明被非法判刑二十年。后来,在监狱的酷刑摧残中,刘成军、雷明、梁振兴等相继被折磨致死。

美国《标准周刊》(TheWeeklyStandard)在2010年12月6日第16卷第12期上发表了一篇长篇报导,报导的主标题是《进入细微的电波》(IntoThinAirWaves),副标题是《几位不为人知的中国烈士如何帮助全世界的自由事业》。文章的作者是伊森•葛特曼(EthanGutmann),是守卫民主基金会的兼职会员(adjunctfellowwiththeFoundationforDefenseofDemocracies)。他从一个西方人的角度,讲述了他所了解到的长春电视插播的故事,作者认为,现在被中国人广泛使用的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动态网、无界网、自由门等软件的开发,就是因为受到这次插播事件的激励,插播事件已经成为推动信息自由的人们的一个神话和传奇。

参考文献:

【1】明慧网,“法轮功与健康”,2003年04月26日,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3/4/26/48953.html

【2】一九九八年十月二十日国家气功评审调研组在长春、哈尔滨召开各界法轮功学员座谈会上的发言,
明慧网,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2/21/8913.html

【3】石采东,“4.25朱镕基带我们走进中南海”,
明慧网,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2/15/67288.html

【4】BayFang,“AnOpiateoftheMasses?Millions
ofChineseembraceamysticalexercisemovement”,
USNewsandWorldReport,2/14/99,
http://www.usnews.com/usnews/news/articles/990222/archive_000322.htm

【5】严大明,“江泽民终身后悔的两大事件”,《前哨月刊》,2011年2月号,FrontlineMagazine2011-2.“ThetwomajoreventsJiangZeminregretsinhislife.”byYanDaming.

【6】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即《五一六通知》)是发动文化大革命的标志。http://cpc.people.com.cn/GB/64162/64167/4527267.html

【7】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冀办发[1999]21号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1999]19号文件精神的通知

【8】江泽民,《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1999年7月19日http://www.sdyc.cn/qgy/xuexiyuandi/qita/shenru.htm

【9】人民日报1999-08-14第一版,新华社8月13日电(记者钱彤)

【10】TheAssociatedPress,September12,1999,ClintonGivenFalunGongBook

【11】People’sDailyOnline,ChinaBansFalunGong,30July1999

【12】JohnPomfret,AFoeRattlesBeijingFromAbroad:
FalunGong’sMastermindinNewYorkGuidesaCampaignofProtest.
TheWashingtonPost.Mar9,2001.PageA01

【13】《中新网》巴黎1999年11月21日http://www.chinanews.com.cn/1999-12-5/26/10606.html

【14】《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2001年2月17日)http://www.amb-chine.fr/chn/15574.html

【15】《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01年2月18日报导

【16】《新华社》2001年3月24日
http://www.legaldaily.com.cn/gb/
content/2001-03/26/content_15304.htm

【17】《青海新闻网》
2002-8-7http://www.qhnews.com/402/2002-8-7/3@107887.htm

【18】《人民日报》(1999年11月07日第2版)
http://www.people.com.cn/item/flg/news/110701.html

【19】《明慧网》2000年12月3日:李肇星在维吉尼亚大学诽谤法轮功和西方媒体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12/3/3165.html

【20】《人民日报》1999年12月02日
http://www.people.com.cn/GB/channel1/10/20000709/136845.html

【21】《新华网》2001年1月19日
http://202.84.17.11/world/htm/20010120/328117.htm

【22】PhillipPan,HumanFireIgnitesChineseMysteryMotivefor
PublicBurningIntensifiesFightOverFalunGong,WashingtonPost,2001年2月4日

【23】Web.archive.org备份明慧文章,内部消息:邪恶势力计划制造自焚假象
http://web.archive.org/web/20010501003822
/http://minghui.org/gb/0001/Oct/11/news_china_100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