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陆网友在博客上讲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小的自来水公司抄表员,每月从我公司领取四百元的津贴,就把我公司每月十几万吨的用水量改为八千吨!而那小子管二十几家大公司的抄表工作!他不是官,只是个兵。”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讲,这样的故事并不是天方夜谭;许多人都遇到过不同版本类似的事情。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不是官,只是个兵。”上个世纪80年代,“反腐败”曾经一度是全民最关心的话题;进入21世纪的今天,腐败甚至不再是一个负面名词。人们见面问候,常常会听到“喂,你在哪儿腐败啊?”如今腐败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发财、享乐、谋生的代名词。在互联网上充斥着“腐败三日游”,“腐败黄金周”等等是商家和普通网民都习以为常的新名词。

今天的中国,问题症结在于人心的败坏。再好的法律、制度也只能起到外在的监督作用,一个正常社会的维持,还需要内在的道德约束。没有内在的约束,人们可以为了一己的私欲想尽办法钻法律、制度的空子,况且制定、执行法律、制度的也是人,也可以被贿赂。

中国应该怎么办?有人呼吁重建社会道德,但每个人都知道实行起来有多难。就比如整个乳牛养殖业都在违法使用三聚氰胺添加剂的时候,坚守道德不是用违规添加剂的人不但自己在吃亏,还面临着打破“潜规则”的压力甚至风险。

在十三年迫害的狂风暴雨中,虽然腐败早已成为中国大陆“文化”(其实是“党文化”)的一部分,坚守良知的法轮功学员们依旧如出于污泥的荷花一般高洁,在各自的社会环境中用生命实践着“真善忍”的准则。本版选登的几个故事,都来自这些普通法轮功学员。

如果停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还给中国人做好人的权利,那么未来中国社会道德重建,就始于这些遍布社会各界的修炼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领导干部都象他们  

拒绝宴请,为职工发福利

明慧网2011年12月3日发表了一位大法弟子来稿,题目是“在企业领导岗位修炼救人”。

这位法轮大法弟子是某特大型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修炼后无论身体还是性格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满面红光,皮肤细嫩,精神抖擞,整天乐呵呵的。修炼后,利用公款吃喝的事少了,请他吃喝的都想办法推掉。省下来的钱用在了职工福利上,职工的福利大大的增加了。职工都说,我们的福利比所有兄弟单位的都好。职工看到他的变化,对法轮大法赞不绝口。单位陆陆续续也有很多人来修炼大法,大约占单位总人数的百分之二 十,整个单位非常祥和,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在每年一度的职工测评中,这位大法弟子年年第一名,年年优秀。

身先士卒的支边干部

大法弟子王玉明,原天津大港科委干部,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国家处级干部。修炼法轮功已有十多年,工作上任劳任怨,深受好评。当初他主动要求去支援新疆工作,在欢送他的晚宴上,一位领导曾当众称赞他修炼法轮功,品格高尚,并盛赞法轮大法好,说领导干部都应该学法轮功。在新疆工作期间,王玉明身先士卒,深入到最艰 苦的地区,与当地干部群众同甘共苦,被评为优秀支边干部。当时正值中共开始疯狂迫害法轮功初期,媒体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铺天盖地。但王玉明坦言,自己之所以能做好工作,是因为他修炼法轮大法,按真、善、忍做人,才获得干部群众的好评。

如果当今社会中的领导干部们的作风都能象以上那些法轮功学员一样,如果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明白道德乃立身之本、幸福之源,从而拒绝邪恶,选择善良,那么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一定能够“苍生归正道,天地复清明”。
 

“房子好找,法轮功邻居不好找!” 

文/辽宁大法弟子 文静

快过年了,我正在做家务,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邻居女主人。她有些为难的说:“有事想求你帮忙。我们老俩口要去广州女儿家过年,想把家门钥匙交给你。”

突如其来的,我有些意外,她马上解释说:“按理说,我们和五楼是老邻居,应该去找她,可是觉得她有点自私;三楼呢有小心眼;想来想去,我和老伴都觉得你是好人、可靠,所以想麻烦你。”

邻居老俩口去广州那天,我和老伴一直把他们送到出租车上。从此隔三差五我就去她家浇花、放空气、擦灰,定期检查水电。

过了一段时间,邻居从广州来电话,说要回来了,告诉我们大约几点到。我想他们路上一定很辛苦,就把他们家的暖瓶都灌满开水,他们一回来,我就煮好鸡蛋面条和饺子端过去,让他们趁热吃了。本来很普通的事,邻居却非常感动,说我把他们家收拾的太干净了,为他们想的太周到了。这时电话响了,原来是她女儿担心东北地区天冷,老俩口回家没吃饭,邻居告诉她说:“放心吧,你邻居阿姨把家弄的井井有条,你没有想到的,她都为我们想到、做到了!”

邻居老俩口每年都要去广州,每次都把家钥匙留给我。她真诚的说:“咱们之间的信任不是花钱能买到的,远亲不如近邻,有你这个邻居是我们的福份。”

平时我总给邻居法轮功真相资料,她很爱看,还常说和你们炼法轮功的人在一起心里就高兴,身体感到舒服。她还说:“真相资料给我点儿,我帮你发,现在的社会就法轮功说真话、表里如一,要是都学法轮功,人和人的关系就都好了,社会就好了。”

一天她女儿和我聊天说:本来我妈想把房子卖了,在别处买个大房子,眼下也不想挪动了,妈妈跟我们说舍不得您这个好邻居,说:“房子好找,法轮功邻居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