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莫心海

(编者注:近些年,天文学家在广阔的宇宙范围内观测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天象变化,如大量的新星体形成,众多星河的碰撞等。中国古人认为天人合一,所以通过对天象的观测可以预知人事的变动,正如《易经》所言:“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随着法轮大法的洪传,人类正踏上“返本归真”的旅程。这些天文观测显示我们的宇宙也在“返本归真”。)


科学日报网2012年5月31日报导, 美国NASA天文学家预测,银河系和邻近的仙女座星系肯定会在将来发生碰撞融合。到时银河系和太阳系将会发生巨变。

在这个过程中,银河系注定要发生重大改变。可能太阳系将被“扔”到银河系中的一个新的区域,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地球和太阳系不会被毁灭。

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TSCI)的楼兰.范德.马雷尔(Roeland Van der Marel)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在统计学上符合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之间即将发生对头碰撞。“

天文学家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对仙女座星系做了艰苦细致的测量。仙女座星系现在距离是250万光年,它正不可避免地在两个星系的相互作用下靠近银河系。

“经过近一个世纪对仙女座星系和我们的银河系的未来命运的猜测,我们终于明确未来的事件将如何展开了,”STSCI的桑摩.托尼.孙(Sangmo Tony Sohn )说。

这情景就像是是一个棒球杆正对着迎面而来的快球。当然仙女座靠近的速度比棒球速度要快上两千倍。

虽然两个星系会互相碰撞融合,但是每个星系内的恒星相距甚远,在这个过程中星体之间不会直接发生碰撞。然而,星体将被扔进新的银河系中心不同的轨道。模拟结果表明,我们太阳系可能会被扔到离星系核心更远的距离。

更复杂的是,M31的伴星系三角座星系M33,也会加入这一碰撞合并中。

一个世纪前,天文学家并没有意识到,M31是一个单独的星系。埃德温·哈勃(Edwin Hubble)利用变星作标尺首次测量了其距离确认M31星系的星体远远超出银河系范围。后来的测量发现M31以每小时25万英里速度朝着银河系移动。

此前,这一相对运动在未来是否会碰撞是个疑问。这取决于对M31的切向运动。在这一工作之前,天文学家还没有能够测量M31的侧身运动。范德.马雷尔领导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团队精确测量了M31的侧向运动,确定了M31将和银河系发生碰撞合并。

“这是通过五到七年期间反复观察星系选择地区而完成的。”STSCI的杰伊.安德森说。

在”最坏“的情景下,碰撞造成星星分散到不同的轨道,两个星系失去其扁平煎饼形状,而形成椭圆形的星系。

参考资料: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2/05/120531135438.htm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06月15日

 
•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酷似太阳系的镜像星系(图) 2012.8.27
• 上一篇:中微子速度超过光速 颠覆现代科学时空观(图) 2012.5.23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