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学员2017年5月7日举行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活动,排出“大法”二字,
并恭祝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生日快乐。(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7年05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泓博采访报导)在“5•13”世界法轮大法日来临之际,许多大陆教育界大法弟子纷纷感谢李洪志师父传授法轮大法,让他们得法修炼。在修炼中他们感受到了大法的超常和美好的人生。

一、修炼法轮大法带来了身心的健康

2013年来到美国的长春大法弟子李妍最近告诉大纪元记者,她大学毕业工作四年,就被评为“长春市首届学科十佳教师”。但是,渐渐地从小就有的风湿病越发严重。早 晨醒来浑身酸疼、四肢麻木。每天表面风风光光,令人羡慕;可实际生活是酸楚的,内心是脆弱和无望的。类风湿是血液病,血液有病,最后是人财两空。

1996年的一天,李妍得到一本《转法轮》,看完后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每天早晨浑身不再有酸疼的感觉。在接下来的身体检查中,血样各项指标全部 合格。全单位四百多人,所有项目检查,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有两个人,李妍是其中之一。自此她坚信不疑地走上法轮大法的修炼之路,年年体检都是身体最合格的成 员之一。

山东一乡镇中学老师静思(化名)读大学时,因阑尾炎手术留下后遗症,常常肚子疼得昏过去,后来做了剖腹探查术,出院的结论是严重的神经官能症,这个 病折磨了她十多年。再后来,她又被查出多囊卵巢综合症,出现了关节炎、慢性胃炎、头痛、眼痛等等。她说:“全身就剩下头发和指甲不疼了。”

也是在1996年,静思开始修炼法轮功,很快地所有疾病不翼而飞,身心发生了巨大变化,由面黄肌瘦到面如桃花,由心情悲凉到乐观向上,她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快乐,亲人和同事都说法轮功太神奇了。

二、修炼法轮大法,工作认真负责

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李妍被剥夺教师资格,降职为教辅职员,工资收入基本减半。有意思的是,单位领导因李妍坚持信仰“真、善、忍”迫害她,但却很信 任单位里法轮功学员的人品,让李妍和另一位法轮功学员掌握著两个部门的钱款。一领导对李妍说:“由你来管这些钱款,我最放心。”

校方决定让李妍掌管学生教材,主管每年七十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这项工作在李妍接手前,因账目不清,获取教材回扣,偷取公共物品等,三年内已换了四个 人。李妍接手后,为了严格把关,多次当面拒绝本校学校领导和上一级领导的不合理要求,宁肯犯上,也不做违反规定和损害学生利益的事情。

另一位法轮功学员李丽(化名)是大学英语专业教师。随着对法轮功法理认识的逐渐加深,她时时提醒自己在工作中努力按照师父要求的“处处考虑别人”做 事。为了给学生们丰富的知识,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开阔的思维,无论多忙,每一节课她都要充分准备。经常是上网查很多资料,通宵达旦。

由于准备充分,李丽上课能驾驭自如,学生们感叹说:“老师您知识面太丰富了”。为了不让学生浪费时间,她对学生课业要求也严。教听力课,就给学生安 排听写英美新闻的作业;教作文课,也每次都安排作文,每周都篇篇批改,及时给出评价。她带的精读班,两年后参加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远远超出另一个班。

三、修炼法轮大法,道德和智慧得到昇华

静思修炼法轮功后,思想境界和教学技术不断升华,先后获得过校级、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的优质课荣誉。省级专家对她的评价是:对学生的亲和力是其他教师很难达到的境界,这不属于教学技术,是教师的修养,在非重点学校,教出的学生能有如此高的学科素养让他惊奇。

静思5月8日在明慧网发表文章表示,大法弟子慈悲祥和的心态,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高境界,按照真、善、忍标准修炼出的智慧,创造了一个个普通教师 难以实现的这一系列的荣誉。她所在学校校长希望她退休前把自己珍贵的教学经验留给学校,造福学生。最终,静思整理出了8万字的教学案例与教学经验,毫无保 留地留给了学校。

净心(化名)的婆婆早年丧夫,体弱多病,脾气暴躁,动辄发脾气。她婆婆有三个子女,只愿意和她在一起,由她照顾。认识他们的人都说她婆婆碰上了一个好儿媳妇。

在学校,老师都争着教主科(主科可以补课,多挣钱),教副科经济上有损失,都不愿意干。最后领导不得已找到净心,她很爽快就答应了。校领导说:“我知道安排你一定没问题,因为你有信仰。”这位领导对大法深感敬佩。

净心从不收受学生及家长的任何礼物,热心帮助学生,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有时学生学习上有困难需要到她家补课,也不收费。家长为了感谢她,送她一些礼物或购物卡,有时直接送现金,她都原样退回。有的不方便当面退的,都会写一封信连同礼物想办法退回家长。

文嘉(化名)带的班上一名学习很好的女生,家住农村经济条件差,交不起学费,女孩面临辍学的窘境,孩子很痛苦。文嘉主动帮她解决了学费问题,学生特别高兴,家长还登门致谢,并说:“现在咋有这么好的老师呢!”

李妍在掌管学生教材六年中,从来没领取过红包。开始时有人担心她不领取红包和礼品,是不是要告发他们的行径。后来知道她是炼法轮功对自己严格要求。从此以后,整个部门上上下下的员工都对她很敬重。

四、修炼法轮大法,以中华传统文化教导学生

1、你讲课的内容太好太有用了

侯明宇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2013年从长春来到美国。最近,她给大纪元记者讲述了她曾在大陆当老师时的故事。

她说,作为一名教授“品德与社会”的教师,深感承担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今天,面对学生存在的打架、说 脏话、争斗妒嫉、不尊敬父母师长等不良现象,她坚持以德为本,按真善忍的原则要求自己,同时循序渐进地把“真、善、忍”的理念贯穿到教学之中。

一次在课堂上她问学生:将来长大了你最想做什么?一名学生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想当贪官!当贪官多好啊,要钱有钱,要权有权,什么房子、车啊要啥有啥,想怎样就怎样。而没钱没势就太艰难太可怜了,只有挨欺负、受苦受罪的份儿。

对此,她采取由浅入深、引经据典,再结合当前现实,利用前后对比、观察思考的思路方法,以“原文、讲解、背诵和谈古论今说故事”的形式,跟学生一起找回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感悟和恢复传统文化。

她从“盘古开天劈地”讲到“道德始 祖舜帝”;从孔子到老子,从秦始皇到康熙大帝;从岳飞到济公;从范仲淹到屈原;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三字经》中的“人之初,性本善”到回味 《弟子规》时提到的黄香“扇枕温衾”;从《论语》中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到“万方有罪,罪在朕躬”。每次下课,学生都不愿离开。

她和学生们彼此尊重融洽,教学相长,乐在其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学生们发生了可喜变化,他们变得更加乐观向上,更加豁达善良,小小年纪,已经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明晰了作为一个生命应有的道义和担当。

一名学生说,他的妈妈一定要买一本有侯明宇讲课内容的教科书。有位家长特别感激侯明宇,因其女儿由原来的自私任性,竟然转为现在悄悄地会替爸妈暖被窝儿的孩子。

学校教导主任听了侯明宇的公开课后感激地说:“你讲课的内容太好太有用了,学生学到这些才是真正收获真正受益提高,我都没听够。”“比较看来,我们教的那些东西除了分数,都没什么用,简直就是在辛辛苦苦摧残孩子,浪费时间。”

有位在学校门外经营冷面的店主对学生们说:“侯明宇是你们学校最有德的老师。”

2、最差班的最好老师

吴意(化名)是一名高中老师。有一年暑假后,据说当时有一个高二年级最差班,校长找不到人当这个班的班主任,谁也不愿意要这样的差班,操心费力还不一定有好结果。最后,校长找到了吴意。

吴意接手这个班后,班级状况不断出现。有几个男生经常逃课,跑到校外网吧上网。吴意上完课就挨个网吧找,找到后把他们领到网吧旁边的一个冷饮厅,请他们坐下,买来冰淇淋请他们吃。并真诚地跟他们聊天,指出逃课对一个学生来说是最严重的错误,学生答应不再逃课。

就在这期间,教学校长又找到吴意,请她把两个复习班的课也接下来。本来她就有三个班的课,加上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再跨学年备课,而且复习班的学生 都对老师很挑剔的。她想到大法修炼要求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就答应了。从那天起她每天起早贪黑备课,经常晚上睡很少的觉。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班级的学生不再故意找麻烦了。吴意对性格比较孤僻的学生的生活和情绪多了一份关注,鼓励他们上课发言,私下安排乐观的学生主动 跟他们接触。发工资了,还到专卖店给没有妈妈的两个男孩买换季的衣服和鞋子,奖励他们学习上的进步。尽管那时她工资仅有三百元,给学生买完东西,自己只能 省吃俭用过日子。

那时学校老师订辅导资料都是有回扣的。每次订资料的回扣,吴意都全部拿出来给学生们买课外书、世界名著,扩大他们的知识面,班级的图书角里摆满了好书。班级的精神面貌慢慢有了改观,学生的成绩也大幅提升。

到高三选拔尖子生时,吴意这个曾经最差的班里竟选出了六个尖子生,是全年级最多的。这一届学生,吴意带的班本科升学率最高,吴意得到的奖金也是全校最多的。

(注:鉴于中国大陆仍在迫害法轮功学员,文中多用化名,所在地区也不详尽,敬请读者谅解。其所有事情均系当事人讲述。)