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圣地亚哥大法弟子

【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十二日】第六十五届国际心理学家协会年会于二零零七年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市中心西门酒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心理学家在三天的会议交流中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探讨现代人心理健康与社会环境因素的相关问题,寻求促进多元文化与民族间和平、希望与健康等积极方向。

来自身心科学研究院的美籍华人刘博士与观道尔·库波博士联名在大会上发表了题目为“法轮大法身心健康功效的细胞生理学、心理学和能量医学的科学研究”的报告。刘博士创立的身心科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诸如催眠、打坐、音乐、能量医学等方法治疗身心疾病,并试图从现代科学角度加以研究证实。

大会上刘博士概括介绍了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前,来自中国诸多医学机构对法轮功炼功人的健康统计报告,并在其基础之上,报告了数年来他对法轮功在细胞水平上、心理学和能量医学等多层面上进行的深入研究,以充份的数据和实验结果证明法轮大法对于减轻人的心理压力、提高身心健康素质、治愈现代人诸多身心疾病、提高心理素质和道德水准、以及开发潜能智慧等方面具有显著效果,并从现代科学的不同学科角度给予严谨而又深入浅出的分析论证。

    
图一、生物能量显像技术表明法轮功修炼增强生物能量场强度和改善人体能量循环的显像。标有数字1、2、3、4、5的影像分别为炼功人左手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在炼功前(上列)和炼功后(下列)的生物能量显像。右手五指的生物能量显像现示类似结果(图中未显示)。生物能量显像利用Kirlian技术 CV6000高压高频光电仪与索尼DCR-VX2000 NTSC摄影机组合摄制而成。该实验明显明:法轮功炼功人一小时打坐后,指间生物能量显著增强,气血能量循环改善。由于
十指连通周身经络穴道,此实验表明炼功具有通畅全身经络、回复和增强生命元气之神奇功效。

如图所示的生物能量实验,利用国际能量医学界普遍使用的Kirlian生物能量显像技术,将CV6000高压高频光电仪与索尼DCR-VX2000-NTSC摄影机组合,摄制炼功人炼法轮功功法前后的生物能量场。结果表明,法轮功炼功人一小时打坐后,从炼功人十指发射出的生物能量显著增强,气血能量循环明显改善。由于十指连通周身经络穴道,此实验证明法轮大法功法具有通畅全身经络、恢复和增强生命元气之神奇功效。此一结果从能量医学和中医学的角度提供大法修炼改善身体健康的医学科学依据。

在心理学实验中,应用北美心脑数字化研究所(HeartMath Institute)研制的HeartMath监测仪记录法轮大法炼功人一小时打坐的全过程,分析计算出心脑协调指数(Heart-Brain Entrainment Ratio)作为评价心理健康程度的指标,一般用来标志人达到身心合一、意念纯净、心理健康的水平。实验结果发现炼功人心脑协调指数从炼功前的百分之四十增至到炼功后的百分之九十四,表明大法炼功者平日修心与打坐的功底在该实验中体现出空静无为、身神合一、生物机体高度和谐一致的境界。

    
图二、法轮大法炼功人心脑协调指数从炼功前的40%增至到炼功后的94%。在修炼人
开始学炼打坐开始后的八次炼功中,每次一个小时的打坐过程用HeartMath监测仪
记录心脑波形并分析计算出平均心脑协调指数作为一个数据点。

图三、修炼前具有心律不齐、早搏、心悸、焦虑等症状的法轮功学员在炼功一年以后,
上述症状全部消失[以上记录非心电图记录,但心理学研究用心脑仪已分明记录到
炼功前后心律变化。该炼功人有心脏病史,炼功后医生诊断痊愈,与该记录一致]。

如图三所示,修炼前具有心律不齐、早搏、心悸、焦虑等症状的法轮功学员在炼功一年以后,上述症状全部消失。心动过速症状由每分钟九十到一百次,通过炼功心跳恢复每分钟七十次左右的正常值(图四)。

    
图四、心动过速患者在炼功前心律在平静时达到每分钟90~100次以上。
经过四个月的法轮大法修炼,心律恢复到每分钟70次左右的正常值。

该科学研究报告得到与会学者们的热烈响应,许多心理学家认为未来心理学研究与实践有必要走出基于西方医学的以症状为中心的分析与治疗的局限,应当认真探讨法轮功这样源于东方传统养生和身心修炼的整体宇宙观和能量医学的方法论。当善良的东西方心理学家们在开会期间得知法轮大法受到中共长达八年的迫害,他们表示对大法的同情和支持。他们利用此次机会更多了解到法轮功,有人表示回去后将开始炼法轮大法,并希望向更多人介绍这种好功法,也希望从中对其心理学的研究和医疗实践有所借鉴和促进。

刘博士在接受采访的最后强调指出,以上报告的实例是现代心理学和医学所无法达到的治疗效果,但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现有研究条件以及目前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大法、封锁大法弟子主体所在的中国大陆等种种因素,该研究还不能广泛深入的展开。报告中的研究成果不过是法轮大法功效中极其微不足道的点滴而已。然而即使如此点滴的实验结果也足以引起科学家们的广泛关注,对大法神奇功效的科学研究不在于为现代科学增添一个平行的分支,其真正意义所在是开创和引领未来人类探索宇宙生命真谛的正见——生命的修炼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